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gn01982744 (POETRY)》之銘言:
: 朋友沒有ptt這是代po
: 各位BG版的大大水水們早安
: 小弟的朋友接到了女友的訊息
: 疑似要分手
: 求解籤……
: 內容如下
: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手難牽。”
: 請問朋友該怎麼回應她呢?
: 謝謝BG版
: -----更新-----
: 朋友google很久,甚至還call out國文老師XDDDD
: 國文老師: 女生覺得妳沒救了,GG。 外加各種嘲諷他以前不好好上課XDDDD
: 不過還是送了他一句
: “ 莫道秋江離別難,舟船明日是長安。”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卜算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因為我很不喜歡稱你朋友為"你朋友",
姑且稱你朋友為志明,他女友為春嬌。

就像這首歌的男女主角一樣。
不過,先別悲傷,我不是說志明沒救了
而是要看情況。

你文中並沒有描述他們兩人的交往狀況
這當中有個很重要的因子是「距離」
因此我就假設兩種情境,請志明參考參考

【遠距】&【非遠距】

=======================

【遠距】

如果志明和春嬌是遠距交往,那這明顯是一首閨怨詩
何解呢?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手難牽』

千里指的當然是情郎志明,有緣無緣則是暗指感情的狀態:

當我們的緣分來臨時,你總是不遠千里只為見我一面
穿過半個台灣,只為送我一杯柳橙汁

而今日久是否生厭?

感覺你越來越懶得來見我
即使見了面,你就坐在我對面,也只是在玩刀塔

親愛的你知道嗎?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你坐在我對面
卻不知道我想牽你的手,依偎在你旁邊

而志明應該這樣回她:


釵留一股合一扇,釵擘黃金合分鈿。
但教心似金鈿堅,天上人間會相見。
臨別殷勤重寄詞,詞中有誓兩心知。
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這是我一個唐朝的詩人朋友,居居
所描寫的一段關於唐玄宗與楊貴妃的浪漫愛情故事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生與死
世界上最不可抗的阻力莫過於時間的永恆
而親愛的,
容我提醒你我們曾經的信物
以及曾經的誓言,但教心似金鈿堅

請妳相信

如果我是樹,妳是我的連理枝


『如果我是鳥,我不會讓你獨飛』


居居,跟我一樣浪漫的無可救藥


====================

【非遠距】

而如果志明和春嬌天天見面,家就住在走路十分鐘的距離

那有緣千里的有緣人想必不是指志明
無緣對面的無緣人才是

請志明,勇敢的傳這句話給她:


『獵犬終須山中喪,爛船還有三斤釘』


這兩句話分別是我一個畫過無數經典港漫的偶像最愛用的台詞
組合在一起的意思就是


『肏妳媽死puma祝妳有天玩火自焚
    林北再差也還有不容踐踏的尊嚴 』


然後上傳簡訊截圖,讓我們一起幫你拍拍

 

 

祝福你,
能用溫柔與真誠面對,
                              用瀟灑讓遺憾轉身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

PTT搶百推:

http://goo.gl/sA3Dqj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