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ilsr (-不能說的秘密-)》之銘言:
: 本人有個交往已久的女友, 但內心裡其實一直存在一個深愛的人,
: 我與她在學校認識, 並沒太多交集, 三年後再見面, 也不知怎的,
: 我突然對她產生一份很特殊的情感, 有著「今生認定」的那種..
: 我也不知為啥會醬, 而這秘密埋在我心裡10年了, 偶爾一~二年見
: 個一次面, 我的情緒就會產生很大的波動, 不知是否前世因緣.
: 但我也從不讓她知道, 怕打擾到她(後來有家庭小孩了), 因為我
: 覺得愛不一定要「佔有」.就默默守護, 祝她幸福我就很快樂了.
: 當然, 相對的, 也一定會有失落感, 所以這些年, 不管是我有些
: 感興趣的, 還是倒追我的女生, 我從沒交往(劈腿)也從不去"碰"
: , 就彷彿只為等待她醬, 不然有好幾個正咩可以吃的..(喂~~
: 咳咳.. so.. 就只對她會有強烈的愛情成份, 願意付出生命的那
: 種, 本人並不年輕, 所以不是一般青少年女那種情豆初開的心境
: , 想問一下, 有人跟我有類似情況嗎^_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認認你的今生

我聽過一首歌,跟你的暱稱很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6dO6hCunTA


這不能說的秘密,藏在我心中十年了
這樣子的『今生認定』,那樣子的『怦然心動』
在我第一眼見到她,在我第一次確認彼此同一天生日

我就認定,是她。

因為每當我跟別人說:「我跟五月天的阿信同一天生日耶!」
大家都會對我翻白眼

只有她會說:「我也是,而且我大你4個小時,要叫我姊姊」

這秘密,我只能藏在心底,
因為我們一直有各自的感情
只有在彼此為情所困,為愛所傷時才相濡以沫
直到我們都單身,才終於在一起

=========================

我在佛祖身邊打工的時候,
有一次外出洽公,路過了奈何橋,順便跟孟婆寒暄一番

孟婆:「生生,我剛從洋人師傅那學到一種新的湯品,
叫做玉米濃湯,要不要嚐嚐?」

「不了,孟婆,妳知道我不愛喝湯」

「矮唷~叫人家小孟啦^.<」

孟婆,就是這樣一個愛耍萌的婆婆。
對了,她煮的湯我從來都不喝,才能記得這麼多事

=========================

我的今生認定,完全就是我的天菜

會說話又愛笑的眼睛,可愛的娃娃音
形狀美好的乳房,貓一樣的個性

最重要的是,我很慶幸我從來沒有喝過孟婆熬的湯
所以我很確定

『她就是我少掉的肋骨,她就是我靈魂的拼圖』

她就是我的,今生認定

=========================

她每一個駐足,每一個回眸,都像一把鑿刀
一筆一個印記,在我心中刻下無法磨滅的畫面

而熱戀的過程無疑是快樂的

開車的時候我會空下右手,她會問我幹嘛要空一隻手開車
我說:「這樣,另一隻手才能牽妳的手啊」

分隔兩地,我開車的時候也會空下左手,
她用LINE問我為什麼要空一隻手開車
我說:「這樣,另一隻手才能跟妳傳LINE啊」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兄台,你有沒有看過,深愛的女人走在你前頭,
在紛亂的鬧市中回眸,燈火闌珊掩映著她的輪廓

『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竟在燈火闌珊處』

不需要相機,因為她只一個回眸,
便把她的形象深深的印在我心上

我甚至記得她酒窩的形狀

========================

她告訴我,『瞳孔效應』,人的眼睛只會看到他想看到的事情
所以我們每天的12:06都會告訴對方:「我想妳」

那是我們的愛情密碼

所以一直到分手後許久的現在,我仍像一個壞掉的鐘
每天想她兩次

飯後,睡前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因此有時候會夢到她
就像我的宋朝詞人前輩說的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失去美好以後的畫面,總是會在夢裡被圓滿、被清晰。

========================

是的,就算是你的『今生認定』
也不保證今生能走到最後

因為愛情,不是只有合拍的靈魂就足夠
還有太多需要調和的要素

我曾說過,兩個人要能走到最後
需要的只是80%的契合,和不輕言放棄的兩個人

環境、心境,種種因素最後會成為一種因緣注定
讓你不得不信命

而失去了這位靈魂伴侶
我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最近只要有人要幫我做媒
我總是說:「我很享受現在的單身」

『大概是了解了所謂緣分』

=======================

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天長地久,
那裏面包含太多緣分所不可或缺的珍貴要素

體諒、寬容和溫柔
有時候比『今生認定』


重要得多


祝你永遠幸福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