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qazwsx521943 (喝喝)》之銘言:
: 緊急
: 對不起各位版上大大,我知道你們都不喜歡看到高中生以下的發文,都會覺得年紀還小,
: 到了跟你們一樣的年紀自然就會懂了,但是我希望獲得版上情聖們的幫忙。
: 因此我先說我不是代po,
: 我就是一位高二的學生,這是初戀
: 今天我跟女朋友去了圖書館一起讀書,出於懷疑,她的爸爸媽媽來圖書館找她,我僥倖的
: 逃過一劫先離開了圖書館。可是在自以為這件事結束後,我的女朋友打來了。我絲毫不猶
: 豫直接接通,可是聲音卻是她媽媽的。我不是在罵髒話,真的就是她媽媽用她的號碼打過
: 來的,而在電話聲的後面就是她爸爸對她大吼。她們家是比較傳統的家庭,完全不能接受
: 女兒在大學前交男朋友,而我又沒有給他們好的第一印象,現在已經不知道該做什麼了。
: 她的媽媽打了三通電話,
: #1:「你為什麼還沒跟她分手?妳知道你把我們的家庭鬧成怎麼樣嗎?你有沒有聽到她爸
: 爸在後面大吼?把你家電話給我。」#
: 我的回答除了「嗯,對不起」就把家裡的電話給她媽媽了。因為我爸媽他們出們了不在家
: 所以有了第二通電話。
: ——————————————————————————————
: #2:「你的爸爸媽媽去哪裡了?為什麼沒人接電話?把你媽媽的電話給我,要不然我就告
: 到學校去。我就直接告訴你,我、不、喜、歡、你,我也不會讓你做我的女婿,妳也別想
: 掃我們家的墓。你覺得你跟她在一起很幸福?你知道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多難過嗎?你
: 有沒有聽到她爸爸有多生氣,有沒有聽到?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歡你,你為什麼一直挑戰我
: 們的底線?你想鬧出人命嗎?」#
: 第二通我真的嚇到了,裡面太多詞讓我了解現在的情況。我可以簡單的猜測了,我的女朋
: 友在哭,她的爸爸可能在大罵甚至是動手打了她,她媽媽怕打出人命。我給了我媽媽的手
: 機號碼了,然後一而再的說不。我很怕等一下就要吵了起來,因為我爸媽是偏向不反對交
: 女朋友的,兩家價值觀的差異可能是最後的一根稻草了。
: ——————————————————————————————
: #3:我的女朋友哭著說:「你現在在哪裡?我媽叫你過來我家,但我爸說不要。」接下來
: 就換她媽媽接手了,內容大致上是一樣除了我媽沒接電話,她媽媽懷疑我騙她電話號碼然
: 後跟我再對了一次後又掛斷
: ———————————————————————————
: 我現在真的很無助,成熟一點的思考就是直接放棄這個初戀,別在害她的家庭鬧出不幸。
: 但是我,不想放棄她,我們好不容易熬到現在,卻在快進大學的前幾個月被迫分離。我擔
: 心要如何跟她的家長溝通,要如何解決這件事,我該先打什麼電話防止她爸爸真的打出人
: 命。我真的真的希望能像 小生跟哀鳳八 兩位所說的,一生中只牽過一雙手,我真的很需
: 要各位的幫忙,謝謝。
: 4/26補:
: 很多人問說我為什麼逃離圖書館還是被發現了,她媽媽先打電話給她的好朋友,在逼問下
: 她好朋友才承認我們有在交往,然後確定知道我們還在交往所以才大膽推測我有去,我就
: 以為我的女朋友承認了,我也就承認了。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點綴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五月天的知足,我第一次聽的時候是在我高三
比你魯蛇一些,我高中時不會把妹,沒談過戀愛。

