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給我這次機會,讓我順利搭上國泰航空的商務艙,話不多說,就讓大家一窺商務艙的旅程有甚麼特別之處吧!

 

一過海關當然就是飛奔到貴賓室休息啦,個人非常喜歡國泰航空簡約又帶點奢華的Logo

 

 

非常典雅的櫃台,把貴賓室邀請卡交給櫃檯就可以進去了。

 

 

 

餓得半死,當然要先來點吃的。

 

 

 

來看看有甚麼樣的菜色吧!菜單上看到的都可以點,不須負擔任何額外的費用。

 

 

 

點了台灣牛肉麵和晶瑩鮮蝦餃,牛肉麵的湯頭清甜而不油膩,加了燙得恰到好處還保有鮮甜的湯匙菜,一入口讓人憶起了兒時田野的芬芳,突然我聽到「哞~~」的一聲長鳴,竟然是小時候隔壁鄰居大頭家養的阿牛。

 

「這牛肉麵充分表現了對台灣土地的情感,真是不簡單。」

 

接著我又夾了一顆晶瑩鮮蝦餃沾了一點黃芥末放入口中,芥末的酸被滑嫩的面皮均勻的佈滿舌尖,隨著面皮滾滾而出的是裡面的湯汁,以及一尾完整的鮮蝦,就好像海浪帶著一尾活蝦來到舌尖那樣的自然。

 

「一顆餃子竟然能包含酸鹹鮮甜這麼多不同層次的味道,就好似香港雖小卻富含多元文化一樣,真是不簡單。」

 

剛好這段旅程就是台灣飛香港,以此為開端再好不過了。

 

 

 

填飽肚子以後可以到吧檯點調酒。

 

 

 

喜歡啤酒的還有超炫的啤酒機,放上杯子以後按下按鈕,杯子底下的一組機關會自動傾斜45度角再把啤酒注入杯中,這樣就不會產生過多的氣泡了。

 

 

 

休息區有各式各樣的沙發可以選擇。

 

 

 

但我還是偏愛這種單人、隔間、有充電插座的沙發。你知道的,阿宅不會因為進了貴賓室就變得喜歡交談。

 

 

 

帶著剛點的Mojito、生啤酒還有一本小說等待登機吧!登機時間到的時候會有廣播通知,理論上聽到廣播輕鬆地走過去就行了,不過沙發太舒服、廣播聲音太溫柔,一不小心就會錯過時間,這大概是貴賓室最大的困擾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香港的貴賓室,還有淋浴間和安睡房,給長途旅行的乘客洗洗睡,不過淋浴間太害羞了我沒去拍,送上一張安睡房的照片,讓大家看看可以睡得多舒服。

 

 

 

離開前有點依依不捨,畢竟貴賓室的悠閒跟機場大廳的緊張感真的很不同,像是進入了一個時間流動比較緩慢的空間一樣,一切都變得很悠閒啊。

 

 

接著快轉一下。也是本次的重頭戲,體驗一下全新的A350-900超廣體客機的商務艙,到底有何厲害之處呢?先整理一些官方的A350的簡介:

 

  • 國泰航空共訂購48架空中巴士A350超廣體客機,預計於20162017年間接收22A350-900型號,並於20182020年間接收26A350-1000型號客機。

 

  • A350作為空中巴士最新一代超廣體航機,奠定運作表現與卓越性能的新標準,直航約8,000海里,可全面運作於國泰航線網路,包括歐洲與北美線。

 

  • 全新國泰空中巴士A350-900客機有三個客艙級別共280個座位,包括38個商務客位、28個特選經濟客位及214個經濟客位。客機配置國泰最新機艙產品,包括嶄新座椅及全新機上娛樂體驗。國泰並首度於航機推出寬頻網絡系統,為乘客提供更舒適和便捷的旅遊體驗。

 

  • 新客機採用創新科技和設計,不單提升旅程舒適度,並加強航機的運作效率、效益和整體性能。

 

A350客機與一般廣體航機的整體性能比較

  • 燃油效益提升25%
  • 成本效益提升25%
  • 飛機外部能感覺的噪音減半
  • 豐富乘客的旅遊體驗

 

全新商務客艙座椅

 

秉承國泰屢獲殊獎的長途商務客艙產品理念,A350商務客艙座椅提升多項功能,為乘客提供更難忘而卓越的客艙體驗。

 

商務及特選經濟客艙的全新座椅由著名的Studio F.A. Porsche負責設計。Porsche Design的產品素以其內在品質之高見稱,更精於人體工學、座椅功能及舒適設計。

 

--

 

好,我知道這些資料寫得很清楚,看得很模糊,重點就是兩個:

