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kairi0101 (Chuan)》之銘言:
: 幫朋友代PO...
: 我朋友在苗栗工作,女生住在台北
: 他們大概兩個禮拜見一次面
: 由於女生住家裡的關係,所以五次裡面會有三次是女生下來苗栗找我朋友
: 另外兩次我朋友會去找她,不過他會睡在女生弟弟的房間XD
: 而他前兩天跟女生分手了
: 女生分手後傳了這些給他...
: ---------------------------------------------------------------------
: 我渴望的是另一半的寵我、呵護我,把我捧在手心上,也相信我,給予我交友的自由。
: 知道你有在改,但你的改都是我的要求你才改,而不是你發自內心的想要寵我、呵護我,
: 聽到朋友的另一半的寵愛,我好生羨慕。
: 但的確她們的男人都非常寵她們、呵護她們,而她們男人為她們做的事,其實你也能做
: 到,只是你不想任何事都變成「應該」,所以,你不願被佔了便宜,不想被視為理所當然
: 。但是,我問了朋友,他的想法與你不同。
: 這次,我問了高中同學,他不可置信的說「女友不想見面,完全不需要任何理由去解釋啊
: 」「女友覺得累,男生想見,男生來接送本來就是應該的啊!但女生累了想休息,就不要
: 吵她,假日本來就該以休息為首要」「女友想買東西,買單不管金額有能力一定全部買的
: 啊!」「女友跟朋友單獨見面,不管男、女,都放牛吃草,不能打電話吵啊!」最後他說
: 「他知道凡事都不該跟女生爭,所以女生提的要求,他不吵,直接照辦,依女生,女生開
: 心,比起吵架的爭執,因為他的退讓,就不會吵」他說他的想法是「請女友、接送女友、
: 女友想要什麼,能力所為都滿足,都是應該的。因為男女天生就有所不同,男生讓女生,
: 男生寵女生都是應該的,因為男生吃虧,而女生高興,對於男生而言吃虧就是佔便宜,女
: 生開心最重要,男生要滿足。」他說你太傻,太認真想去跟女生爭「應該」「理所當然」
: ,雙方在一起,他視對方的感覺更重要,只要對方開心他就開心。
: 我想要嫁的就是有以上想法的人,能力所及,凡事對我都說「好」,會讓我、依我、照顧
: 我,我並非對你已毫無感覺,但經過太多事了,我累了,想休息了。
: 一個星期,並非是你被選擇,你有選擇的權利,你也想一想吧…
: ---------------------------------------------------------------------
: 以上是對話內容
: 請問真的是我朋友太糟糕了嗎???

姑娘你好,我是小生,偶爾交篇報告,規劃妳的人生

報告開始前,讓我們聽首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1jsQYH5sw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妳問我未來五年我們將如何,我想告訴妳一個關於我前世的故事

某一世,我是根骨頭,很幸運的,被一隻狗狗撿走
她有著水汪汪的大眼,和波浪捲的毛髮,像極了一位美麗的公主
也像我深愛的妳

可愛的狗狗  

我知道我能給予妳的不及妳所想得到的
畢竟我是根骨頭,殘存的肉屑,我已盡數給了妳

一天,妳啣著我,漫步在河邊,望向水中我看到了我們
而妳,看到的是被河水放大後的骨頭

妳鬆開了口,掉下了我,撲向那水中虛幻的倒影

妳拼命的泅水摸索,最後掙扎上岸
而我隨波逐流,在河裡受盡砂石的洗鍊

========================

妳問我們五年後會如何?

岸上的妳,永遠不會清楚,我在河裡受盡多少苦難的砥礪
有一天,當我被磨得更襯手,我會遇到河之女神

她會把另一塊和我一樣飽經砥礪的鑄鐵,鑲在一塊
我們會變成一把無堅不摧的斧頭

『我做她的柄,她做我的頭
我們平等付出,同進同退』

女神會把我們交給一位誠實的男孩

誠實與平等,就是我以為的,所有幸福

========================

妳問,那我們呢?

親愛的,都分手了,何必在意五年後的結果?

五年後,我相信妳會找到很好的主人
每天餵妳、寵妳,把妳當作寶

我了解我們要的不同
我尊重妳,更由衷的祝福

『因為妳要的是豢養,不是愛』

但現在,就像那首歌唱的

『海鳥和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

有些人,是完全的受體
有些人,是完全的給予

而大部分的人,是屬於兩者之間
需要彼此的體諒與寬容

祝妳找到妳的給予
如果沒找到,希望妳能及早學會付出,學會愛
因為我是多麼不願看妳一個人,在人海飄零


曾經愛過妳的,狗骨頭,汪汪

 

--
──『只有失眠的人,才在半夜發文』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