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集和大家分享了一個清純可愛的男孩紙如何懂得穿襯衫的故事,

這集就要和大家分享整個訂做襯衫的流程,還有產品實穿的照片。

還有一個我覺得很值得分享的就是潤泰集團的超機密布料圖書館,

據說由於館藏非常齊全,很多不能說的精品品牌客戶每一季都會定期來取經找靈感呢。

而潤泰旗下的Corpo訂製襯衫,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很多公司現在都有跟corpo合作,

不管是餐飲店、公司行號都會跟他們訂製合身好看的襯衫哦。

 

由於標榜線上客製,因此所有的訂製流程都能在官網上按照步驟輕鬆完成。

Corpo 官網:https://www.fashioncookie.com.tw/products/corpo

 

 

一進去一件899,高貴不貴,甚至比很多專櫃的襯衫便宜呢

 

 

接著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布料和花色,選好後在左邊的圖示預覽,

格子這種東西,我個人是覺得滿難駕馭的,有時候宅氣和書卷氣真的就只差一格。

中間還有各種步驟,你可以選擇想要的領子、門襟、袖子、最厲害的是你還可以選擇在袖子繡上你專屬的名字或縮寫。

酷吧,這一定要繡個mrp壓壓驚。

 

 

到了最後一步驟,看到最推薦的選項:身體測量(需請親朋好友協助測量) 心裡頓時涼了半截:

 

「啊我就沒朋友啊!」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最合身的襯衫,又沒有朋友可以幫你量,那可以到Corpo台北辦事處現場量身。

據說之前紅到連客運司機都趁空檔開著遊覽車到現場量身,根本是為了服務邊緣人的德政啊!!!

 

若真的很擔心量不準,又無法前往台北量身,可以在量身前後打電話給corpo客服: (02) 8161-7908

另外,corpo收到每件訂製需求時,都會再次依據資料庫的統計確認量身資料的正確性,所以消費者不用擔心~~以往corpo統計的出錯率也都在1%以下喔!!

(意思就是說如果你給的尺寸脖子比腰還粗,Corpo客服就會問你有事嗎?)
 

 

 

裡面看起來就跟一般辦公室一樣,大家看起來都有在認真上班,沒有打混摸魚。

咦?那好像是哪一家的LOGO啊!

 

 

 

馬上有親切的主管出來跟我們介紹各種布料的知識(原來我不是一個人去啊。)

主管很詳細的介紹各種織法和專有名詞,好似在對我們進行新人訓練,

這中間是不是有誤會,我只是來量尺寸的啊。

總之,各種布料的知識和歷史,一時之間也無法完全消化吸收,

但有一個很重要而且在訂製過程中也會看到的紡織業名詞「支數」,就非要向大家解釋一下不可啦。

支數的定義就是:1英鎊重的纖維紡成線紗後是840碼(英制長度),的幾倍。

例如

10支就代表可以紡成840碼的10倍

20支就代表可以紡成840碼的20倍

 

這個指標有甚麼意義呢?

想像兩塊一樣大的起司,被切成10片和20片,一定是切成20片比較薄,對吧?

纖維也是一樣,支數越高,那每一條線紗就越細,穿在身上的感覺就越柔軟舒適。

換句話說,每單位面積的絲線越多,成本越重,當然質感也就越好囉。

 

所以以後在挑選襯衫的時候,隨口問一下這幾支的,

店員心中就會暗自讚嘆:「一開口就知道是老江湖。」

 

實際摸摸看各種不同支數的布料:

 

 

 

雖然照片用看的感覺不出來,但實際摸起來真的有差,

從第二張照片其實也可以看出右邊支數比較高的布料,布面皺褶較明顯,這也就代表它比較軟,也因此比較容易皺。

但是因為紗織數比較高,代表棉花比較細緻比較好,穿著越舒適。所以紗支數越高,價格也會比較高喔,穿著越舒服~就會反映在價格上。

 

