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有趣的故事總是要有個灰色的開頭,這故事也不例外

地點發生在我遇到蝴蝶前的某一個晚上的同一間酒吧

墾丁大街上某間酒吧  

幫大家複習一下,就是這間酒吧


開始之前,讓我們悠哉地聽首歌吧

 

那時候剛告白失敗被打槍,揪了我一個長得很像楊丞琳的好兄弟大老遠殺到墾丁喝酒

就這樣,兩個已經沒甚麼話說的男人坐在吧檯喝著有點隨便的酒

和我們隔著一個座位的距離,有一對姐妹淘也在喝酒

高的長得像藍心湄,皮膚小麥色大腿肌肉結實,感覺像剛沖完浪回來,你們以為我會說,姑且稱她為心湄吧

 

錯了,我偏要叫她小浪

 

小浪旁邊的女生長得好像曾愷琁,白皮膚、大眼睛、波浪狀的頭髮讓人聯想到美人魚,

聰明的你們,應該猜到我會叫她美人魚了吧

又錯了,她是小白

 

所以我們四個人的座位關係如下

白  浪  滔  滔  我  不  怕  

搞錯,這是歌詞,應該是這樣

白  浪  O  我  琳

===========================

就在我們各自喝著酒都不說話的時候,一個長得很嘻皮的老外走進來,坐在我們兩組人馬之間,變成:

白  浪  滔  滔  我  不  怕

好啦,認真,是這樣:

白  浪  外  我  琳

於是我就和老外先聊起來了

「Hello, my name is Eason,this is my friend,Lyn」我介紹到

「my name is Vick,nice to meet you」

一陣瞎聊大概知道他是澳洲人,到世界各地當英文老師順便旅行

目前在嘉義某幼稚園教英文,周末喜歡下來小酌一番,覺得台灣是獨立國家,大陸吃屎

聊到沒話題的時候,白白和浪浪終於找到機會接話了

「My name is CC,this is my friend R」浪浪介紹到

「my name is Vick,nice to meet you」

也是一陣瞎聊大概知道他是澳洲人,到世界各地當英文老師順便旅行

目前在嘉義某幼稚園教英文,周末喜歡下來小酌一番,覺得台灣是獨立國家,大陸吃屎

 

馬的,如果我是外國人我一定覺得很煩

 

聊到沒話題的時候,Vick就把我們引薦給浪浪和白白,大家狀似熱絡地聊了幾句

白白和浪浪就起身,表示她們要先離開,回飯店拿點東西,11點會再回來,

問Vick還會不會在

Vick親切地回答說他會待很晚,摸摸很嘻皮的大鬍子

於是白白和浪浪走過來,我們三位男士起身送別

浪浪給了這位剛認識十分鐘的外國人一個大大的擁抱,好像再見面已是永恆那樣:

 

「Bye bye,Vick...see you soon...」

 

接著,浪浪轉過身來,我已經把手準備好成O型了

 

『Bye Bye, Eason』

 

她手伸得很直,像是「向前看齊」那麼直,

直直的、機械式地拍拍我的肩,然後大步離開酒館

 

『Bye Bye, Eason』

 

『去你的CCR』,當然我沒說出來,只是暗罵而已。

 

=====================

CCR走了以後,我們三個男人又瞎聊起來

聊到一夜情,Vick表示害怕,因為台女很隨便,上一次床就要結婚,

「they all want marriage!!」Vick像看到怪物一樣驚呼道

「yaaa...I just need a girlfriend」我難過

「me too」Vick 眼光深邃的說。

 

個概念,兩種境界。

 

10:50,Vick起身說要離開,我和Lyn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表示尊敬

 

『Bye Bye, Vick』

 

我,也有點CCR呢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