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的時候,遇到一連串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

 

我走到家裡附近的屈臣氏,想買點日常用品,牙膏、牙線之類的,順便幫妹妹買個防曬乳液,當我都選好拿到櫃台結帳的時候,店員親切地替我結帳,一切一如往常。

 

「需要加購後方商品嗎?」

「啊,可以加購黑人牙膏啊?那我原本這條不要了。」

 

「好的,那我幫您退掉。」即使是像這樣有點奧客的行為,店員依舊笑容可掬。

 

幾聲嗶嗶後,店員親切的開口:「一共是497元」

我習慣性地把手伸進背包裡,卻發現我沒有把錢包帶出來。我再摸摸褲子口袋、上衣口袋,沒有錢包、甚至連一枚銅板都沒有。

 

「我...我好像忘記帶錢包出門了。」

「你該不會連腦子都忘了帶吧?」

 

「腦袋這麼重要的東西,當然不能隨便帶出門啊!」

....沒錢的話我要把東西放回架上了。」

 

「你等我一下啦,我打電話請我妹拿錢過來。」這時候,四周的氣溫彷彿都凍結了,我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我趕緊拿出我的手機打電話回家求救,就在我準備按下撥號鍵的時候,店員又開口說話了。

 

「等等,你拿的手機,該不會是iphone6s plus吧?」

「是..是又怎樣?」

 

「想不到你一個宅男,竟然不鄙視iphone,不堅持在android陣營花上一個月比價找出一款CP值最高的手機,而是偷懶選了一款iphone,你簡直不配當個宅男!」

「我....」我羞恥的說不出話來。

 

「從今天起,我們宅宅界不需要你這種叛徒,你這個潮男。」

「不..不要啊!」想不到生平第一次被說潮,竟然讓我覺得痛心疾首,卻又有種輕飄飄的感受,這種感覺真是難以言喻。

 

「對了,你該不會已經把信用卡加入Apple Pay了吧?」

「被你這麼一說,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該不會,還是國泰世華的信用卡吧?」

「妳究竟是怎麼知道的?」

 

只見店員指了指收銀機上的牌子

 

 

 

「屈臣氏週二刷國泰單筆滿NT$888現折100元,Apple Pay付款加碼再折50元」

 

什麼?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因禍得福嗎?雖然沒帶錢包又被貶離宅界,但竟然省下50元,還不用麻煩妹妹多跑一趟。當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人生啊!

於是我拿出手機,選好預存的信用卡,確認指紋以後把手機放上感應機,輕鬆完成付款。

 

 

 

果然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我沒買滿888,沒打到折。

但潮,無價。

 

「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店員撇過頭,不願再多看我一眼。

 

難道我這輩子就只能背負潮男這沉重的包袱活下去了嗎?

 

--

 

離開了屈臣氏,還被痛斥是個潮男,這一切的轉變來的太快太突然,我需要好好的找個地方冷靜一下,走著走著我路過了一間星巴克,等等,這不是只有潮潮才會花錢買的貴森森咖啡,搭配一台蘋果電腦坐在店裡度過一個下午的潮男時光的星巴克嗎?

 

說到星巴克,自從漲價以後便造成潮潮界一分為二,一派潮潮自喻為「真‧文青」譏諷只有愛賣弄的假文青才喜歡到星巴克。真‧文青愛的是巷弄裡的咖啡,那散發的不只是咖啡香,更是一股人文的氣息。而星巴克的死忠支持者因不滿被貼上標籤,反嗆愛喝巷弄咖啡的才是假掰文青。

 

自此,潮潮界一分為二。而我一把將門推開,以一個被貶謫的宅宅身分,踏上那個是非之地。

 

「歡迎光臨星巴克」訓練有素的店員以最柔和的語調,讓人感受到最尊崇的禮遇。這就是當潮男的感覺嗎?

「我沒帶錢包,可以用Apple Pay付款嗎?」

 

「可以的。」

「那有甚麼甚麼樣的優惠呢?」

「現在以國泰世華信用卡使用 Apple Pay 消費,享第2杯半價優惠唷」

 

什麼....這根本是一個為了世界和平而生的優惠,試想一個星巴克支持者用第二杯半價請了真‧文青一杯咖啡,兩個人坐在窗戶邊細數路人雜沓的步伐,放下從前的恩恩怨怨。

 

「原來不用到巷弄,一樣可以有人文氣息。」

「能有這樣的體悟,你絕不是假掰的文青。」

 

想像著這美好的景色,我毫不猶豫地拿出手機,買了兩杯咖啡。

 

 

 

『可是....第二杯要請誰喝?』

 

果然,這是一個連邊緣人都心悸的優惠活動。

 

--

 

喝了過多的咖啡,心跳加快肚子又餓,心想既然沒帶錢包也能買東西,那乾脆去買個雞排好了,用Apple Pay買雞排根本是件潮到出油的事情啊!

 

於是我就來到鹽行第一好吃的鹹酥雞:『雞排媽媽』,點了一份雞排,雞排媽媽的雞排是傳統的香酥雞排,麵粉裹的恰到好處,剛好把汁鎖住卻又不油膩,從雞排媽媽賣到變成雞排阿嬤,都還屹立不搖,堪稱鹽行雞排界的霸主。對街新開的猛甲雞排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排隊人潮,恨得牙癢癢的。

 

「阿姨我要一份雞排不切不辣。」

「賀,馬上好。」從阿姨手中接過雞排,我開心地掏出手機打算付帳。

 

 

「阿姨,apple pay咁有優惠?」

Apple蝦咪呸?沒帶錢又想欲甲免錢喔?」

 

 

 

(警告:Apple Pay目前尚未開放攤販使用,買雞排請記得帶現金)

 

 

相關優惠活動,請上國泰世華網站查詢:(https://www.cathaybk.com.tw/cathaybk/card/mobilepay/apple-pay/#promotion )

 

 

我是小生,就算葉佩也要很有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