1. 豐富的旅遊體驗 2.舒適的座椅。

 

至於到底有多豐富,我一上飛機,放好行李,就體會到商務艙的尊榮了。坐好以後,空姐會先遞給你一條熱毛巾,這時候當然要趕緊幫女朋友敷敷臉。

 

 

單人座位,具有非常高的隱蔽性與舒適性。

 

 

 

椅子真的非常好玩,按下扶手最外側的鈕會觸動機關讓扶手往上伸,底下出現一個放寶特瓶的空間。

 

 

 

按下內側的鈕,彈出一個扶手,把空姐擋在外面。等等,退一萬步說,空姐也不會走進來啊!所以這按鈕的功用到底....

 

 

 

位子還可以變成臥鋪,記得每次搭經濟艙的時候,隨身的小背包都只能放在腳下嗎?窗台底下有個紅色小置物櫃,大小剛剛好可以容納一個隨身側背包,這是我覺得非常貼心的設計之一。

 

 

 

實際躺躺看,我身高175,躺平腳還沒辦法搆到底,光是「能夠躺著飛」這點我就覺得值了。如果你恥力夠,還可以頭朝前方趴著,想像自己是超人。

 

 

 

旁邊有個小櫃子是放耳機,還有提供充電插座。

 

 

 

菜單來了。

 

 

 

 

前菜先上,我超喜歡那塊奶油,並不只是因為口感,而是航空公司能在這樣的小地方都要打上自家Logo,這是對自家品牌的自豪,同時也加強了客戶對品牌的認同感。類似這樣符號的運用,從蘋果的手機外殼、到五月天巡迴演唱會螢光棒,都巧妙的把符號和產品結合,注意到這些小細節的時候都會讓粉絲有一種猜到謎底的喜悅。

 

 

 

忍不住再拍一張,能夠對小細節講究,又怎麼會輕忽整體品質呢?

 

 

 

小細節之二,我拿到天秤座的叉子?

 

 

 

比較一下去回兩程的菜色:

 

前菜,那個布丁吃起來有提拉米蘇的口感,但質地又很綿密,超好吃

 

 

 

 

 

主菜:

 

 

 

吃完只有一個感想:「我以前到底吃了什麼。」

 

 

吃飽喝足就來介紹一下機上的設備,右上角是閱讀燈,坐鋪/臥舖的變形靠的就是底下三個按鈕,至於左邊這個遙控器應該會讓所有童心未泯的男生瘋狂吧。

 

 

 

直接就拿起來玩,遙控器的螢幕和大螢幕的螢幕都是可觸控式的,方便乘客躺著的時候可以不用起身就能進行操作,像是一種把MTV包廂搬到飛機上的概念。

 

 

 

 

最有趣的是這個3D地圖了,可以360度旋轉、放大縮小觀察現在在甚麼位置、各國機場的當地時間和氣溫、甚至連宇宙都看的到啊!

 

 

 

還可以切換到尾翼鏡頭觀察真實的飛行狀況。

 

 

 

由於飛香港的航程實在太短,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所以只能看一些卡通影片,螢幕是18吋的大螢幕,為了讓大家了解比例尺,拿手指當參考物,絕對不是在摸什麼奇怪的地方。

 

 

 

旅行也差不多接近尾聲了,在機翼的尾端,也不忘用標誌提醒著,你是國泰最尊崇的客戶。

 

 

 

整體而言,我認為商務艙對旅遊體驗絕對是大加分。無論是在機上私人空間的舒適度、娛樂性、乃至飲食的精緻度,在每個細節上都能讓平常坐慣經濟艙的人有一種全新體驗。

 

而相比於機場開放的公共空間,國泰航空提供的私人貴賓室更舒服、也更令人放鬆,讓人在候機的過程可以充分的休息,我覺得這樣的貼心是很值得享受的環節,畢竟旅行的開始或結束,就像是前菜和甜點,也和主菜一樣重要啊。

 

我們常常把「對自己好一點」掛在嘴邊,就像一個口號一樣,聽久了有點空泛,其實對自己好一點有很多種方式,犒賞自己吃一頓好料的,或是放自己一天假,窩在家裡和自己相處,做自己愛做的事情。

 

某種程度上,對自己好一點,應該就是學會享受生活吧?

 

如果你酷愛旅行,或是常常出差,請不要錯過這次抽獎活動。只要上國泰航空的活動網頁(https://cathayevent.events.pixnet.net/ ),分享本篇文章並填寫真實資料,除了有機會抽中國泰航空精品外,還有機會能夠體驗國泰的商務艙之旅,享受美好的旅程,分享越多獎項越多,中獎機率越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