※ 引述《ALEXANDERR (QQQ)》之銘言:
: As title 男友要生日了在煩惱要送什麼好
: 他是36歲工程師
: 不喜歡穿戴飾品
: 預算一萬左右
: 先排除咖啡機、刮鬍刀、機械鍵盤
: 因為3c類他自己就很挑了...
: 送外套好嗎?
: 先謝謝大家:)

姑娘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點綴妳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3AmqV6VlE0

1995年的時候,有個女孩借給Eason一個背包,他卻再也還不了了
2002年收錄在他的專輯裡,他把7年的念舊娓娓道出
2015年的我,還是會拿起來回味

男人,都是很念舊的,因為


『它是我肩膀上的指環』


記得我的初戀,我人生第一個女友送的第一個生日禮物
也是一個背包

「逛街的時候覺得很適合你,就買下來了,快點背給我看」

視訊的那端,她期待的眼神和嘴角彎彎
視訊的這端,我努力地站遠一點好讓全身可以入鏡

那是飄過一片海洋來的禮物,拆封後淡淡的香氣是思念

容我在此懺悔
年輕的我,是個CCR,並不是台灣的女孩不好
但我就是愛上了一位新加坡來的交換學生
理性、勿戰、好嗎?

現在發文都抖抖der

背包是單肩式、塑膠質感的背包
大概夠裝下一本史密斯和一本工數還有剩
很適合當上課用的背包
我就一直背著它從大二到畢業、從熱戀到失戀、從畢業到入伍
再從入伍到第一天的公司報到


『知道嗎?大家都說它舊得很好看』


中間肩帶斷過兩次,我還特地拿到修鞋店請師傅幫我把它縫好
我不知道是因為它真的很好用,還是其實我割捨不掉回憶


一種被習慣俘虜的概念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背包的風格和上班族的風格實在落差太大
才換了一個新的


『而它,還靜靜地躺在我的衣櫃裡』


===========================

短夾也是不錯的選擇,棕色皮革質感、
男生喜歡把錢包放牛仔褲口袋裡,長夾會有卡卡的感覺
短夾則剛好

最好是有拉鍊式零錢袋的那種,男生不會為了零錢再帶一個零錢包
但放在口袋又覺得掏錢姿勢很醜

有個短夾,是和莫吉多之吻的小莫在某個冬天
漫無目的地在信義區踩街時挑的
她說她喜歡海軍藍,然後我們一同看上了TOUGH的短夾
喜歡小牛皮溫潤的質感

皮革會隨著使用習慣而改變色澤紋路和氣息
有時候我在小七櫃檯前匆忙地挖零錢,吸了一點緊張的手汗
有時候一起吃了一間好吃的PIZZA,沾到了拇指上一些沒擦乾淨的油漬
還有一些起司的香氣

偶爾我會用指甲剪,把拉鍊旁跑出來的黑線剪斷
看著它慢慢損壞,捨不得換

『千金不換,它已熟悉我的汗』

==================================

男友有短夾的話,送他一個稱頭的背包吧

一件不會損壞的物事,可以陪著一段感情記錄歷史
比起遊戲機的記憶卡,歷久而彌新
如果包包打開裡面有一件馬甲,那就更完美了

然後包包要配襯衫
襯衫要好看得褲子才能搭出風格
褲子要有質感的鞋子打底
鞋子這樣的配件,最好可以呼應臉上的眼鏡

 

 

『經濟的起飛,從生日禮物開始』

 

 

===================================


題外話,如果開個FB粉絲團會有人來按讚嗎?


--

──『遠在是非之外,有座花園,我在那裡等妳』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