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慎入)

經過昨天和安德魯逛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景點又被一條龍當肥羊之後,我決定要把主導權抓在自己手上。

大約11點的時候,我決定騎T-BIKE去吃一頓台南人的早午餐-牛肉湯。

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這次我又走到忠烈祠站,不對,體育公園站,老遠就看到安德魯,於是我上前打招呼:

 

「安你妹呢?」

「沒禮貌,一見面就罵髒話是哪招?」

 

安德魯顯然因為星期六還要上班的關係,脾氣很差,果然都是一例一休惹的禍。我於是改用較委婉的語氣問道:「我意思是說,安德魯,你妹呢?」

「你妹的沒事不要亂簡稱啊啊啊!」經過了昨天的拍時鐘事件,好像吐槽方與被吐槽方立場互換了,加上安德魯今天脾氣有點暴躁,我想就讓他多休息好了。

「今天不騎你啦,我找你妹安潔莉娜。你們一家子長得都一模一樣,不說我哪認得出來。」

「喔,她在3號啊!」

 

 

 

 

「原來妳在這啊!幹嘛都不出聲。」我一邊把卡片放到感應區上,一邊和安潔莉娜聊天。

「某人不是說騎腳踏車最麻煩了嗎?怎麼今天又想騎了?」安潔莉娜一臉不屑的樣子,奇怪他們兄妹今天是吃到炸藥嗎?

 

「沒有哦,我是吃到檸檬。」

「誰叫你亂讀我的心思啊!!妳以為我很想騎妳嗎?還不是因為一堆人敲碗要看續集。」

「誰叫你寫得那麼白爛啊!明明說好是文青系的葉佩雯啊!」

「根本就沒有人付我錢好嗎!!!」

 

我們兩個在大太陽下越吵越大聲,旁邊一個小女孩嚇的手上的蛋捲冰淇淋掉到地上都沒發覺。

「哈啊啊...好懶得動啊...」安潔莉娜打了一個大呵欠,還是站在原地不肯移動。

 

 

 

 

「原來妳的ID是049啊,小心我去申訴妳哦。」

「目前沒有這種管道喔!」搞甚麼,才剛上工兩個月就一副老鳥的樣子。我心一狠,把安潔莉娜往後一拉,坐墊抬高、直接騎到她身上用力一踩,安潔莉娜便奔出數公尺遠。

「哼,畢竟是女生嘛,力氣不比哥哥。」我心裡這麼想著,卻又一邊覺得好像做了甚麼壞事。

「混蛋!你弄痛我了哦!」安潔莉娜用相當鄙視的口吻命令我。

 

馬的我可是有出錢的啊!為什麼還要照顧一台腳踏車的心情啊!內心小劇場正在咆嘯的時候,前方一台阿婆買菜車突然逆向從巷道裡衝出,我嚇得趕緊按鈴示警。

 

 

 

 

「原來是三寶啊!我還以為是甚麼可怕的東西呢,嚇死我了!」

 

在台南騎車30分鐘內沒有遇到10個以上的三寶,還真不算出過門,想想今天一出門就遇到三寶,真是鬆了一口氣。只是我低頭看安潔莉娜的表情,好像哪裡怪怪的?

「....不准你亂按那個地方,知道嗎?」安潔莉娜好像在強忍著甚麼似的。

「嗯?鈴鐺不是本來就給人示警用的嗎?」我一邊問一邊又按了兩下「叮鈴、叮鈴」聲音清脆好聽。

 

「啊啊啊...就告訴你那裏不能按..會變奇怪啊啊啊!!」

「咦咦咦??安潔莉娜這反應我好像...好像哪裡見過?」我二話不說,又多按了好幾下。

 

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

 

「呀啊啊啊~~~主人~~這樣子弄真的會壞掉的啊~~~」安潔莉娜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叫。

 

「原來安潔莉娜是傲嬌公主路線啊!」我好像明白甚麼似的調侃著,畢竟是妹妹嘛,這樣的設定一點也不意外。

「住嘴,沒有人在路上狂按鈴鐺的。」

 

在這裡要宣導一下,騎T-BIKE的時候不要狂按鈴噹,真的會壞掉。

 

「哼哼,只要你乖乖聽話,我就答應妳不亂按鈴噹。」抓到安潔莉娜的 (敏感帶) 弱點以後,我頓時覺得大快人心,隨時都把拇指按在鈴鐺上以示警告。

「唔....那要看你想去哪裡....」安潔莉娜果然老實多了。

「我想到新孝路附近喝個牛肉湯。」

 

「也他媽太遠了吧!!而且新孝路是健康西門站的管區啊!!妳讓老娘走那麼遠是找死啊!」

 

說時遲哪時快,我們正好經過健康西門站。

根本就沒有半台車可以支援!

 

 

 

「叮鈴、叮鈴。」我又按了兩下鈴。

「好的主人,新孝路就在前面不遠處而已。再加油一下就到囉!」安潔莉娜滿臉堆笑。

馬的,這台腳踏車明明就知道出力的是我啊!那她到底是在喊累個毛啊啊!!我越想心裡越不平衡,切成三檔腳下發力,咻一下就到達目的地附近。

 

 

 

 

傳說中的是吉祥火鍋店,不管是冬天來、夏天來、中午來或是晚上來,小小一間店面門口永遠停滿了人。

我忍不住碎念:「真的很想知道中午吃火鍋的人在想甚麼欸。」

安潔莉娜似乎還在賭氣,噘著嘴回應道:「你可以上八卦版發文啊!標題都幫你想好了:[問卦] 中午吃火鍋的人都在想什麼?

