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  

 

※ 引述《muamaucc (自介越美 人越虛偽)》之銘言:
: 代朋友po
: --------------------
: 9月即將要結婚的妹妹跟他男友發生狀況
: 有可能要取消婚約....
: 這麼大的事情身為姊姊也不知道該怎辦,來問問看大家想法...
: 我妹是乖巧、外型有點像許如芸不是走亮麗路線的好女生,
: 大學畢業後去韓國留學兩年,有修教育學分,
: 學過很久的中西餐烹飪課,廚藝非常好,未來是的好老婆
: 這男友當初是我妹主動追求來的
: 她對男方一見鍾情,長得蠻帥、個性幽默,工作上進
: 當初我妹用好廚藝跟花不少心思去打動男友的心到現在論及婚嫁
: 因為聊到跟某兩任女友分手的理由,一個是不准他跟第一任前女友聯絡
: 一個是偷偷封鎖了第一任女友的臉書跟line,我妹說:我們都要結婚了
: 我也不希望老公跟前女友有任何聯絡耶
: 他男友說跟第一任一定會聯絡,但其他三任可以不聯絡
: 如果我妹無法接受,那可以選擇不結婚沒關係
: 我妹當下大哭說她回家想一想在給答覆....
: 描述一下她男友跟第一任前女友的大概狀況...
: 她男友有一個從16歲就交往長達"10年"的前女友,前女友從小父親就去世,靠著母親養
: 大成人,後來前女友媽媽在交往第9年罹癌去世
: 我妹男友就陪他前女友走過她媽媽化療跟去世這段時間..
: 也下跪發誓一定會陪伴照顧她一輩子,就算沒在一起也會當她的家人...
: 在前女友媽媽去世沒多久,我妹男友就必須到上海去學習跟交接爸爸在上海的連鎖事業..
: (獨生子)
: 就帶著前女友一起到上海生活長達一年,兩人也是準備要結婚了..
: 就在臨門一腳(準備註冊的前幾天)..
: 前女友很想念台灣,也不習慣在上海生活、飲食交通,以及男方有很多事
: 業上的交際應酬,要見各式各樣客戶、高官..等
: 就很和平的談論她想要的生活,就是平凡平淡住在台灣的小家庭
: 前女友就在談完分手共識的隔天臉書昭告天下,她單身了
: 馬上就一大堆追求者出現(她前女友長得蠻漂亮,像潤娥那類型)
: 前女友過兩天飛回台灣尋找她的結婚對象,我妹的男友當時非常愛她
: 又怕她會遇到不好的人,也從上海追回台灣(一方面也很想挽回)
: 前女友心意已決已經開始陸續跟各式各樣的追求者吃飯約會認識
: 她希望履行曾經的承諾,要前男友改當她永遠的家人
: 後來她前女友整個找新男友過程都有參與,給意見幫忙挑
: 遇到很爛的還會打電話去應付對方,就在台灣專心陪前女友相親半年
: 找到一個蠻適合前女友的對象,很斯文朝九晚五上班族
: 他們一交往我妹男友就飛往上海繼續他的工作,前女友跟那個上班族,交往半年就閃婚
: 前女友目前剛生了一個小孩,婚姻聽起來幸福,我妹男友還從上海打金牌寄給她小孩
: 兩人會偶而閒聊,我妹男友也會聊到他跟我妹的事情
: 以上這狀況,到底該怎辦,該如何選擇!
: 接受這個前女友存在&退婚?

姑娘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點綴妳妹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先把小妹的人生大事擺一邊,我們看看幾段別人的愛情故事

周董和昆凌結婚了,但他用

「就是開不了口讓你知道」、「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替他和蔡依林寫上最後的註解

我們都曾經以為,那個在舞台上一步步走向周的蔡

現實中也會一步步走回他的身邊

我們都曾經以為,當周唱完那句「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蔡和他相視而笑的那一秒就是永遠

可是現實生活中,歌還是要唱完,人生還是要向前

蔡的眼神先看向了群眾,下一秒周心一狠把自己推開

『把故事聽到最後才說再見』

再見,因為我們兩個,都有各自的舞台。

==========================

梁靜茹結婚了,婚禮地點選在以前和瑪莎約好的海島

在帆船上寫上她和Tony的名字,說不定也是曾經說好的浪漫

婚禮那天,瑪莎缺席,據說是在家裡哭了一天

一直等到梁孩子都生了,瑪莎才肯放下去追尋自己的幸福

然後也選在某個海島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所以我一直看到你幸福了,我才能放心的追尋

===========================

大上海這部電影裡,成大器的心中永遠有一個青梅竹馬的葉知秋

他可以為了她連番進出槍林彈雨,

可以為了她在日軍的轟炸之下不躲進防空洞,在大街上奔跑

在烽火和她的先生面前擁抱

『你知道這一生,我只為你執著』

這時候的背景音樂,是王若琳的一生守候

可是你知道嗎?

成大器在死前抱著的,是阿寶

===========================

在粉絲們心中雙J才是永遠的才子佳人,但是他們各有另一半

昆凌這輩子最接近蔡依林的部分大概只有凌的發音

錦榮永遠也無法替蔡寫出那麼多膾炙人口的歌曲

但那又怎樣?

那個不完美的另一半陪在身邊,是最舒服的相處

梁靜茹夢想中的婚禮,Tony幫她完成了

雖然他明知這是他和另一個男人曾經的約定

但他也知道,陪到最後的才是勝利者

因為他擁有的是後半生

成大器重情義重然諾,所以永遠活在和別人的承諾裡

但這樣的人,只要答應,不會踰矩

所以阿寶雖然永遠沒辦法把葉知秋從成大器心中趕走

但她換到了至死不渝的擁抱

======================

一個企業家二代和初戀情人一起走過少年、喪母、求學、工作這些人生重大關卡

最後卻因為初戀嚮往的生活是他永遠無法給的平淡而決然分開

而他仍把初戀當作最重要的人看待,守著曾經的承諾

從女方的角度來看,他們兩個永遠不可能

如果不是心意已決,為何在雨過天晴後回到台灣?

從旁人的角度來看,這樣一個事業有成又重情義的男子

是多少人心中的白馬王子?

小妹當初,肯定也是如此

客觀條件上,男友與初戀兩個人不可能再有愛情

小妹要克服的只是他心中永遠有一個房間,房門深鎖

裡面有一句諾言,還有她離開上海時灰色的天

該不該嫁,我不能替你做決定

每個選擇的背後都有它該承擔的後果

昆凌永遠取代不了蔡,Vicky的婚禮永遠換不到瑪莎一整天的眼淚

但那終究是別人的愛情、別人的選擇

別人可以放下芥蒂,包容另一半曾經的刻骨銘心

這需要很大的勇氣,還需要更多的相信


『相信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你的餘生我會用幸福讓你耽溺』


如果小妹有這樣的信心與堅定

 

對了,Vicky的婚禮換不到瑪莎一整天的眼淚

因為瑪莎就是新郎啊


祝小妹幸福快樂

--

很少會在文末補充,這次就多補充一點

有沒有思考過初戀為什麼會離開?

因為受不了男生的應酬與不常陪伴

所以不管有沒有初戀存在,小妹作為這位企業家二代的女人

勢必就是需要有一些胸懷,和一些信心與心理建設

所以初戀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個篩選器

過的了這關,後面也沒甚麼好怕的了

過不了這關,其實也沒甚麼好可惜的

對吧?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