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everlasting (water)》之銘言:
: 手機排版,傷眼請見諒。
: 你幾乎不對我發脾氣
: 而我們這一年半來吵架的次數10根手指頭都不到,總是對我很有耐心的你,只要看見我的
: 眼淚,變得更溫柔。
: 以前總覺得,婚姻不是必須品,反正現在同居,你的房貸你賺,我就像是房客,房租以家
: 事全包,幾乎天天為你煮飯,除了房子費用,不讓你花費其他東西這樣的方式辦理。
: 終於,邁入28了,這時候的我,看著鑽戒好心動,雖然我知道,已經經歷過婚姻的你,可
: 能對婚姻完全沒有興趣,但是我依然像個少女似的,小心翼翼說出想婚的心情。
: "妳想結婚,我不想結婚,沒有共識的話,是不是該設停損點?"
: 我腦袋嗡嗡作響,後來你說這是玩笑話,但我已經從你散發出的氣息,感覺到了冰冷,哭
: 喊著問你"因為我很愛你所以想跟你結婚錯了嗎?"
: 你說我沒有錯,但是若以後有摩擦結果又要離婚,那何必結呢?
: 我懂你顧慮什麼,財產我不要,婚禮我也不要,我想要的只是在你身邊陪你到老,如果因
: 為你覺得經歷失敗的婚姻後而不想結婚,對我來說多不公平...
: 我退讓,不想逼你。
: "那如果兩年後呢?再等兩年可以嗎?"
: 我說著,兩年後你32,也許那時候房貸壓力變得比較輕鬆,月收入超過100k的你,經濟壓
: 力依然還是讓你很沒安全感,所以我願意等。
: "兩年後,再說吧…"
: 我懂你永遠都不想再結婚,但對於以後,你的藍圖是否有我,我真的不懂...
: 親愛的小生,能不能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姑娘妳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相思妳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這首歌,原唱是王菲,後來收錄在方大同可拉斯克的專輯裡
也成為我心中的一首經典

我最愛的不是那句

『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而是

『還沒為妳把紅豆,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會更明白,相思的哀愁』

讓歲月這把鑿刀,把彼此的形象一筆一畫的刻在心上
再抹上一層相思泥
剛以為自己的心完好,其實一抖落,滿是他的形象

姑娘,在我心裡,
比起天荒地老的結局,更重要的是
顫抖著欣賞雪花綻放,牽著手走過荒蕪沙丘
這些把紅豆熬成相思泥的過程

『而我是多麼願意,拿一整個宇宙,換一顆紅豆』

而我是多麼願意,拿一整個宇宙,換一顆紅豆  

========================

關於天長地久和一紙契約之間是否存有因果關係
我無法站在任何一方替你做回答
因為這種事情,兩邊都對
但不走到最後,誰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對的那一位

有點像小學時的尋寶遊戲
我們選好邊,不到捲紙的盡頭
永遠不知道會得到甚麼寶藏

而且一旦選了,因為不能回頭
所以也就不能後悔

=======================

我可以體會失婚後的人對再婚的恐懼
因為我曾看過一對神仙眷侶般的夫妻,最後離婚收場
整整二十年過去
兩人終生不再相見,各自也無嫁娶

而走出那陰影,需要許多的坦然與勇氣來承擔
這當中包含的不只是情感剝離後的創傷
還有社會觀感的認同

失敗的婚姻就像一條蛇,一旦被咬
十年後都會怕草繩

我想他不是不愛妳,只是走出來與下決心需要再多點時間
而這時間的風險,是否是妳所能承擔?

========================

另一方面我認為,妳對婚姻的渴求
某種程度來自於對現狀的不安全感
也許該進一步思考,是否有除了承諾以外的因素造成妳的不安全感?
而這些,是否是自己所能承受的?

如果更多的包容,是因為意識到對方某種程度上也在包容
那這段煎熬的過程,會成為日後甜美的相思

如果決然的離去,是因為意識到現狀是自己所不可承受的
那這樣的斷然與果決,也會成為妳日後的養分


『每個當下的決定與過程,都會在日後結成一顆果實』


酸甜或苦澀,我們自己嚐

============================

所以最重要的是,
妳有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需要與他的付出
然後善待自己的心
想通徹了,就不要後悔


『愛無悔,分也無怨』


無論那上面有多少筆痕
以及多少相思纏綿


祝妳豁達、幸福、而快樂的走完這人生的尋寶遊戲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