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jstart (小星星)》之銘言:
: http://goo.gl/P84ZgZ
: 我的情況就像這篇漫畫一樣==
: 閃光最愛問我如果…..之類的照樣造句
: 例如:
: 如果有一天我變胖了,你還會愛我嗎?
: 如果我跟你媽掉進水哩,你會先救誰?
: 如果我被車撞斷腿你還會跟我在一起嗎?
: 如果我這樣穿好看嗎?
: 諸如此類的問題,
: 重點是每次回答【會阿】、【當然阿】、【好看阿】閃光就會說我敷衍,
: 說【不會】、【不可能】之類的,我也不是想找死
: 有沒有人可以提供一下厲害一點的答案
: 讓我閃光可以停止關於"如果"的話題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回答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3o6SfwZq_w

小生的女孩,以前也很愛問這樣的問題
我也發明了很多妙問妙答,可以供你參考看看

【理性篇】

「如果有一天我跟你媽掉進水裡,你會先救誰?」
「我媽」
「為什麼!?」
「因為她不會游泳,妳會」
「那如果我也不會游泳呢?」
「我會丟一個救生圈給妳抱著,先把媽媽拉上來」
「那如果沒有救生圈呢?」
「妳為什麼要跟我媽去那麼危險的地方玩水啊?」
「.....」

=================

【白目篇】

「如果我變胖了,你還會愛我嗎?」
「親愛的,如果我討厭胖子,就不會跟妳在一起了」
「.....」

「那如果我被車撞斷腿,你還會跟我在一起嗎?」
「當然會,除非是我開的車」
「.....」

=================

當然,也有甜死人不償命的時候

「如果世界末日那天,你會在我身邊嗎?」
「親愛的,妳離開我的那天,就是我的世界末日」

=================

而當女孩終於離開了我,當她說我們之間不再有如果
我問了很多很多,不再有人回答的『如果』


『如果哪一天,我們再見面,時間會不會倒退一點?』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發現,好聚好散不過是種遮掩』


兄台,其實女孩問的這些如果的事
要的從來不是一個標準答案
只有真心愛著你的女孩,才會這麼在意這些如果
只有心裡都是妳的女孩,才會這麼害怕沒有你的如果

如果是我,我會這樣回答她的如果
用認真又憐愛的眼神凝視著她的雙眼
右手輕輕把她的瀏海撥向一邊,塞向耳後
手指順勢滑過頸子、臉頰,再用手掌托著她羞紅的小臉
輕輕地在額頭上,給她一個吻印
再帶上一個最燦爛的笑容

 

反問道:『妳說呢?』

 

有些如果,不需要解答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