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LabaHowDa (痛)》之銘言:
: 我們已經出社會,遠距離,說好預計6月辭職去找她一起生活,
: 找到工作後就結婚。
: 我們彼此互相承諾,每次的見面,都會承諾一次。
: 我對她沒什麼限制,因為我認為談戀愛就是要彼此信任,
: 所以給予她很自由的空間,
: 即使單獨和異姓吃飯、出遊、甚至過夜(但要分房睡),
: 我都可以,但是希望事前或事後都要跟我說。
: 而我的工作,忙的時候連星期日都沒得放,
: 且平日上班到八九點是常態,很多朋友想約我我都只能拒絕,
: 我也有種心態,我很喜歡她,只要有她就好了,無意間,朋友越來越少。
: 五月倒數第二個禮拜,她用LINE傳訊息,跟我說她喜歡上別的男生,
: 而且和我在一起的時間有重疊,
: 那個男生,是她大學時期曾向她告白並拒絕過的男生,
: 那個男生,在我們遠距離時又追求她並告白。
: 我很難過,因為在交往時,她說他們是不可能的,
: 要在一起當初就在一起了。
: 我們改用電話談,電話那頭,她哭,哽咽到說不出話來的那種哭,
: 她說她很對不起我。
: 我想哭,但是我憋住了,因為我怕我哭了會讓她更難過。
: 我說,妳很勇敢,勇敢的追求自己的真愛,
: 勇敢的將這件事告訴我,而不是隱瞞。
: 我說,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在妳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在妳身邊陪伴著,
: 遺憾的是就差幾天我們就可以一起有著共同的未來。
: 我說,謝謝妳,陪伴了我三年半的時間,
: 這是我目前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
: 我說,不管妳做出什麼選擇,我都會支持妳,並且祝妳幸福,
: 因為我希望我喜歡的人能夠幸福一輩子。
: 她說,對不起,她也以為可以和我走一輩子,
: 但她還無法在這兩邊做出決定。
: 她說,也謝謝我,陪伴了她三年半的時間,
: 這也是她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
: 她說,分手之後,記得不要再找像她這種女生,
: 不要給女生太大的自由空間。
: 她說,也祝福我,能夠幸福,
: 和下個女朋友過著快樂的日子。
: 我們說,我們分手後,會是最要好的朋友,
: 因為不管在一起前或在一起後,我們真的很聊的來。
: 我也安慰她,這不叫做劈腿,
: 因為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妳和他還沒有在一起,
: 只是彼此喜歡,不需要背上劈腿的罪名。
: 掛上電話後,我崩潰了,頓時生活失去了重心,
: 想找朋友聊,卻發現能談心的朋友不到三個,且有家室或在外縣市。
: 所有負面情緒只能全部鎖在自己身上,沒有出口,
: 想上PTT BG板爬文尋求發洩情緒的出口,也因為太久沒上PTT而被砍帳號,
: 朋友就提供他沒使用的帳號給我使用。
: 爬文看到有人說,是很缺朋友到要前女友當朋友嗎?
: 嗯... 現階段的我,很缺朋友。
: 分手後,雖然我們還是有LINE的互動,但已經不像是以前一樣這麼熱絡了,
: 我也盡量避嫌,減少與她LINE的互動。
: 前女友至少有個他可以陪伴,
: 而我,只要前女友LINE已讀,我就很開心了。
: 現在,好想要有人,可以一起陪我,沒有壓力的,聊天、談心。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陪伴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其實我想對你說的話,都在歌裡面了呢

也許大家會說你傻,但我覺得你很溫柔

你在分隔兩地的時候給予最大的信任
你在分手的時候,明知自己被劈腿,還替她的內疚找台階

明明你很受傷,怕她比你難過,你堅持微笑說再見
明明你很寂寞,怕給朋友造成負擔,把負面情緒都自己扛

你這麼溫柔,不該寂寞
溫柔的人,都值得幸福

既然我們都值得幸福,就不要頻頻回顧

========================

每次我失戀的時候,我就會開著車去找榮恩玩
找他看電影、找他去吃還沒吃過的料理

或是找我那位長的很像楊丞琳的男性友人,小羊
開著車到花蓮,看著太平洋大喊好女人在哪裡

後來他們失戀也找我宿醉、找我抱怨
本來不是那麼熟的朋友,因為失戀就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兄弟


『女人來來去去,兄弟不離不棄』

======================

其實你不孤單你知道嗎?
你看,在你最絕望需要出口的時候,有個朋友借你PTT帳號
這麼重要的東西,竟然可以借給你,強者你朋友一定是兩肋插刀的好兄弟

其實你忘記自己的好人緣了對吧?
以前推卻了多少宵夜場、夜唱攤、保齡球和居酒屋?

把電話簿打開,從之前一直被你拒絕的同事開始打吧
你會發現,大家會很驚訝你的熱情
然後,大部分的人都會表示歡迎
少部分的人會願意談心
更少部分,會仔細聆聽

好好的珍惜這更少部分,他們都有一顆真心

『真心相待的人,不會讓你難過』

而我覺得真心的朋友不用多,一個就足夠對抗寂寞

讓真心的人,陪你說說話。
讓真心的人,聽你說說話。

=======================

少了重心,就自己找重心啊!

埋首於工作,也許會有很好的成績

為了結婚,可能存了一筆積蓄,
現在用不到了,出國旅行吧!

然後寄張明信片給你好不容易找到的真心好友,分享你看到的美麗
記得避開旅遊警戒區就好

他們會發現,你真是個溫柔的人

『溫柔的人不該寂寞』

========================

兄台,你的人生,一定會累積更多的里程數

而你的前女友,有一天你會發現,
你所謂的聊得來,都只是因為捨不得而找的藉口。

因為離開了她的風景,你會看到不同的美麗
新的朋友,會有新的話題
舊的女友,會有新的內衣

這麼殘酷,就不要頻頻回顧了

當你發現你越來越多的時間在忙著赴朋友的約
當你發現你可以把你們的故事當作一個過渡
當你發現你可以笑著說:「算了!婊子與狗天長地久」

你會感謝這段錯愛,成就你的幸福

讓你找回了自己、交到新了朋友
成為了溫柔而體貼的人,同時又學會一個人的快樂


溫柔的人,都值得幸福
祝福你,找到你的幸福


我們都值得幸福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