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有時候必須像一場協商,否則只會變成理盲的濫觴  

※ 引述《yu7430 (愛笑的眼睛)》之銘言:
: 曾經無法完全信任感情所以對你採取完全的信任
: 把青春放在你身上
: 把時間放在你身上
: 當全世界的人都不願也無法幫你時我無條件的幫你陪你支持你
: 當你第一次背叛我時
: 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原諒你再接受你

: 我知道你所有的好與不好
: 我也都接受了
: 旁人都暗示我別再繼續和你一起
: 我對你仍信任不已

: 為和你培養共同興趣我和你一起玩手遊

: 當遊戲裡的朋友跑來告訴我你要了某女生的line還經常聊天
: 我也堅持相信你
: 當你皮夾裡放了別人的照片
: 還利用我的信任騙了我兩次
: 直到我終於親眼看到那照片就是那女生的line大頭貼
: 我再一次像第一次被背叛時全身發抖無言以對

: 那個有男友的女生

: 你和她的微信、line、電話
: 甚至你終於說出口「我不愛你了」
: 分手後
: 在無數的日子裡我問著自己為什麼
: 當自己沒有任何責備自己的理由時
: 真的不知如何面對這事實

: 我沒告訴家人我發生什麼事情

: 直到那天弟的誤會我再也忍不住在他們面前大崩潰
: 直到媽媽哽咽對著我說「每個孩子都是心頭肉」「我知道你不想讓我們擔心但你說出來會
: 比較好」「你知道我心有多痛」
: 我明白了這才是真的愛
: 而你口中的愛我真的不想去想是真是假了

: 當你需要錢、需要被體諒、被理解、自由、做自己,甚至最後說需要時間去學會愛人

: 我怎就對你這麼好
: 你怎麼就如此自私與狠心
: 我只有一次次的想起那首歌「原來人會變得溫柔是透徹的懂了,愛情是流動的、不由人的
: ,何必激動著要理由」
: 我仍緊閉心門,一個月來明示暗示拒絕了3個人,我仍害怕再受傷,我仍然喜歡著你,即
: 使知道你不專情也不愛我。

 

姑娘妳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打開妳的心門。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妳點的這首歌,我也很喜歡。

 

曾經我和妳一樣,覺得這首歌最美的是那句:
「原來人會變得溫柔,是透徹的懂了
愛情是流動的、不由人的,何必激動著要理由?」

 

後來我才發現,執著於這句的自己,其實不曾透徹過。

 

--

 

姑娘,妳知道嗎?

 

所謂的信任,是理性與分析的結論,而不是用手遮著眼睛說相信。
了解了這個人,分析了自己,並且這些現象都能夠說服自己,
這樣建立在對自己的自信、以及對他的了解之上的「認同感」與「安定感」

 

有這樣子的基礎,才能稱得上信任。

 

當朋友說他要了某個女生的LINE,
妳說的信任是真的自信,還是不願相信?

 

當他皮夾裡放了別人的照片,還騙了妳兩次,
他利用的是妳的信任,還是妳的逃避?

 

其實捫心自問,妳是不是一直不敢相信他不愛妳,
所以選擇相信他只是怕傷害妳、不是騙妳?

 


妳是不是一直認為你們狠狠的愛過,怎麼可能輕易捨得?

 


所以妳一直以信任之名行逃避之實,一直到他宣布幸福不再回來了。
妳還告訴自己,妳已用光了所有的信任額度。

 

從此妳再也不能相信任何一個人對妳的好,
再也不能相信幸福真的會來到。

 

妳的『不相信』,只因妳誤會了『信任』兩個字。

 

--

 

姑娘,妳知道嗎?
信任始終來自於自省與理智。

 

了解自己的底線,理智地去判斷、
去溝通出你們的信任機制,要知道,

 

『愛情有時候必須像一場協商,否則只會變成理盲的濫觴』

 

而這一切首先都必須強壯自己的內心與底氣。

 

--

 

回過頭來,
我覺得這首歌最美的地方是最後那句

 

『開始懂了,快樂是選擇』

 

懂了,因為學著了解自己要的是甚麼、怕的是甚麼,
才慢慢的發現,快樂是可以選擇的。

 

因為快樂,始終掌握在自己手中。

 

希望妳在關上心門的這段時間能夠了解自己的軟弱與堅強,
打開門的時候,會有曙光透進屋內的黑暗,眼前是一片綠茵。

 

妳發現,妳可以相信快樂了。

 

祝福妳,相信愛情。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