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很重,怎麼也重不過宇宙  

※ 引述《wowo72517 (風)》之銘言:
: 鄉民我在這個版上也待上有一段時間了.
: 而分手後我更常上來看看別人的想法及看法.
: 從中獲取到別人的建議,讓自己能夠對過去的愛情做
: 好調整,為下一段的愛情來臨時,做好準!
: 如今我,在分手後,第一件事,把工作給辭掉且去完成
: 過去想做的事,而沒去做的事。
: 就是環台,原本今年答應我前女朋友要一起環台(分手了!)
: 現在只好對自己去履行自己的承諾,其實在學生時代就
: 想去做而沒去完成,已經放在心中很久。
: 讓自己沈澱一陣,從環台中重新找尋未來的人生定位。
: 也加上對工作有厭倦感且感到很低潮,於是勇敢決了很大的
: 決定。
: 在過幾個星期就準備去環台,8天7夜,騎著機車完成自己的夢.
: 想去到不了的地方,一次完成!穿越自己失落及挫折所有的事情.
: 我想告訴妳~
: 我們並沒有失去什麼,因為曾經有過的美好也是一種擁有。
: 曾經愛過妳的男人~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點綴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分手後的第二個星期天,我獨自一人開著車上阿里山,
走在二延坪一叢叢茶樹堆起來的梯田小徑,
走在我們一起牽著手路過的曾經。

我在找一朵花,但我找不到了。

那朵花是我拿著Z1拍下一隻蜜蜂短棲在繡球花上的身影
妳笑著說:「男友終於發揮Z1的功能了」
我回頭對妳笑了,把那張照片設成桌面,直到今天。

我按圖索花,其實清楚知道她的位置。

但我知道,花不在,妳也不在了。

===================

我找到一塊坐落在山腰轉彎處的天然石几,
那時候我們也在這拍過照的,至少石几不似花,
石几不會凋謝,等它風化,我也回歸塵土了。

剛巧有對情侶,在石几上拍照,一如從前的我們
陽光煦煦,巧目倩兮,只是朱顏改。

其實我清楚知道,愛情的長度不會比石頭長。
但我曾經一度以為,愛情的長度至少會跟生命一樣長。

石頭還沒風化,人也還在,愛情卻已回歸塵土了。

===================

和妳來的時候是雨天,所幸我來的時候也是
記得我們很白癡的跑去問店家,奮起湖的湖勒?
然後尷尬的奪門而出。

我們還在月台拍了一張我的側影叫等待。
今天想再拍一張,看看自己的改變,
卻只能放上隨身包包代替自己了。

最大的改變,就是沒有人掌鏡。
最大的改變,就是沒辦法從妳的靈魂看到我自己。

車站還在,已經沒有人在等待了。
雨沒停過,已經沒有人共撐一把傘了。

我知道奮起湖沒有湖,我還知道奮起湖沒有妳了。

===================

我在找一朵花,但我找不到了
我找到了一方頑石,但我找不到妳了

我在等一個人,但我..

愛情很美,但會凋零。
誓言很重,怎麼也重不過宇宙。
月台很空,沒有誰一定非要等著誰。

沒有誰一定非要等著誰,對吧?

祝福每個愛情的旅人,走一趟海闊天空。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

PTT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