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永恆 
※ 引述《michael16547 (藍胖)》之銘言:
: 有人是和我一樣的人嗎
: 認為談戀愛就是要走一輩子的
: 認為初戀就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
: 認為能過著一輩子細水長流穩定的愛情
: 原po已魯20年
: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交個女朋友試試看
: 我總是反問他們為什麼不找最適合的在一起
: 最近看了很多事和很多文章
: 看到走了大半輩子的老伴生命垂危守在身旁的阿嬤
: 看到因為氣爆失去老婆的麵店老闆幫老婆買iPhone
: 還有好多 看到這種愛情我都會開始哭 覺得他們這樣好美好 如果有個人能這麼愛自己就
: 好了
: 18歲上大學後 我都在試著找個讓自己心動的人 讓我能好好疼愛的人 但是一個都沒有
: 看了太多美妙的愛情 總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 擁有與給予那麼深的愛情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廝守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你的故事,讓我想起自己的初戀,也是在二十歲的年紀。
我也曾深信她是第一雙,也會是最後一雙手。

二十歲的那個冬天,我和來自星國的女孩,
一起去101看號稱又是最後一場的跨年煙火,
天氣很冷,等待的時間很長,我們不得不靠得很近,
分享那已被寒流消化的所剩不多的溫度。

我記不得最初那個橋段到底是叫「花開富貴」還是「花開吉祥」,
但我記得桃紅色的煙花,在她眼裡映成一株盛開的櫻花。

散場的時候人潮洶湧,我們被人流不斷地推著往前走。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說:「把手給我,我怕你走丟」
接著我們一直走一直走,走到街上再也看不到一個人,
我們還是沒有放手。

那是一種寒風中的寧靜,人群中的安詳,
也是一種莫名的勇敢和堅強,我相信牽了手就白頭。

「妳再兩個禮拜就要回國了耶」
「嗯」

「之後可能沒辦法再見面」
「嗯」

「那妳會不會覺得我們這樣很笨」
「嗯」

「那妳願不願意,和我一直笨下去?」

時間長得彷彿又倒數了一次煙火,她慎重的點點頭對我說:「嗯,一起笨」
這次我看不到她眼中盛開的櫻花,因為火花早已被淚水澆熄。

兩個約定好一起笨的笨蛋,也真的一起笨了兩年半。
但當時的我一直以為是一輩子的伴。

我還記得分手以後,自己去看了101煙火,
短暫如煙火,在分手以後諷刺地繼續放送,
雋永如誓言,竟然撐不過三個秋冬。

--

兄台,
很多人讚你的真,很多人笑你的傻,
讚你真的人跟我一樣看過廝守終生的愛情,相信它的存在。
笑你傻的人也跟我一樣,笑的是從前又真、又傻的自己。

畢竟,我們都曾經和你一樣堅信一牽手就白頭,
然而到了最後,我們只能在一起走過千百回的路口,

各自兩頭。

--

赤子之心並沒有錯,只是愛情的暴烈與柔弱,
往往在嘗過了以後才會從另一個人的眼中認識不曾想像過得自己。

以為自己是隨和的個性,但對於愛人的交友卻專制的像個暴君。
以為自己是有原則的士兵,但爭執時面對她的淚水與任性,
往往步步退守,豎起白旗,用所有的城池交換對方一點眷戀與疼惜。

因為愛讓我們相信,情人眼中的自己才是自己。

我們是暴君,也是豎起白旗的殘兵。

相信與質疑,否定後又相信。
愛情是一場對自己的思辨,更是一門哲學的課題。

--

兩個完全不同的個體,因為相信對方適合自己而決定相愛以後,
要經歷的是對方的控訴,對自己的反思,以及通盤了解後的溝通,
而這些硝煙四起的過程,完全稱不上羅曼蒂克的美好。

那些天長地久的美好之所以被歌頌,
都是因為太多的殘破不堪與塵土飛楊之中,需要一面飛揚的精神錦旗。

而在這雋永的照片底下,我們沒看到的可能是:

兩個士兵為了旗子的顏色吵了一架,
拍完照以後其中一位士兵開始抱怨都是他在出力撐旗桿,
另一個士兵只好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他說:

「你最~~~~強壯惹~~」
「三八,少來啦~~」

「手痠嗎?幫你捏捏」
「哪會,我那麼強壯」

「.....」

夕陽西下,塵埃還沒落定,精神錦旗也還在飄揚。
天長地久不只是一個羅曼蒂克的故事,或一張動人的照片,
而是吵吵鬧鬧中見溫柔,喋喋不休裡顯關懷。

--

兄台,如果你覺得找到自己的天菜就是天長地久,
那麼你在找的只是一張浪漫唯美、令人稱羨的照片。
廝守終生的是一部有聲有色的生活紀錄片。

在我們生命盡頭回放的時候,
我們才能在寫過的情詩裡找到誓言,在活過的生活裡找到永恆的證明。

而在你還沒有真的失去之前,不要放棄廝守終生的念頭,
這是對愛人最大的珍視,請抱著這樣的心,且走且珍惜。

最後,在這一切開始之前。



『首先,你需要有一個女朋友』



預祝,光棍節快樂。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