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Faberge (你的大F)》之銘言:
: 習慣遠距之後我突然覺得終於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了
: 想要自己去慢跑、散步、看展覽、放空都可以
: 於是我開始害怕和他結婚後又會失去自由
: 這個想法我同樣沒有跟他提,因為我怕他會覺得我不愛他了
: 怕他會這樣思考: 我怕失去自由→我不想結婚→我不想跟他一直在一起→我不愛他了
: 但我並沒有不愛他,和他視訊或講電話的時候我時常是開心的
: 也覺得因為這樣而分手的話不應該,畢竟他沒做錯什麼
: 我想問版友的問題是
: 我該怎麼樣調適自己的想法呢?
: 或是有什麼其他的建議?
: 謝謝!

姑娘妳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妝點妳的人生

開始之前,聽首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cvIVA9-FMQ&list=RDacvIVA9-FMQ

陪我紀念一段何其幸運


今天,先從一部電影開始《賭城大丈夫》Last Vegas
講述一群年過60的老人到賭城狂歡的日子,中間如何我忘記了
但有一幕我印象深刻:

山姆在和勾引他的女孩,終於找到獨處的時間開房間
女孩穿著深V馬甲,山姆吃了威爾鋼坐在床沿
在大家都以為接下來會發生甚麼的時候,山姆很真誠地看著女孩說:

「我超想跟妳做愛的,那一定是..我25歲以來最棒最美妙的事情,
但妳知道嗎?結婚40年來,每當我遇到很棒的事情時,我第一個就想跟我老婆分享
所以如果有件事是我無法跟她分享的,那這件事,就不這麼美好了

女孩聽完他這番話,掉下了眼淚說:
「我真希望我的下半生能遇到像妳這樣的男人」

然後兩人相視而笑,各自穿好衣服離去。

這是我見過最真摯的愛情
如果妳問我愛是甚麼,我會用我僅知的一句洋文說:


『It's all about sharing』


======================================================

在上一段感情,我扮演的是妳男友的角色
南北兩地的遠距,她的生活重心多是工作與朋友
難過很少透漏給我知道,快樂有朋友和她分享

『人要有自己的空間,才不會在愛中失去自我』她總是這樣說

姑娘妳知道嗎?
『分享』,和一個人的空間是不衝突的
妳可以分享一個人看電影的喜悅
可以分享和朋友看小王子展的心得
問問他:「我是不是你唯一的玫瑰」
他也許狡詰的回應「我覺得妳是狐狸呢!」

一個人的快樂,分享給另個人,可以變成兩個人的快樂
一個人的體悟,分享給另個人,可以變成兩個人的感觸

這是一種共同分享,共同成長的過程

更重要的是,透過分享,讓對方感受到自己『被需要』
透過『被需要』,感受到『我存在』

『被需要,很重要』

這是我一個閨密在結束七年半的感情,劈腿男對她說的話
她突然不恨他了,因為當她想起這七年半的日子裡
她想出國就環遊了三個月的歐洲,想吃下午茶先想到好友
而男友選擇一個各方面條件都不如她,
只因朝夕相處而產生感情的平凡女孩在一起時

她告訴我,現在開始,她要學著更重視身邊的人
重視他們對自己的需要。


所以我覺得妳該做的是,好好的、開誠佈公地找男友聊聊心裡的感受
妳不是不愛她,只是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妳學著享受一個人的快樂
並且很樂意與他分享,希望他也這樣。

 

『愛是分享、溝通,然後承擔』

 

別再相信女王的愛自己,那只適用於單身時拿來自慰

--
── 『站在我旁邊你不算可悲,這也是種貢獻』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