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剛好有點空閒,就決定去騎騎安德魯和安潔莉娜閒晃。

想不到到了站點卻發現空空如也,只剩一台腳踏車孤零零地站在4號,於是我便上前詢問:

「嗨~請問你有看到安德魯或安潔莉娜嗎?」

「他們都被騎走了。」4號T-BIKE聲音冷冷的,給人一種距離感。

「這樣啊....那我可以騎你嗎?」

「可以。」

 

這到底是什麼對話?

 

「那請問你的名字是?」

「為什麼,要問名字?」4號T-BIKE有些疑惑。

「我以為騎腳踏車之前問名字是一種禮貌。」

4號T-BIKE若有所思地看著我沉吟了一會兒:「我叫安海瑟葳。是安潔莉娜的姊姊。」

「原來是姐姐啊,我是小生,請多指教」我一邊按下解鎖鈕,一邊把安海瑟葳牽出來。「那麼..我要騎妳囉」

「請別客氣,今天想去哪裡呢?」

 

這到底是什麼對話?

 

我想了一下,想不出有甚麼特別的目的地。「嗯....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耶,妳有推薦的嗎?」

「如果是你的話,應該可以感受『那個地方』吧?」

「那個地方?」

「對,落日小鎮。」

「這樣啊,那就請帶我去落日小鎮吧!」

「好的。」

 

和安德魯還有安潔莉娜比起來,安海瑟葳顯得冷靜而有神祕感,聲音聽起來像是從遠遠的地方傳來那樣空靈而有氣質,給人一種想要探尋更多的感覺。

一邊這樣想著,我們經過了家齊女中的門口,轉進了水交社路。對啦,如果安海瑟葳是人的話,大概會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高中生吧。

 

「你在,想甚麼怪怪的事情嗎?」安海瑟葳一句話問的我心虛。

「你們T-BIKE都會讀心術嗎?」我不甘示弱的回應。

「沒有,只是從手把可以感覺到你的脈搏和體溫變高了。」

「原來是脈搏和體溫啊,我還以為是讀心術呢。」

 

沿著水交社路穿過一片文化園區,還有幾處正在施工的建案,我們很快便到達目的地『落日小鎮』。

 

 

只見外牆上有著醒目的警察塗鴉,底下大大的寫著「警察新村」四個字。

 

「明明就是警察新村啊!幹嘛亂取名字?」

「太陽落下的時候,你會知道的。」

 

搞甚麼神祕啊?這T-BIKE一家真的是一個人一種個性。

 

「先在外圍繞繞吧!」我打算暫時把這謎團放在一旁,先好好看看這地方。

 

 

我們走在村莊外圍的一條小路上,看起來有好幾座荒廢的宿舍,一路上除了幾個老年人聚在一起聊天之外,

沒有遇到什麼人。有一種靜謐和緩慢的氛圍流淌在空氣之中。

 

 

遠遠的看到一個老者沿著人行道散步,我好奇地問道:「怎麼這地方老年人口比例這麼高?」

「這裡原本是台南最大的警察宿舍,大約是在民國49年興建的,後來因為屋齡逐漸老舊,大部分的住戶都隨著年輕一代逐漸搬離了。」

「原來如此。」

「留下來的,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照著他們的背影。」安海瑟葳若有所思的樣子,好像是輕輕轉動著音樂盒的發條。

 

也許是人少的關係,這裡的貓咪對人一點也不害怕。

 

 

但是再靠近一些,就跑到房子裡躲起來了。

 

 

逛完村子右側,我們折返回到剛剛的警察塗鴉前,往左側探索,左側的塗鴉就比較豐富,除了卡通風格的塗鴉外,

還有些是富有人生智慧的勵志小語。

 

 

「人生、過去、現在、未來,走就對了。」嗯嗯,完全沒有被鼓勵到呢!!

