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Corpo訂做襯衫的代言過程非常的有趣,我們先討論了幾個文案,參觀了在台北的設計基地,裡面有各種布料樣品、還有收藏高達一百六十萬種布料,年份最早可以追溯到1874年的布料圖書館,這些都是他們做為不能說的R開頭國際大品牌ODM的設計能量,導覽結束後主管問我:「小生你印象中的第一件襯衫是什麼樣子?」

 

對耶,什麼樣子呢?於是我腦海就浮現了那件水藍色底的白色直紋短袖襯衫。

 

記得那是和女孩交往的時候,她送給我的情人節禮物,大大的包裹嚴嚴實實的,拆開來看竟然是一個黑色的條紋肩背包,每個條紋底部都有一個跳舞的鋼管女郎,據她信上的說明是,很適合色色的我。

 

我明明就很正經。

 

以為禮物就到此為止了,沒想到包包拉鍊拉開,裡面竟然還躺著一件襯衫,水藍色底白色直條紋,包包裡還有一個百香果口味的熊寶貝香氛袋,那是我們都很喜歡擺在房間的味道,據她信上的說明是:

 

「平常都看你穿T-shirt,其實男生穿襯衫很帥喔,覺得條紋很適合你,想從背後偷抱你,聞熊寶貝香香的味道。」

 

這一層又一層的驚喜,根本就是健達出奇蛋。誰說魔羯女不浪漫的?魔羯女的浪漫藏在務實裡。包包的條紋跟襯衫剛好搭配,包包的大小又正好放得下三本厚重的電子學+工數+熱力學。然後不忘放進思念的氣味。

 

我好像幾乎可以想像,她在選包包時賊賊的表情;選襯衫的時候,會怎麼挑選擇尺寸呢?是回想擁抱時候的溫度?還是一前一後手拉著手的背影?

 

而當時遠距離戀愛的我們,直到半年以後,她才真正在機場大廳抱到穿著淺藍色條紋襯衫,笑得很傻氣的大男生。

 

「怎麼看起來有點大件?你是不是又瘦了?」她先在懷裡嗅了嗅,在把手臂伸直抓著我的肩膀端詳。

「我覺得穿起來還好啊!」

 

「不行啦,襯衫要合身才好看。」

「我覺得你比襯衫厲害,怎樣都好看。」

 

「煩欸,油腔滑調的。」

 

不知道當時的我,是不是她想像中穿上襯衫的樣子。

 

那個背包一直陪我到出社會工作因為看起來太休閒才換掉,很多時候我聽到陳奕迅「你的背包成為我肩膀上的指環」只能點頭如搗蒜。

 

她送的藍襯衫,我燙了又燙,洗到褪色,才漸漸地退到了衣櫃的角落,最後丟棄。但因為她送的藍襯衫,我開始學會穿襯衫和整理襯衫,從一開始丟洗衣機隨便洗,到每一件都要手洗,甚至還自創了去除領口髒汙的神技。

 

好像也是因為她送的藍襯衫我才注意到,當時很流行寬鬆的潮T搭配板褲板鞋,穿在瘦子身上根本就是災難。開始懂得挑選適合自己的穿衣風格,而不只是盲從。只是有時候選襯衫的時候,還是會很直覺的挑選條紋襯衫。

 

雖然最後我們沒能走在一起,但這個女孩還是教會了我一些事情。

 

「小生?」主管看我好像出了神,又叫了一次我的名字。

「喔沒事,想到我的第一件襯衫,好像是一個很重要的人送的。」我笑得有點傻氣,不知道還像不像當年的大男孩。

 

有些習慣,會因為一個人養成,然後成為生命中的一部份,永遠保存。

 

下一集,一起來直擊布料圖書館和量身訂做實錄哦!

 

Corpo訂做襯衫   https://goo.gl/bHcMLZ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