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kuelhoney (小K)》之銘言:
: 曾經,我很愛我的男朋友
: 甚至有為了他犧牲自己也沒關係的想法
: 如今分手4個月了
: 卻總是想起以前的美好
: 想久了就難過
: 不愉快的回憶也都選擇性忘掉
: 我就好像每天在等待他來跟我說和好一樣
: 明知道不可能有這天
: 卻一直在欺騙自己
: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不愛一個人
: 也沒有勇氣繼續下段感情了
: 這樣的痛也不想再有第二次了
: 談感情............好累
: 各位大大,拜託教教我該如何放下吧

姑娘妳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穿山越嶺妳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記得我是在當兵前兩個月跟初戀分手的,當兵的日子很難熬,
那是一個把你所有的思想和智慧都洗掉,重新植入一套指揮系統的過程

但回憶洗不掉,時間又長的囉唆
所以我就在無盡的時間長河裡,不斷的追悔初戀的種種

大太陽下我戴著鋼盔,端著槍,看著帽沿的汗水像雨水
草原遠方有一顆傘型的樹和我遙相對視,相顧無言

我望著樹下的陰影,想像那個雨天、那時的屋簷,
雨如汗下,我也終能感到一絲清涼

『才下眉頭,離不開心頭』

星夜裡我站2~4點的哨,遠方就是中央山脈,
靜靜的看著我,不發一語

天空有獵戶座和大熊星座
營區在深山裡,我索性躺在地上看著星空發呆
山裡的晚上隨時可以看到流星劃過,但都短到來不及許願

我努力地看,
彷彿看穿這片星空、望穿這座山脈
翻山越嶺到她的身邊,看她是否睡得香甜

然後劃過的流星提醒我


『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就這樣過了一年,
有天我終於發現陽光不太一樣,夜晚不再那麼淒涼

嗯,大概是我領到了退伍令

===============================

後來我發現,每次的失戀都是一樣的
痛到覺得自己再也不能愛了,累到覺得再牽手走一段路好難
給了全部,換來殘缺,要如何再一次付出?

所以決心走上一條孤獨路

姑娘,人生中總是會有一段看似沒有盡頭的孤獨路
你可以望穿秋水的回憶,流兩行不見還家的潸潸淚
也可以東走西顧的顧盼,只因為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因為思念是一種病』

生病的人,可以任性。

但這種病沒有藥醫,時間也不會是解藥。
能不能好轉,關鍵在妳的心。

妳的心關起門來緬懷的時候,有沒有開一扇窗讓陽光進來?

讓關心妳的朋友來房裡坐坐
聊到甜蜜回憶的時候妳可以感謝他的美好
聊到傷心往事的時候妳會察覺自己的堅強

然後推開窗妳看到外面的景色
有一顆傘型的樹和妳遙相對望,妳想走過那片陽光草原到底下乘涼
有一座山很大,妳想去山裡看看,不只想翻山越嶺到他的身邊

有一顆星很亮,妳覺得那像妳,
忍不住妳想著,億萬顆星裡,誰會跟妳輝映?

妳會發現風景很多
他只是妳看過的一片美景,之一

於是有一天早晨,妳發現雨過天晴
然後你會說:「時間是最好的解藥」

其實不是的,是妳的心有強壯的抵抗力
把一切的病菌,轉換成生命中美好的養分


流星來了,這次我們都來的及許願,對吧?


--

P.S.

最近的站內信箱已經爆炸太久,不知道怎麼整理了
為了不讓站內信箱再吃撐,決定不再回應站內信

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專屬信箱:
littlelifer@gmail.com

你們的每一封鼓勵或釋懷,都是我前進的動力。
謝謝你們。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

PTT搶百推

https://goo.gl/Lk57ek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