 

 

就在我們即將右轉進入村莊之際,安海瑟葳突然緊急剎車,後輪都翹了起來,害我差點撲倒在地。

「幹嘛啊!!」

「這裡不是入口。」

「還有分入口出口喔!?」我沒好氣地說。

「當然有,跟我來。」安海瑟葳龍頭一轉,把我帶到一處空地旁的長巷。

 

 

「聽我說,這裡是邊境。」

「邊境?」

「對,不要太輕易往裡走,那兒的時間已經停止流動。」

「停止流動會怎樣?」

「會失去和外界的聯繫。」

「你是指手機訊號嗎?」

「不,我是指更重要的聯繫,類似核的東西。」

我從原處往回望,只有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大樓建案,還有四線道馬路的喧鬧聲。往前只有芭蕉樹,還有安靜的不吭一聲的夕陽。

要不是身歷其境,你很難想像這個地方離熱鬧的東區只有五分鐘不到的腳踏車程。如果要用一個詞形容,大概就是「荒涼」吧?

 

--

 

「如果你真的想進去,先存檔。」安海瑟葳突然說出奇怪的話。

「存檔?」我滿臉疑惑地說。

「對,把手按在芭蕉樹上,就可以存檔了。」

「原來如此啊!」我點點頭恍然大悟。

 

妳騙誰啊?劇情也太神展開了吧?

 

可是安海瑟葳卻一臉認真的告訴我:「如果你不想失去重要的東西的話,請務必要存檔。」

我半信半疑地問:「只是把手按在芭蕉樹上就能存檔了嗎?」

「對。存檔就不怕死掉了。」安海瑟葳語氣非常冷靜。

「等等,你是說我會死掉?」這也太獵奇了吧?我只是騎騎T-BIKE為什麼會變成RPG啊?

「只是預防萬一,先別說這個了,你到底要不要存檔?」安海瑟葳的語氣有一種不容質疑的成分。

「我...我存就是了。」比起死掉,在四下無人的地方把手按在芭蕉樹上好像不算甚麼。

 

 

(10秒過去)

(20秒過去)

 

安海瑟葳:「.............」

我:「.........然後呢?」

 

(30秒過去)

 

安海瑟葳:「沒想到你真的按了。」

 

「搞屁啊!!你以為這樣很好玩嘛!!」

「人類真有趣,嘻嘻。」

 

安海瑟威的幽默感真是讓人不敢恭維。

 

「現在可以往村子裡前進了吧?」

「可以。」

 

語畢我們便往村子裡前進,這裡的時間感覺比外圍更緩慢一些,也更安靜,路面窄小只容得下一輛汽車通行,

房子鮮少超過兩層樓高,外牆都是用紅磚砌成的,看的出來已經有些陳舊的歷史,有些房舍感覺許久沒有住人,

有些還有些許活動的痕跡,但都只是生活中的蛛絲馬跡,

譬如幾根吊著的衣架,一筐空著的洗衣籃,一台冷氣機,或是一株生命力旺盛的茼蒿花。

 

 

安海瑟葳好奇地問道:「為什麼花總是向著太陽?」

「妳不覺得這樣比較溫暖嗎?」

「好像有點道理,那我也試試看好了。」

 

 

「完全沒有感覺呢。」安海瑟威說。

「因為妳是腳踏車啊!」我忍不住調侃。

 

一路上,我們總覺得好像有人在暗中打量。

 

 

 

也許每一面牆好像都有他自己的故事。

夕陽映在紅磚牆上,那是一種極具生命力的紅色,卻又同時是最凋敝的黃昏。

我不禁想起孩提時代的巷弄,也是這樣的磚牆,那時候總是有個人在等門。

不知道,村子裡的人有沒有在等著誰。

我好像有點明白為什麼要叫做「落日小鎮」了。

 

--

 

「差不多該練功了。」

「練功?」

「對,傍晚的時候這裡的塗鴉會復活。」

「蛤?」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說著說著,安海瑟葳把我帶到一處銅像面前:「敲他。」

 

 

「我不要。」這太羞恥了吧!

「你不升級,等等遇到怪物會死掉。」

「好..好吧!」

 

竟然又以死相逼是哪招?我舉起右手輕輕敲了他的頭一下。

 

「這樣有升級嗎?」我不敢相信我會把這件事當真。

「要多敲幾下,最好是 咚咚咚、咚咚咚 這樣的節奏。」

 

我遵照安海瑟葳的指示,咚咚咚、咚咚咚地多敲了幾下。

 

「這樣呢?」

「................」

 

「我現在幾級了?」

「.........你真的是很有趣的人呢,嘻嘻」

 

笑,她竟然在笑啊啊!我完全被耍了對吧!

