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ailyeleefy (peipei)》之銘言:
: 此時此刻的心情真的是很複雜
: 與男友交往一年多了,這一任我22年來交往過最疼我最貼心最有耐心脾氣最好的人,我也
: 很愛他。
: 但他最大的問題是 他沒有錢。
: 我家庭算小康因為還在讀書每個月都有零用錢,而他是沒有零用錢而且畢業後還要還學貸
: 的那種人。
: 我知道他很辛苦所以對於幫助他我從不吝嗇,常常吃飯我就會幫他出,畢業旅行的旅費我
: 也借他...但久了就是...會有疙瘩。
: 他不是沒在賺錢,只是賺的根本不夠用(不是他不努力而是他的課很滿沒辦法排太多工作
: )
: 想要跟他一起吃好料的 不行
: 想要來個小旅行 不行
: 通通都不行了卻還是沒有錢...
: 我身為他女朋友了應該表現出支持他、鼓勵他、幫助他...我都知道,但是我開始怨了...
: 覺得為什麼我要這麼可憐?看到別對情侶可以開心的出去玩而我們只能吃吃小吃然後他又
: 要去打工不然上課了
: 以前我真的是那種愛情麵包會選愛情的人。但現在真心覺得沒有錢真
: 的很不ok
: 各位水水大大們...在不考慮分手的情況下你們遇到了會怎麼辦?
: 要怎麼溝通或者心態要怎麼調整?
: 手機排版請見諒!


姑娘妳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烘培妳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0jZhHKKopY

 

二十二歲,大約是大四的年紀
剛甩開課本要離開家看看這世界,卻發現許多煩惱要面對

妳剛發現了,一個很重要的煩惱
錢,或者說,現實
這是一件好事

於是我想跟妳分享兩個22歲的故事:


大學的時候,小生有位系花朋友,
從她交的男友,可以看出一個女孩變成女人的生命歷程:

大一,她交的是帥氣的熱舞社學長
大三,她交的是電機系的碩士學長
畢業後,她和一位準備考律師執照的男生在一起
這同時她隻身一人飛去大陸工作了兩年

後來轉戰東南亞,沒多久就和她任職的公司少東結婚了
少東微胖、有親和力,略勝2號一籌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大一的時候,女孩都喜歡帥氣有才華的男生
小生我,也曾嘗試過靠臉吃飯,
那陣子很瘦,因為都吃不飽

漸漸的,女孩會發現帥不能當飯吃,錢才可以
擇偶條件會慢慢轉向有經濟能力的對象

就像故事中的系花一樣:
帥→潛力股→富二代

我一直很佩服她,因為她清楚知道自己要的『幸福的形狀』是甚麼
也有足夠的能力與條件去爭取,而非庸庸碌碌的追逐小確幸
以她的能力,靠自己打拼也絕對夠本錢
而我覺得,要讓一個富二代娶自己
除了美貌,還要有內涵與謀略


否則只會是眾多花瓶裡的一支,插了就換


============================

另一個故事,是我換帖好兄弟,榮恩的故事

榮恩的境遇,比妳的男友還悽慘
學貸、單親、生病的媽媽
我們晚上在玩樂的時候,他在兼家教
我們周末出遊的時候,他在兼家教
我們暑假出遊的時候,他在照顧媽媽

一周六天,不分寒暑

巧的是,他大學的時候也交過一個劈腿女友,剛好也叫鎂鎂
據說鎂鎂有次看他的存摺,笑他怎麼都沒有存款
後來就無縫他了

從鎂鎂身上,我們都學到一件事情
男人的資源有限,要放在有意義的事情上面

 

『每個男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鎂鎂』

 

後來榮恩畢業後進到一間外商公司
靠著自己的努力還完學貸以及家裡的房貸,
以精準的投資眼光攢了一筆錢,最近開始在看新房子了

雖然他現在還是騎著大學那台破機車,
但不同的是,後座多了一個妙麗


這是屬於他,『幸福的形狀』


==========================

而姑娘,屬於妳『幸福的形狀』是甚麼呢?
而妳自身是否有足夠的條件爭取了?

我覺得『幸福的形狀』,不該只是『吃好料的』或是『小旅行』

再好吃的料理,也不過是坨屎
再美麗的風景,看過也會忘記

這些應該是追求更高層次的幸福路上,所得到的附屬品
你所想要的這些東西,如果是個有責任感又上進的男孩
時間久了,都可以給妳

 

『妳要的是平凡的幸福,還是物質的富足?』

 

不同的幸福,有不同的追求方式和心態要調整
最怕的是,不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流連在每個小確幸中,輕易的滿足,又好像永遠不滿足


變成招之而來,揮之即去的鎂鎂


追求有價值的事物,是金,金會變成錢
追求廉價的事物,是貝,而貝會變成賤


二十二歲,剛要離開家看看這現實的世界
願妳有好的心態與眼光來面對

 

--
── 『站在我旁邊你不算可悲,這也是種貢獻』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