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我是小生,偶爾客串發文,西斯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聽首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T9sY5BmBUo


今天跟房東拿了新住處的鑰匙,要把新鑰匙裝到鑰匙串上的時候,
發現好多把鑰匙我認不得他們

但我不敢丟,總覺得如果丟了,會在某一天的某一道門前扼腕
即使他們很多年沒被我用上了

住過很多地方,換過很多生活,鑰匙卻留下了
對某些人的片段記憶或想念好像也是這樣
明明分開很久,有了新的生活,卻不敢忘記那些回憶或是紀念

帶著鑰匙的同時

『我們,應該也都是誰的鎖吧?』

====================

記得某個陸客還不是那麼多的年代,在乍暖還寒的淡季
我在墾丁大街上某間酒吧的吧檯百般聊賴的喝著海尼根
這裡的老外大多有CCR買單
但我還是喝著最便宜的酒等著誰來buy me a drink

『愛是吸引』

所以我總是毫無意外的一個人喝著酒
但我還是很愛這間酒吧,每次到墾丁一定要來坐坐

因為我很愛它的吧台

老闆會請每個來這裡的外國遊客在屬於他們國家的鈔票上簽名
然後把那張鈔票貼在吧台後方的牆上
象徵『到此一遊』

於是,二十多年來,那面牆上就有了許多人來來去去的足跡與記憶

墾丁大街上某間酒吧  

我曾問老闆:「我給你一張新台幣」
老闆笑著說:「那我會放到收銀機」

喝到半茫的時候看著這些足跡,想著生命中的來來去去
會覺得自己死了一次


『然後復活在隔天早晨』

=============================

就在我覺得自己快見到佛祖的時候
我察覺一隻花蝴蝶翩翩停在我的左手邊
我以為我到了莊子的境界,醉了就夢到蝴蝶
沒想到蝴蝶點了兩杯shot,一杯推到我面前

「聽說你很會說故事,一杯酒換一個故事,如何?」

我定睛一看,真的是隻蝴蝶
大大的蝴蝶結就打在鮮橘色比基尼胸前
外面罩著一層白色透膚雪紡紗,長度大約到恥骨
底下是一雙修長的美腿

我醒了,所以能認真目測一下應該是D罩杯
不要問我長相,酒醉時沒有臉部辨識功能

「好啊,你想聽有趣的還是悲傷的」
「先說有趣的吧」

好,先一起乾了這杯。

於是我講了一個CCR拍拍肩的故事
講得老闆跟蝴蝶都一起笑了,只有吧台的CCR沒笑

「why so serious?」CCR的男伴問,換來一個白眼

============================

「那悲傷的故事呢?」
  蝴蝶更靠近了我一些,頭髮絲絲撩過我枕在吧台上的手臂

「two shots」我對老闆眨眨眼

老闆又給我Tequila,顯然不懂我的意思,救命

於是我只好講一個香水的故事,很長很長,直到人潮散去...

「你醉了」
「妳要撿我屍嗎?」 我應該又眨眼了
「我還沒看過殭屍是軟的」
「殭屍,只有在停屍間是硬的」

「哈~那如果你走的到..我在大灣路上的XX民宿等你」
  然後她留下一把401號房的鑰匙,轉身準備離去

「等一下!!」 我叫住她
「嗯?」 她回眸的側臉很美

「妳把鑰匙給我,那妳怎麼進房?」 我發自內心的問
「哈哈哈....你這賴皮鬼~」她摀著嘴,用眼睛告訴我她的笑意


等等!!被搭訕的時候真的都沒有人想過這種問題嗎?

====================

反正,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
蝴蝶像標本一樣被我壓在401號房門口,右手扣住她高舉過頭的左手
左手拼命想把鑰匙插進鑰匙孔,嘴唇,當然沒閒著

「Oops..!!門沒鎖..」 蝴蝶不像是有歉意的轉開門把
「為什麼不早說..我要懲罰妳..」 雪紡紗掉在房門口

門後是一處有大落地窗的房間,窗外是一個小陽台
陽台望出去就是沙灘和海浪,白月照在粼粼波光上
潮汐打在冷冷的夜色沙灘

陽台上有一張S型躺椅和一張小圓桌
室內則是一張king size雙人床
室外是凌晨兩點的初春,室內的溫度則越來越火熱

雙人床和陽台,我永遠選擇陽台

打開落地窗,讓S型躺椅面朝室內,背靠著陽台的欄杆
唆使頑皮的蝴蝶像貓一樣跪在躺椅上,一起看月亮


是滿月,難怪


「不能出聲噢..隔壁都睡了..」我脫下她的泳褲,退到膝蓋的位置
「嗚噢噢..你很過分..」因為重要的地方..只停在入口

「誰叫妳不早開門..有聽到海浪聲嗎?」

「嗯..」

「跟著海浪的節奏,一波上岸才能動一下,知道嗎?」

我輕輕的,把她的長髮撥開,
露出月銀色的肌膚,和橘色的比基尼

「馬的..你一定是怕早洩..」蝴蝶很不客氣地直接坐到底

「哇還嘴硬!」大生又遠離入口一些


而這種遊戲,最後一定不是照著節奏走
我只記得躺椅撞到欄杆的聲音,越來越急..

直到她求饒著說想去房內,才抱著她前往第二戰場


『If you need me baby, you just got to let it show』


所以,忍很久的蝴蝶,這次採取主動攻勢
在上方奮力扭著腰,還不准我伸手扶她

而蝴蝶結就這樣跟著她的雙峰一跳一跳的
一邊又遮住呼之欲出的乳暈


我..只是想解開蝴蝶結啊..


一直到她滿足的癱在身上,我才有機會解開那該死的結


『let it show』


=======================

第二天早晨真的清醒的時候,我人在南灣的海上,
屁股坐著100元租的游泳圈,
手上拿一杯可樂,但裡面都是海水,真心覺得這樣做很愚蠢

還好,旁邊是蝴蝶
屁股也坐著租來的游泳圈,手上沒拿可樂

突然她開口:「欸你知道嗎?」

「嗯?」

「只要像這樣,把頭往後一仰看著天空
你就會覺得自己好小好小,悲傷也好小好小」

我跟著她一起把頭往後仰,看著藍得發亮的天空發呆

「我還是比較喜歡你說有趣的故事」

「我知道」

「但是我們要分別了,你又多了一個悲傷的故事」

「那我會回來這裡,把頭往後仰,看著天空」

「 = ) 」她沒說話,但我想她是這樣子笑了

又過了八個浪頭,她才開口

「那個,怎麼進房的問題啊」

「你說」

「因為是淡季啦..」她有點難為情,像是一個經營不善的小老闆娘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
.
.
.

和蝴蝶分別後,我一直開到林邊
才發現鑰匙圈上多了一把鑰匙

=========================

但我不敢丟,總覺得如果丟了,會在某一天的某一道門前扼腕
即使他們很多年沒被我用上了。

帶著鑰匙的同時

『我們,應該也都是誰的鎖吧?』


                                 ---------《THE END》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