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的女朋友是新加坡人。

 

印象中那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我們為了和對方見面,平常省吃儉用加上打工,就為了換一張前往對方國度的機票。

 

新加坡四季都像夏天,她偏愛我們相遇的冬天,所以寒假她來避暑,暑假我去更南國。廉價航空的座位總是特別的狹窄,四小時的航程裡膝蓋總是頂著前座的椅背,我們總是隻身一人帶著期待前往,又獨自一人載著思念回航。

 

那時候最大的願望,是有一天能和對方牽著手在同一架班機上,飛往同一個方向。

 

可惜那天從來沒有實現。

 

後來女孩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要飛往世界各地參展,她說也許是因為我們分隔兩地的戀情,讓她習慣了飛行。

 

「可以的話,我都搭商務艙。」過了些年,不是窮學生的她,生活愜意。

「這麼捨得花?」我笑了,很久以後我們更能實現從前的願望,但是人卻兩散了。

 

「嗯,人總是要對自己好一點嘛。」她笑得很好看,是我當年喜歡的樣子。

 

--

 

以前有陣子常常需要到中國出差,差不多就是在那時候練就十秒內打開包包,拿起筆電脫下外套和皮帶,分裝到三個不同的小盒子過x光機的本領。

 

不管搭飛機多少次,還是無法習慣在機場那種匆促的步調,不好坐的椅子、很難下嚥的空餐,還有長長的排隊人龍。

 

有一次跟主管一起出差,福態的胖主管坐在中間,把我擠在窗邊的小角落,一邊對我精神講話:「小生你看,你這次努力點把單拿到,董仔就會看見,就可以升職加薪,你又是重點栽培對象,假以時日我的位子一定就是你的。」

 

Boss你真愛說笑,我怎麼敢搶你位置,還是你意思是要和我換到靠窗的位置?」

「你好的不學,才進公司沒多久就學會拍馬屁,我老實跟你說,要不是今天要陪你,我平常都是坐國泰商務艙,位置又寬還能打成臥鋪,才不會擠在這裡呢」

 

「挖靠,不愧是Boss,三天兩頭就飛還坐商務艙,這點小錢肯定只是九牛身上的一根毛,薪水冰山的一角。」

「你還年輕不懂事,要知道時間有限,人生無價。

 

「我只知道這次有Boss出馬,單肯定是穩了,」

「講甚麼幹話。」

 

老闆嘴上說討厭,但臉上笑得很開心。

那年我除了拍馬屁,還學會講幹話。

 

飛機落地,大家紛紛起身拿行李,我隱隱約約看到商務艙的乘客邁著愜意的步伐離去,接著是老闆擁腫的背影,推擠著向前。

 

我始終不能忘記的,是老闆的背影。

 

--

 

搭過無數次飛機,有的時候是為了愛情,有的時候是為了生活,好像從來沒有一次是為了自己而飛,機場對我而言,因此留下了擁擠而匆忙的印象,明明是旅程的起點,但卻不是旅程的一部份。

 

而「商務艙」也因為女孩和老闆的關係,給我留下了一種對生活品味的想像。

 

直到有一次去美國玩,轉了三次機花了將近24個小時才到達邁阿密,整個航程都穿著超寬鬆的衣褲,精神因為時差和轉機變得非常耗弱,整個宅氣外露的走在機場大廳。

 

 

到達當地旅館累得一整天都不想出門,沙灘再美也只想宅著。縱使中間玩得再盡興,回程再一次的疲勞轟炸也把剛補充完的能量和美好的回憶一起洗光光。

 

 

心中難免留下這樣的困惑:

『難道我大老遠飛到地球另一邊就為了曬個太陽?』

 

那我站在原地等就好了啊

 

直到最近,看到國泰航空的活動文案:『美好旅行的起點就該從搭機開始,值得更舒適尊榮的搭機體驗』我才意識到那些轉機候機搭機的過程,不也都算是旅程的一部份嗎?

 

我們會去計較飯店住得好不好、吃得好不好,卻鮮少在意搭機過程舒適與否,但航程卻大大影響著我們旅遊時的體力與精神。搭機的過程,應該像旅行的主體一般受到重視。

 

這次的活動,希望透過我的親身參與,來帶大家體驗國泰全新引進的A350夢幻機種,堪稱航空界的哀鳳,讓大家感受有別於經濟艙窘迫匆忙的步調,體驗另一種愜意與尊崇的旅行方式。

 

大家只要到活動網站分享我的文章、填妥個人資料,幫我集氣上飛機,

就有抽不完的大獎,最高還有台灣香港來回商務艙機票哦!

https://cathayevent.events.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