「呃....會被噓吧!我猜一定有甘你P4、很好,女生屁股有線的概念、石二鍋守得住街亭嗎」

 

「這完全沒有回答到原PO的問題吧?」

「不然妳期待在八卦版得到甚麼答案?」

 

我和安潔莉娜似乎養成了一個對話模式,就是互相吐槽後靜默,靜默的時候就騎車,於是我就轉進新孝路的小巷子,朝我喝了三年的私房牛肉湯前進,順便介紹一下新孝路,因為附近就是金華菜市場和新興國中,是婆婆媽媽最大集散地,而且路很小條因此交通號誌都是閃燈,因此這區域說是三寶集散地一點也不為過,外地人走進來一定相當不習慣,打左轉燈右轉,或是前一秒停下來示意你先過,但下一秒突然催油門的阿公,這些都是最基本會出現的三寶,但只要你常常在這一帶走動,融入在地,久而久之你就會習慣上他們的生活步調、駕駛邏輯、和他們培養出一種不言而喻的默契...

 

 

而我想,這就是旅行的其中之一種意義吧...?

 

 

「這就叫做被同化成三寶啊!」一旁的安潔莉娜忍不住吐槽。

「不!這不是被同化,只是融入在地而已,和同化有87%像,但不是同化!」我義正嚴詞的反駁。

 

 

「那就叫做87%的三寶!!87%的三寶還是三寶啊啊啊...!!」

 

 

叮鈴、叮鈴,我無法反駁,只好按鈴回應。

 

--

 

穿過了大街小巷,終於來到我的私房牛肉湯店,我滿足的點了一碗中牛肉湯,到佐料區把蔥和薑加進熱騰騰的湯裡,現宰的溫體牛肉沒有燙至全熟,而是正好軟嫩適中的七分熟。

 

 

 

 

「你薑絲加那麼多,根本就把薑絲變成本體了啊!!」安潔莉娜又忍不住吐槽。

「你懂甚麼啊!牛肉湯就是要放滿滿的薑才暖胃啊!」我反駁回去。

「你這樣跟正中午吃火鍋的人有甚麼不一樣。」

「完全是兩個層次的事情。」

 

「還有這醬油膏也太甜了吧!你是在沾豐年果糖還是在沾醬油啊?」

「台南的食物甜,是因為加了人情味好嗎~」

 

「情你妹啊~你在八卦版沒被噓夠是吧!!」

「我真不敢相信你是負責府城線的導遊....太沒有職業道德了。」

 

「我說到底也就是台腳踏車啊!!」

「現在你就當自己是腳踏車了是吧?」

 

就在我們兩個爭執不下的時候,老闆娘走過來親切的向我們介紹:「我們的湯底和別家不同,是蔬果湯底加上大骨熬製,外面一般單純用大骨做湯底的多少都會有腥味,我們家完全不會呢。」

「原來是蔬果湯底啊...我喝了三年一直以為是藥膳。」我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這位先生是我們這裡的常客呢~」老闆娘親切的向安潔莉娜介紹,能被老闆娘記住我也很是開心啊

 

「欸,人家老闆娘都記得你了,打個卡介紹一下店家啊!」

「咦?不是瞧不起人情味嗎?」

「我從來沒有瞧不起呀,只是你每次都拍一些無關痛癢的照片讀者根本不知道店家在哪啊!」

「不行辣,萬一以後爆紅要排隊怎麼辦?很麻煩捏~」

 

「那你寫這食記的用意到底是甚麼?根 本 就 只 是 一 篇 炫 耀 文 吧 ?

「喔,對啊」

 

「答得也太乾脆了吧!一點羞恥心都沒有啊!」

「我本來就只是興趣使然的部落客啊!」

 

「你自己看看別家部落客的葉佩文,遊記歸遊記、食記歸食記、傑尼龜傑尼,那像你全部都混在一起寫成一部小說,你到底有沒有認真想要好好完成一篇葉佩雯啊!」

「我....」

 

 

「我沒有寫到傑尼龜啊!」

 

 

(圖片來源:網路)

 

 

「這是重點嘛?你到底想要葉佩甚麼啊?」

 

 

面對安潔莉娜嚴厲的指責,包括我在內所有的客人和老闆娘都靜默了。仔細想想也對,以一篇食記文來說,只拍一張照片確實太過份了一些。

「可能我...」我默默地低下頭,欲言又止。

 

 

「我只想葉佩我自己...」

 

 

「你不要突然說這種自暴自棄的話啊啊啊啊!!!」

「你是吃到安德魯的口水嗎???」

「好歹也像上一集那樣隨便拍一張牆上的甚麼交差吧!!」

 

--

 

於是在安潔莉娜軟硬兼施之下,我又心不甘情不願的找了一張牆上的菜單拍照,希望有心人不會發現這間私房口袋名單。

 

 

 

回到體育公園站還車的時候看了一下時間,沿途一邊打打鬧鬧一邊拍照,差不多過了將近一個半小時,還順手收服了一個脾氣暴躁的公主妹妹??

只是...這次雖然沒有被一條龍強迫消費,但好像也是拍了牆上的什麼啊...

難道這一切都是安德魯兄妹的陰謀嗎?還是騎上T-BIKE就會忍不住拍照分享?

 

 

我越來越覺得摸不著頭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BIKE 小生 牛肉湯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