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還是人  

※ 引述《rocio (鈴★鐺)》之銘言:
: 文長、手機排版抱歉
: 本人是個極為獨立的女孩
: 能將感性與理性分的頗開的人
: 畢業前和交往近一年半的男友分手了
: 原因是我認為彼此個性不合(很爛的理由,但我真的深思熟慮了很久)
: 分手後自己的感情觀與交友觀似乎變了
: 也漸漸的喜歡上別人
: 甚至可以只見過2次面就知道自己對對方略有好感了(之前是個木頭到極點的感情白癡)
: 不太懂自己為何能那麼快喜歡上別人
: 又能夠在知道與對方無機會時又換另一個人
: 或許…自己可以一次喜歡很多人(又或者只是好感)
: 是想逃避嗎?(分手時還是有感情的,當天哭了一整夜,只是隔天就看開的感覺)
: 還是我只是感情觀變了(現在覺得不需要負責任的曖昧、對方感情不會放太多的玩咖比較
: 好阿ˊˋ)
: 原本和陌生網友聊天多少會做一下切割(?)
: 也會推掉邀約和要求電話之類的
: 但現在卻可以和他們單獨出去
: 也會給電話了
: 平時也同時和好幾個人傳賴
: 內容不再是死板的回、拒絕
: 而是會跟著對方一起鬧、關心
: 也漸漸發現玩咖其實也是有分等級的
: 目前新朋友是由臉書某種職業投稿頁面(告白XX之類的)而來
: 因為不知道是因為那些人是從事我很嚮往的職業(也是適合我這種個性交往的職業)
: 所以才會對他們特別有興趣
: 還是只是一時的逃避
: 又或者是自己已經玩咖化了
: (自己目前是覺得一次曖昧,然後選出適合自己的,在一起後其他線全斷→省時間,而且
: 曖昧期間得到了某種層面的滿足,只會留下最美的記憶,卻不需要負任何的責任)
: 想不負責任的曖昧
: 卻同時又嚮往、渴望那愛情
: 但又怕得到之後就等於逐漸失去
: 嚮往婚姻,卻也害怕失敗
: 理解了自己之前其實不是感情白癡
: 只是太追求事實證明
: 導致自己在得到證明之前會先壓抑自己的感覺和想法
: 卻不理解現在的自己
: 究竟是為了什麼才會有如此地轉變
: 是說也知道了自己是屬於就算當下再愛一個人
: 也不會放太多的感情
: 並且,放感情時間並不長(頂多一、兩年)
: (得到就鬆懈了?自己算是在一起前會很女性化的黏;在一起之後就把焦點放在生活、工
: 作,反而不喜歡黏,也抱著你不要管我,我不管你的心態)
: 呃…沒頭沒尾的結束@@
: 我會看情況再做補充
: 感謝各位看完這篇
: 其實不太知道要歸類為心情還是求助這樣><

姑娘妳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玩轉妳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要不是在愛裡栽過跟斗,我也不會變玩咖』

這是一位玩咖我朋友說過的話。

如果玩咖的定義是可以隨便的曖昧、上床、抽離、再也不見,
或再見也只為了滿足慾望。

那我覺得妳離稱為玩咖還非常非常的遠。
你只是害怕受傷害而已。

===================

充其量,我認為妳只是在一個認識自我的新階段而已。

在上一段感情中,妳可能意識到自己的個性適合怎樣的對象,
於是在認識新對象的過程中,妳可以明確的知道哪個對象適合妳;
哪個對象妳不願在其身上浪費時間,或是他不願在妳身上浪費時間。

妳蜻蜓點水的試探,小心翼翼地給予,
一有不對勁立馬抽離,一點受創後馬上縮手療傷。

妳選擇了一個play safe的方式,把自己保護得很好
同時很多曖昧對象,讓你可以不要放注意力在同一人身上
被這位拒絕了,反正有另一個人可以轉移注意力。

但其實妳沒有發現,妳就像孫悟空一樣。
始終沒有逃離如來佛這尊寂寞的大佛。

感情之不可理喻,往往在我們越自喻理性的時候。
越耀武揚威的以寂寞的姿態來嘲諷我們。

這也是為什麼電影「好友萬萬睡」裡的玩咖大叔在某個午後拍拍狄倫的肩說:

『總有一天你會意識到,
    比起周五晚上的床伴,你更需要的是一個周末的陪伴』

這樣的成熟,是用多少的領悟所換來的?

===================

姑娘,妳所要的東西,是愛情?還是愛人?

了解自己要怎樣的人沒有錯,但把雞蛋放在很多籃子裡
是分散風險?是每個臉孔都不錯?
還是妳要的不是人,只是淺嘗即止的愛情假象?

如果愛的是假象,那當假象消失之際,
破曉的寂寞只會讓人更加不可自拔地尋找下一個輕易到手的代替。

因為輕易,所以給自己的定位也變得隨便了
因為輕易,自己理想中的目標也不再那麼重要了

隨便甚麼人都行,只要填滿寂寞就可以。
於是像上癮一樣,一步步淪陷的矜持就像一座座不設防的城池

終於妳變成玩咖了,然後把這一切歸咎於一次的錯付。
陷在自舔傷口的寂寞輪迴裡。

態度就像篩子一樣,怎樣的態度,決定自己遇上怎樣的人。

輕易的態度吸引膚淺的人
嚴謹的態度吸引值得的人

新的一周,妳要的是陪伴,還是床伴?

我覺得我們都值得更好的,對嗎?

--

PTT原文連結

https://goo.gl/Sa3QWa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