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ballyman (中職沒救了)》之銘言:
: 我弟因為喜歡騎機車 (有汽車駕照但不買車 買了台黃牌 聽說不便宜)
: 有次騎高架去找她女友 女友媽媽隨口問說你騎哪條路來
: 我弟就說 上市民大道高架下來接某條路就到了 很快
: 女友媽媽馬上很不悅說 你騎機車還上高架 很危險耶 到時候一彈就飛走
: 粉身碎骨 當下就叫她女兒要嘛開車載他 要馬不要跟他出去
: 搞得我弟很沒面子 我弟回家後說他女兒開車搞不好更危險
: 後來就常跟我借汽車去約會.....
: 現在男生沒房好像會被嫌 那沒車呢? 騎機車錯了嗎?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架高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進一段廣告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B0Hcm_3Yo

背景音樂是『張三的歌』,第一次看這廣告,我哭了
因為我還不敢問爸,我這樣有算成功嗎?


『那天,我不確定,是我問未來一個問題,
還是未來,問了我一個問題』


『今天,我不確定,是你問鄉民一個問題,
還是你弟,問了你一個問題』


據說盤古開天之初,地球是不會自轉的
那時候的地球,沒有晝夜之分,永遠的光明,沒有黑暗
那為什麼後來會有晝夜之分呢?
故事是這樣的:

佛祖我老闆,有一個巨人朋友
一直有失眠的毛病,於是他決定把太陽摘下來熄掉
這樣,他就可以好好睡覺了

於是他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
地球,就開始轉動了
而在當時,他是腳程最快的巨人,也是唯一想追太陽的男人
所以,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他是地球自轉唯一的動力源
所以當他以最大速度前進的時候,地球也以相同反向的速度自轉
在宇宙中觀察,他其實一直在同一個位置奔跑
所以他從來沒追上太陽


『整個地球,都是他的跑步機』


當時佛祖的話,我一直到現代才理解....


「你們沒有勸他停下來?他只要躺下,就可以遇到晚上了」我認真了

「唉..當然有啊,但他說,停下來,沒有風,會熱」佛祖語帶惋惜

「到底他追的是太陽,還是風?」我問佛

「那麼你追的是女人,還是愛?」佛問我

佛祖的話,總是很有深意

============================

記得我有一個學長,在他女兒剛出生的時候,難掩興奮
立馬傳了女兒的照片給我們:
「幹她眼睛跟我好像! 我終於懂為什麼『女兒是上輩子的情人』,
18年後會如果有人染指她,我一定跟他拚了」

「學長,我覺得,16年後應該就不是處女了」

不好意思,潑冷水也是我的專長,之一

但我從照片上,女娃的瞳仁裡,看到學長愛憐的眼睛
那是跟我們講話時所沒有的眼神

============================

兄台,我這樣說,你懂我的意思嗎?

 

『追風,是男人的浪漫
擋風,是父母的溫暖』

 

不管你或你弟想騎著重機在高架上或是山路上追風都可以
那是你們的浪漫

但如果要和女友,別人的掌上明珠出門
三十分鐘以上的車程

既然經濟能力都許可,還是開個車吧

 

請替父母,給她女兒擋風的溫暖

============================

下次,開著車,到她家門口,拉下車窗
撥一撥帥氣的瀏海,看著站在門口的女友,和她媽媽


『我可以載妳,媽?』


女婿,也許也是前世的情人呢

============================

好女孩也不要看了這篇就無限上綱要男友一定要有台車
就像文章的開頭一樣,每個男人的生命中
一定有很長一段時間是騎機車打拼的日子


珍惜這個認真的男孩,
有一天,他會為你擋風

 


『擋風,也是男人的浪漫』

 


--
── 『站在我旁邊你不算可悲,這也是種貢獻』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