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引述《jadishcat (菜喵)》之銘言:

: : 我和老公結婚兩年,
: : 他會做家事,甚至還會做麵包點心,
: : 喜歡運動,外型是一八0陽光男孩,身材好,
: : 每天載我上班,也會找下午茶、早午餐店帶我去(雖然他都吃不飽),
: : 總之外人看來就是完美的老公,
: : 但是老公有點愛生氣,
: : 每天下班回家,就會開始說工作上不爽的事。
: : 我也有上班,他的工作內容和我去年差不多,
: :所以我大概也知道工作會遇上什麼,我覺得
: : 他每天抱怨好像帶一大朵烏雲回家,然後開始下雨,
: :跟他反應,他覺得我都不想聽他說話
: : ,他很受傷。
: : 我是不是應該要轉念?
: : 雖然常常覺得好心情都因為他不見了~~

姑娘妳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童話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小時候,我們看童話故事,
漂亮的公主穿上白紗、教堂搖晃的鈴鐺、士兵列隊吹著小喇叭
帥氣的王子穿著軍裝站在十字架前面,公主進場的那剎那,兩人互相凝望的視線

沒有了士兵、沒有了鈴鐺、嗯..白紗還在

兩人的眼中只有彼此

我們以為這就是所有幸福的結局、幸福的樣子

長大後我們學會牽手、學會放手
終於在牽手之後與放手之前,找到一個願意跟我們走進城裡的王子公主
我們以為終於,終於摸的到幸福的樣子了。

『但現實生活,終究不是童話』

==========================

我那位演白雪的朋友,拍完片也是翹著腳吃泡麵
小灰請生理假的時候她還要客串去代班
卸了妝以後也是一個屎臉,跟我抱怨王子有口臭,
每次接吻的時候她都是被臭醒的,才不是甚麼真愛的力量。

拜託,這八卦不要到處跟別人說

『王子的形象很重要』

==========================

姑娘,現實生活終究不是童話,因為我們都不是王子,也不是公主

我們要面對各種柴米油鹽醬醋茶,專案的進度、長官的心情
有時候還有同事的耳語。

而最堅強,最能包容我們的後盾,是最柔軟的家

記得我說過

『愛是分享、溝通、然後承擔』

也許妳會不平衡,那個在人前十全十美的白馬王子,
為什麼在我面前懶散的就像個中年大叔、幼稚的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其實我們也覺得,
心愛的女人把頭髮夾著敷面膜的時候,活像個包租婆。
半夜睡覺在被窩裡放屁的時候,我都會被臭到偷笑。

而男人們,即使變成了老公公,心裡還是有一個光著腳環島的夢
我們心裡永遠住著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所謂的赤子之心。

但兩個人把最真實的自己,完全交付
只是因為彼此都知道,這裡是最柔軟、最不需要枷鎖的地方。

所以倉頡造字的時候,『家』的屋簷下,才是一頭豬,不是嗎?

如果現實世界是一個舞台,那妳的懷抱就是我的後台
妳的笑容就是我的化妝鏡。

『只要妳對我笑,我就知道自己可以笑著走向現實的鬧劇』

=========================

姑娘,我們都知道親暱則狎的道理
也許日復一日背負這些負面能量對妳來說不可謂不重

那麼試著在生活中創造一點小情趣和小幽默吧

下班的時候在房間裡放輕鬆的音樂,學健雅跳支舞幫他趕烏雲
或是買個披風送他,告訴他

『我現在才發現,我的老公不只是王子,也是個超人』

他累到躺在沙發上,開始準備抱怨的時候
妳遞過啤酒和滷味,剛好可以適時的堵上他的嘴
舒緩一下大腦剛組織起來的一連串抱怨文

或著進門的時候,他剛拖掉左腳的皮鞋
妳就接過公事包,勾住他的脖子

給妳的王子、妳的超人、妳的老公一個吻

『親愛的,辛苦了』

我說這畫面,越來越像家了

妳覺得呢?

祝福妳,
            Happy forever and ever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

PTT搶百推

https://goo.gl/nm5nxG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