 

這次我真的火大,一把將安海瑟葳拽過來,往村子中心走去。

突然間,我聽到一個聲音:「喵~~決鬥吧!」

我猛地轉頭一看,竟然是一隻大黑貓。

 

 

「原來是一隻大黑貓啊!我還以為是排水管呢!」

「喵!決鬥吧!」

「我不要,為什麼要跟一隻貓決鬥啊!」

「我不是貓,我是排水管。」

「這不是身分的問題吧!!就算你說你是水管貓我也不想跟你決鬥啊!」

「你這樣說,非常地傷人,」排水貓突然間低下頭說:「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戰鬥。」

 

「我完全看不到戰鬥的理由啊啊!!」

 

「跟他決鬥吧,身為你的T-BIKE,我會全力協助你的!」一旁的安海瑟葳替我加油打氣。

「不是....重點不是你會不會協助我吧?」我轉頭正想跟她說話,卻發現....

 

 

「妳這也躲太遠了吧!!算什麼全力協助啊!!」

 

說時遲哪時快,水管貓已經撲上來,用利爪劃破我的褲管,要不是我機靈,早就被抓出一道血痕。

「可惡,這傢伙是來真的!」被這樣攻擊,我只好趕忙還以顏色,於是我們兩個很快的扭打成一團。

有時候牠挨我一拳痛的喵喵大叫,有時候我被他劃開一道口子,鮮血直流,最後我終於抓住牠的脖子緊緊地勒住,

牠才漸漸放棄掙扎:「輸了喵~輸了喵~不打了~不打了。」水管貓用前爪不住地拍地求饒。

「哼,看妳還敢不敢隨便找人類決鬥。」我鬆開牠,站起來拍拍身上的泥土,一面檢視身上的傷口。

 

突然間我感覺到後腦勺一陣重擊,接著就是一陣暈眩,倒地前我看到一隻用兩腳走路的貓,站在花叢裡詭異地衝著我笑。

 

 

緊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再度睜開眼,我發現我出現在芭蕉樹的正前方。

 

 

「靠,還真的可以存檔復活喔!!」我簡直不可置信。

「沒有,你只是把同樣的照片調完濾鏡再複製貼上而已。」安海瑟葳突然間變得很正常。

 

「剛剛那什麼東西?兩隻腳站著的貓?」

「警長貓啊」

「為什麼那麼高等的怪物會出現在新手村啊!」

「哪有高等,牠只有LV2。水管貓等級都還有5呢」

「但他打人也太痛了吧!」

「喔對啊,因為牠拿的是+9花灑。」

「.......這什麼爛設定。」

 

「還要再試一次嗎?」

「不要,不玩了。」

 

「人類真的是很容易放棄呢。」

「妳的激將法太低級了,大概只有LV1吧!」

 

「什麼是激將法?」安海瑟威歪著龍頭問道。

「......不重要。」我看了看錶,竟然已經過了一個小時,感覺卻只像十五分鐘的歸程。

 

「回去吧,再晚會趕不上晚餐。」

「也是。」

 

微風徐徐吹著芭蕉樹,但似乎吹不進村子的巷弄裡。這時間,好像少了一點灶火的聲音。

「每個人都會有另一個人等待嗎?」安海瑟威輕輕地問著。

「這我不確定呢....」我們緩緩地轉身,背著夕陽,離開城市的邊境。

 

                                                                                                              ----落日小鎮。

 

--

 

回到體育公園站,意外地安德魯和安潔莉娜也都在。

「哈囉!」

「很好啊,妳跟姊姊出去了。」安潔莉娜滿臉的不開心。

「呃....我來的時候妳剛好不在啊!」我急忙安慰。

「那妳不會挑我在的時候來嗎?」現在是什麼情況??

 

「拿去,下次要騎車可以先約。」安潔莉娜竟然主動給了我聯絡方式。

「這樣就一定能找到妳嗎?」我反覆向安潔莉娜確認。

 

「要看我心情。」看來公主的脾氣還沒消。我悻悻然地向安德魯還有安海瑟威道別,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無論如何,今天又發現了一個新的角落,要不是T-BIKE大概永遠不會找到像「落日小鎮」這樣的地方吧?

不知怎麼地,開始有點期待下次的探險了。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