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agat666 (只是個ID)》之銘言:
: 最近被介紹了一個外縣市的女生,介紹人說對方喜歡幽默風趣的人
: 互加了FB後,打完招呼我就問她:你是哪裡人呀
: 她回:現在住苗栗
: 我就回她:那你聽過苗栗小五郎嗎
: 她:哈哈
: 結果就冷掉了,從此不太回話
: 這是怎麼回事?到底怎樣才算幽默風趣阿?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幽默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看過電影『等一個人咖啡』嗎?

我覺得從後腦勺拿出一根香腸這個梗真的爛到爆
可是當阿拓一直一直從後腦勺變出香腸,我還是忍不住噗哧笑了
而當阿拓離開, 思螢在路上騎車,騎著騎著邊哭邊從頭上拿出一碗豆花

我聽到全場的女生都哭了,因為大家都被帶進這個不現實的世界
然後被催眠了。

這就是鋪梗最高的境界:

爛梗→好梗→爆點
不屑→相信→深信不疑

========================

幽默也是這樣子的,兄台,我幫你的對話,做了一個延伸情境:

最近被介紹了一個外縣市的女生,介紹人說對方喜歡幽默風趣的人

互加了FB後,打完招呼我就問她:你是哪裡人呀

她回:現在住苗栗

我就回她:那你聽過苗栗小五郎嗎?

她:哈哈

我:你好,我是苗栗小五郎在台南的朋友,江戶川台南,很高興認識妳

敢問姑娘芳名?

她:哈哈 白癡喔!

我:妳顯圖長得好像陳意涵,難道你就是我朋友說的,苗栗陳意涵?

她:哪裡像啊XDD 是說苗栗跟陳意涵的關係是?

我:欸我這是在誇妳正好不好!

她:謝謝喔..

我:妳真的想知道苗栗跟陳意涵的關係?

她:很恐怖嗎?

我:對..不要問,很恐怖

她:哈哈,你很鄉民欸

我:竟然懂我的梗...你該不會也是D罩杯起跳的鄉民吧

她:但我覺得你沒有30CM

我:嗯..因為我不宅

她:少來

我:(丟了一個八卦連結) 藤雄應該是喝了QOO吧?我覺得大家都誤會他了

她:哈哈我也覺得是

.
.
.
.
.
.
.
.
.
.
.
.
.
(一小時候)

她:所以你到底要不要說苗栗和意涵的關係?

我:身為江戶川台南,我必須告訴妳,真相只有一個,而且很恐怖。

她:嗯,我準備好了,來吧

 

 

 

 

 

 

 

 

我:他們...沒有關係

她:我先去洗澡了

====================

兄台,你看到我和你之間的差異了嗎?

一樣是被打入冷宮,我比你多撐了一個小時

我浪費光陰,我驕傲

因為我是,永遠留級的小學生 江戶川 台南

=================

好啦,我知道這篇有點爛,但跟妹喇賽就是這樣

命中注定的,你的一個冷笑話都能讓她一整天有上翹的嘴角

沒有緣分的,再好笑的笑話也都覺得無趣

因為每一段愛情,都有屬於自己的形狀

就像阿拓會遇到他的豆花

痞子蔡會遇到他的輕舞飛揚

苗栗畫虎蘭會遇到她的江戶川台南

我也會遇到我的小苓、鎂鎂、小莫,還有更多的從今往後

然後跟大家說一段故事、一個經歷、一種感想

我也常想我的文字是甚麼樣子的?

說故事三階段:不屑→相信→深信不疑

我能做到甚麼程度?

我希望它們有厚度、有溫度

可以讓人嘴角上翹,可以在今年冬天給你們一點小暖暖

不管是在睡前的床頭,還是早晨的捷運


握在手上,不再怕冷。


祝福你,
            找到屬於你的,愛情形狀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