那時候我先後喜歡兩個女孩,有一個女孩喜歡我。

其中一個女孩叫小莫,因為她有男友了,
所以我轉而跟另一個女孩小西告白

那年我高三
我帶著小西到補習班頂樓,看著底下的車水馬龍
大聲喊著:「小西我喜歡你」

然後她只是笑笑,後來我們沒有在一起。

我一直懷疑她喜歡的是一個全校前30名
物理每次都考滿分的男孩

另外那個喜歡我的女孩,跟我告白
我說不行,我要念書,我要維持三類前一百名
不然考不上好大學。

其實那時候三類也不過130個人而已
白癡都知道我在騙人,但女孩相信了。

十年後我們都出社會
小莫和交往十年的高中男友分手,輾轉和我在一起後又和我分手
物理男上了台大電機,從來也沒和小西聯絡過
直到某次聚會上他們又重逢,現在很幸福。

跟我告白的女孩全家移民到西雅圖
高三那年的主題曲叫知足

我每次聽、每次哭
在一個人的夜晚裡哭、
在昏黃燈海連成的高速公路上哭
在跟著阿信歌聲揮舞的上萬支手機海裡哭

『為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只能這麼做了,
因為我們從來不知道緣分會帶領我們走到甚麼地方

=======================

高中的時候,世界很小,小到以為隻手可以遮天
具體的例子就是學校的宣傳口號:

『北建中,南港明』

多煞氣啊,甚麼南一中、中一中、成景附中山、桃園武陵都不用參上
我在大學迎新自介的時候就是這樣說的

『我讀港明,北建中南港明的港明』

全場哄堂大笑,因為底下坐著南一中、中一中、成景附中山、桃園武陵
還有一個少考一科不小心跑來清大的建中同學
只有一個人沒笑:

『不是北建中,南黎明嗎?』

我們台南人,就是純樸

=======================

所以其實我很不明白,到底為什麼高中生談戀愛一定會考不上好大學?
知識的世界那麼大,你只讀六科
國、英、數、物、化、生

這些東西等我接觸了工數、電子學、動力學、材力、流力
還通通擠在同一個學期的時候
我才知道我被家長和老師騙了,就像港明騙我那樣

『嘿!世界那麼大』

如果六科用中文寫成又簡化成皮毛知識的考試表現就會受到戀愛影響
那原文書寫成高深知識的大學更不應該談戀愛

而畢業後面臨工作和經濟壓力,覺得完全喘不過氣來的時候
我又覺得大學談戀愛好輕鬆啊
只要顧好課業就好

所以兄台,你知道嗎?
高中生的戀愛,和大學生、社會人沒有甚麼不同
重點都在於平衡某個階段的生活與愛情

『你對女孩有責任,但對你的生活也有著一樣大的責任』

而男孩學會負責任,才會變成男人。
只有男人才擔得起『一生只牽一雙手』的責任。

========================

回到你的問題,怎樣做才算個男人?

有時候你明明知道那道理很滑稽,但是願意為了愛人妥協
我覺得那樣的男人很帥氣

『我覺得你該寫兩封信,下一個決心』

第一封信給女孩:

親愛的我很愛你,但是很抱歉我們必須暫時分開
因為現階段我們的愛情會造成雙方家庭的困擾
我不想看到你爸媽因為我而難過、生氣

我會一直把妳放在心裡
有過這段日子,我很知足
我們各自努力,一起考上好大學
讓父母看到我們的上進

如果有緣,希望跟你走在椰林大道上

把諾言交給緣分,把牽起的手交給時間,
艱難而決絕,但請相信
我會一直為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

第二封信給女孩爸媽:

伯父伯母對不起,你們的話我都有聽進去
雖然我是真心喜歡____(請代入女孩名),但現階段真的不適合戀愛
剩下來的日子,我不會再打擾____
我會好好衝刺課業,而我也是這麼鼓勵____的

希望放榜的時候,你們可以看到我的決心

========================

把你的決心、真心當作一顆種子
種在緣分的土壤裡

 

『假以時日,它會發芽』

 

祝福你
成為一個對生活和感情負責的真男人

--
題外話,
要跟大家道個歉,最近比較少在BG發文
不只是變得西斯了
而是有件事情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很希望它可以在年底完成

有被我回過文的朋友,最近可以收一下站內信
很希望能得到你們的首肯 =)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PTT搶百推連結
http://goo.gl/C0gwz7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