實際體驗完布料小教室以後,主管神秘兮兮地說:

「你們今天很幸運,上頭說可以帶妳們參觀布料圖書館。」

「你是說那個館藏14萬件,最早的館藏可溯及到1874年,且每年以1萬片的速度建立雲端資料庫與索引的布料圖書館嗎?」

「沒錯,為什麼你對我司的機密會知道的這麼清楚?」

「因為妳剛剛,全說了。」

 

 

 

於是我就被帶進一個很壯觀的房間,裡面全年恆溫恆濕,為的就是保存一本本從世界各地成衣廠收購而來,成衣廠曾經作為產品或是研發用的布料、

每一塊可能都代表著當時流行的衣著、甚至是窗簾、桌巾。

要不是親身翻開一本本泛黃的舊書頁,還真的很難想像會有人仔細保留每一塊布,更難想像有人願意花錢收購這些紀錄然後建檔。

 

 

「我看像是棋盤。」

「我看倒像是綠豆糕呢。」

身旁的夥伴們開始朗誦起熟悉的課文。不過這花色放在現代的襯衫好像也滿常見的啊!

流行的事物似乎就是在舊有的風格上嘗試找出一些小小的不同,然後再一點點的循環演化吧。

 

 

這一頁看起來比較像桌巾和窗簾。

 

 

翻開這頁的時候有一種上輩子似曾相識的感覺,有歷史的東西好像都會喚起某些遙遠的記憶。

一旁的設計師說,很多的圖騰或花紋,可能都是那個時代某個家族的家徽,

有些到現代,就變成品牌的Logo了。

所以我八成上輩子跟胸前有這樣一朵花的女孩子有過一段不解之緣。

又或者,其實我就是那個女孩紙 (咦?

 

--

 

總之,參觀完以後,終於被抓去量身了。

 

 

 

不能縮的小腹,還好最近有收斂一點。

 

 

量完以後會得到一張量身小卡,以後要訂做直接照上面的數字輸入就可以了。

或是加入會員後只要有交易紀錄,都可以選擇使用前次測量記錄。

當然這有一個很大的前提是:半年前的你和現在的你自己腰圍都沒有變。

某種程度來說,這也是監督自己身材的好方法啦。

 

最後我選了三件襯衫,分別是綠白格紋、藍色素面牛津襯衫、還有一件被推坑的粉色條紋毒梟襯衫

為什麼是毒梟襯衫,往下看就知道了。

 

--

 

首先是綠白格紋的氣質小清新:

 

 

真厲害,換穿襯衫連髮型都變了呢!!

 

再來是我個人最愛的素面牛津襯衫,

高支數,配上原木鈕扣,整個超有質感,強烈建議大家可以試試這款。

 

 

袖口可以低調奢華的繡上自己的Ptt帳號,像是a九個0,鴨鴨卡卡之類的,

袖sumade整個戰力爆表,袖5566有一種家族的溫馨。

 

 

各種風格都可以駕馭得不錯:

 

 

 

 

最後要介紹這款壓軸的毒梟襯衫,為什麼說是毒梟襯衫,

因為在選的時候,一旁的設計師推坑說:「小生這種風格的襯衫一般台灣人比較不敢嘗試,大多都是外國人比較會穿,台灣男生大多數還是比較保守..」

啊我這個人就是激不得,所以馬上就說:「那我來駕馭看看。」

結果最近netflix上映了毒梟第三季,我終於知道到底是那些外國人愛穿了。

就是哥倫比亞那群外國人。

 

愛穿彩色直條紋的Pablo

 

 

愛穿亮色直條紋的卡利兄弟:

 

 

我:

 

 

 

大概是這樣,歡迎大家踴躍嘗試不同的色彩風格哦。

如果有喜歡,可以到Corpo官方網站去訂製屬於你的襯衫哦

https://www.fashioncookie.com.tw/products/corpo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