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華自從和小依在一起後,發現每個月的開銷變得吃緊,兩個人在一起真的會莫名增加很多開銷啊!一起下班的時候就會想吃頓好料的,週末就算不開車出去玩,到百貨公司逛街看電影也會忍不住買東買西,算了算,上個月扣掉給家裡的生活費,穆華只存了32元。

 

「也差太多了吧,以前每個月固定都能存個一萬塊左右。」穆華望著電腦螢幕上的帳戶感到不可思議。

「年輕人,不必驚訝,等你娶了老婆帳戶就像吃了龜苓膏一樣,完全歸零。」穆華的經理富哥不知何時站在他身後,似乎頗有共鳴。

 

穆華佩服地說:「好厲害,經理怎麼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富哥:「因為我他媽就站在後面看你摸魚很久了。」

 

「抱歉啦,我正在苦惱要怎麼管理自己的帳戶把錢省下來。」富哥一直是個很親切的主管,所以穆華也不避諱地和他聊起自己的私事。

富哥笑了笑說:「看來你除了工作上的專業知識,對於自己的財務管理很不在行啊!你知道想要累積資產,開源和節流是一樣重要的嗎?」

 

「哦?阿富哥言下之意是...?

富哥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打開了一個叫做richartapp,透過指紋解鎖,畫面上秀出了一個簡潔的介面:「來,你從這個畫面可以得到什麼資訊?」

 

 

 

 

 

 

 

 

 

 

 

「呃...富哥你的卡債很多?」

「別說了,最近週年慶你知道的...但你看這樣子的介面呈現出三個重要的元素:你的存款、你的負債、還有你投資的金額,這不就是一個很簡明的資產負債表,一眼就能看出我們目前的經濟狀況,以及需要改善的地方嗎?」

 

「好像有道理耶,但這樣只是看得更清楚自己有多窮而已啊,哪有開源節流到?」

「別急,讓我一項一項跟你說明。」

 

 

一、刷越多賺越多的節流小撇步

 

 

富哥繼續說明:「首先,既然你提到卡債,就來講講信用卡好了,平常刷卡都是有去無回對吧?就算有紅利點數也都只能換一些自己不一定用得到的東西,台新的@gogo卡直接提供3.5%的現金回饋,小依這麼愛逛網拍逛週年慶,辦一張不就省很多嗎?」

 

穆華悲從中來:「呃....通常刷的都是我的卡....

 

「那你更需要辦了,你想想看平常她刷你卡的時候,你內心一定會不甘願地想說我又少了三千又少了五千,現在,只要她刷卡,你就現賺3.5%,而且是變成存款回饋到你的Richart帳戶,刷得越多賺得越多啊哈哈哈!」

 

富哥笑著笑著,眼角不自覺流出淚來。

 

「富哥,我明白。現在只有這3.5%可以安慰你的心靈對吧?」穆華拍拍富哥的肩膀,一切盡在不言中。

 

畢竟能從老婆大人手中拿回3.5%,已是萬幸。

 

 

二、十元銅板投資,讓小錢幫你賺大錢

 

 

富哥咳嗽了兩聲接著說:「再來講到開源,richart讓你用十塊錢就能投資高報酬的基金。」

穆華不以為然的說:「是喔?十元這麼小的本金也不能真的賺到多少錢啊!」

 

富哥煞有介事地說:「欸!這就是你目光短淺了,你知道隔壁部門的小陳,他就是只靠十元銅板投資賺到了一棟房子!」

穆華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說:「你是說隔壁部門那個家裡很有錢的小陳嗎?」

 

富哥說:「對啊!他就是前年用十塊錢買了一檔年化報酬率20%的基金,一年後就變成了十二塊!」

穆華:「呃...所以說?」


富哥又接著說:「然後有一天他到五期看房子,發現有一個物件他非常喜歡但只剩最後一戶,其他還有幾組客人似乎也有意下訂,他二話不說就走到電話亭,用這兩塊錢打了一通電話給爸爸,爸爸就帶了兩百萬現場付了頭期款,買了總價五百萬的三房兩廳,時隔兩年那邊漲到七百五十萬,轉手以後他淨賺兩百五十萬,這就是用兩塊錢創造出來的槓桿操作!所以千萬不要小看兩塊錢的功用!」

 

穆華:我覺得他只是比較懂得操作爸爸。

 

富哥打了個哈哈:「年輕人不要這麼悲觀嘛,不能投好胎,至少要投好資richart會依照你的風險承受度推薦你適合的基金,而且每檔基金都有視覺化的報表,讓你一看就知道值不值得買,比起一張動輒幾萬塊的股票,基金可以一點一點的累積,除了可以避免買在高點,久了也是一筆可觀的數字哦」

 

 

 

 

 

 

 

三、直覺化的帳戶管理

 

 

「以前要轉帳要到ATM,要看明細要刷存簿,現在這些只要透過APP都可以輕鬆搞定,只要有對方的電話號碼就可以完成轉帳,還可以附上照片寄到對方的email信箱,也可以在明細表中附加照片,這樣買了什麼東西一目了然,就不必像以前只能想辦法把轉帳的資訊用少少的幾個字敘述啦」

 

 

 

 

 

 

 

 

 

 

「像這樣轉帳方式,是不是讓冷冰冰的數字又多了一些溫度呢?」

「而每一筆進進出出的款項,你也可以在明細表中幫他們分類歸檔,方便你搜尋和檢索,每個月就可以好好的檢視自己的錢到底都怎麼用的,也就更能夠善加利用啦!」

 

 

 

 

 

 

 

 

 

 

四、遊戲化的金融體驗

 

阿富:「去銀行,最怕那些麻煩的手續和各種書面資料的填寫對吧?」

穆華:「沒錯,超麻煩又浪費時間啊!」

 

「現在richart把這些東西整合在app裡,並且設計的跟遊戲任務一樣,解完任務就送R幣,滿一百元就可以兌換等值的現金。看在錢的份上,這些是不是都變得不那麼無聊了?」阿富一邊操作,穆華在一旁點頭:「這真的是很貼心的一個設計。」

 

 

 

 

 

 

 

「好啦,講了那麼多,最重要的重點來了」阿富清了清嗓子,像是要宣佈一件大事。
「現在只要邀請好友線上申辦richart,成功後好友就能獲得500元現金,而推薦人可以獲得100元,所以我把邀請連結傳給你,你快點把手續辦一辦吧!」

 

穆華翻了一個大白眼:「吼!搞半天原來你是要推坑哦!」

阿富兩手一攤:「拜託,這對你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啊,你不是正苦惱怎麼管理自己的收支嗎?」

 

穆華想了想說:「也對啦,所以只要我們越了解自己的收支,我們就越懂得如何掌控自己的財富,而richart就是讓這一切變得簡單的app小幫手對吧!」

 

「沒錯,」阿富一邊呵呵笑一邊飄走,穆華似乎懂了什麼。

 

不能投好胎,至少投好資

 

這也許,是一個友善的推坑呢!

 
--
 
好康活動
 
活動一、大撒幣
 
點此連結上網開通richart,就能立刻獲得500元 (限前五名)
https://goo.gl/Rijp9N
 
活動二、留言抽獎活動
 
只要在粉絲團留言「richart-不能投好胎,至少投好資」+tag 一位好友,
就有機會抽中可愛的richart狗狗磁鐵膠帶以及VR眼境(各五份)
 
得獎者將於一週後私訊通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生 台新銀行 richart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