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kenji0710 (~設計~)》之銘言:
去年12月3號是我們正式交往的日子,交往不到一個月,就發現深夜會有打來找妳的電話
妳選擇躲起來講話,或是在我面前拒接。問妳的結果,妳說~不認識的人不想接
不然就是跟台東的家人講電話。我覺得怪怪的,但始終還是願意相信妳。


一月初,天氣涼爽。我們忙著搬到新家,同居後的美好想像,我開始規劃。
一天,在妳睡著時,無意發現妳手機的line和通話紀錄,時間點最後一個訊息是12月7號
在前面的內容,有些是關心與問候,有些是極度明顯的性暗示。
隔了一天的晚上,那氣氛我覺得剛好。我問了那個人的所有的一切。
嗯~他是妳前男友,在我跟你告白之前
你本來要跟他複合的。後來決定跟我在一起時,沒有和他說清楚,斷乾凈。
我情緒很平靜。妳自己的事妳自己處理好就好,我這樣說……

二月~天氣開始炎熱,妳說妳要回台東老家過夜一趟,我直覺不對勁
廟會的慶典是妳每年的固定。妳說~妳必需。早上六點載妳去座車。
直到晚上12點妳才打給我一句~今天玩得很累,在家了要休息。
我左手掛上電話,倒在杯子裏的牛奶也溢了出來。

隔日的中午,因為剛忙完客人,我開著車急駛在車水馬龍的車陣中,為的是怕妳等太久。
妳一上車,撲面而來的髮香是不一樣的味道。身為專業的髮型設計師。
那是一種男生專用洗髮精的味道。我默默不語,心裏也有個底了。

這次~妳睡著了,我趁妳翻身時特地看了一下妳的手機。
原來~一早送妳去座車的早上,你就打給了他
到了晚上九點多他又打三,四通電話給妳,時間就斷在你打來跟我說晚安的前半個小時。
我猜妳是在他家吧。隔天的早上你從台東座回台南。你們又通話了二,三次。
我想~這很明顯了…

隔了一天我開口質問,妳說~沒過去他那睡,洗髮精剛好是家人買的
也不知道是什麼牌子。我找不到證據於是我吞下了。

四月~還是炎熱,我整理完棉被,妳突然開口,姐姐說今天要來過夜
所以我今天要回自己家,我不疑有它。我說了聲好,那是在我關上門出門上班之前
是夜,妳沒跟我連絡,line上面也沒有妳特愛的貼圖。我蓋上被子。一整晚蹍轉難眠
隔天,我回來了。在浴室的垃圾桶發現了男用的刮鬍刀。
妳說,姐姐可能來的時候在刮腿毛的,我也不知道。
我又無語了……!
因為還是找不到任何的證據。我又吞了下去。

時間快轉到八月底,妳的常常不接電話。被陌生人開車載。還有晚上不知名的聚餐。
就在8月30號那天,妳下班突然告訴我。妳等等要去看電影
我問了聲跟誰,我是否可以跟,妳完全回絕了我。
妳說~我都不認識的,所以不方便讓我跟。
在我們爭論跟與不跟的問題時。我脫口說出,妳如果過去了,我們就分手吧。
妳站著靜默了幾秒,轉身揚長而去,我的心瞬間碎了滿地.....

隔天,我想要弄清楚真相,於是我找到了妳台東那個前男友的fb 聊了一下才發現…
原來妳們復合後一直沒分手過,也就是說~從一開始交往在一起
我就當了台東那個男朋友的小三.........

原來妳回台東的那一晚真的是去他家過夜
原來妳姐姐來台南的那一天,也是他來過夜
原來~當我們兩個男生兩邊在互相在猜測對方是誰時,妳都告訴我們。只是朋友~

而昨晚的和妳看電影的那個男生,是另外一個第三者
好樣的!!!!!!一次劈三個~~~~~~~

當下我打了通電話給妳,告訴妳我決定去妳那裏把東西整理一下搬回家。
並告知我已經知道妳的所有事了。電話那頭,妳沉默不語......
我淡淡的說~下班後打給我
已經是凌晨12點半了,妳還沒打來,我打了給妳,電話中,妳跟我說妳在跟朋友唱歌
我猜應該是跟那個男生在一起,我說~所以妳幾點要回來,你說不確定,大概三點吧
我說我在樓下等你,等妳到兩點半。
兩點整,妳打來了說要回來了。

到了之後,看妳喝了不少,妳說妳等等還要出門因為他們還在熱鬧。我不予置評
因為夜深了,我開口問,今晚我可以在妳這借睡個最後一晚嗎?
你支支吾吾不敢確定。我隨口一問。
所以你跟那個男生等一下會回來這裏過夜?
妳的沉默不語就代表了你的回答。
零晨三點半,我收拾著所有東西。外面天氣很是冷涼。
手是冰的~我的臉是濕的
我以為是下雨了...........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成全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他許妳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我只有一句不後悔的成全』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對嗅覺敏感如你,那男用洗髮精的味道可能至今還停留在你的鼻翼,
揮之不去。廉價也好,高檔也罷,你在意的不是那味道屬於誰,
而是那味道不屬於你,這一切讓你的付出廉價。

愛之所以難能可貴,不就在於它只能屬於一個人嗎?
全世界七十億分之一的珍品,你給了她,她卻分給了三個人。

現在的你,一定會懷疑自己給的算甚麼,
我要告訴你,你覺得是甚麼,就是甚麼。

你覺得是全心全意,它就是全心全意。
你覺得是海誓山盟,它就是海誓山盟。
你覺得是一文不值,它就是一文不值。

但請你記住一件事,她給你的不是愛。

『是三分之一的瀟灑與冒險』

--

『一個人的成全,好過三個人的糾結』

你一定會問,為什麼你是成全別人幸福的那個傻子。
其實我覺得,成全的人才是最聰明的。

路邊的野狗跟被馴養的家狗不同,牠們不懂得認主人。
壞掉的手錶跟校正過的手錶不同,它們會浪費你的時間與青春。

所以,其實成全野狗和壞婊是一種快樂與灑脫的選擇。
你該為你自己睿智的離開感到驕傲。

你看那隻壞錶連時差都調不過來了,戴著它你想過怎樣的日子?

就成全婊子與狗天長地久,好嗎?

--

兄台,成全從來不代表認輸,
懂得在適當的時機放棄,比無謂的堅持更需要勇氣。
也許你覺得被這樣傷害很沒有尊嚴,
但正是你的轉身,才替你保有了最後一點尊嚴。

你值得碧海藍天的夏天,而不是勾心鬥角的每一天。

所以,也許現在的你正抱著一顆殘破的心慢慢地前進。
你懷疑根本沒有雨過天晴的一天。

不要急,你做的是正確而睿智的決定。

時間不會主動療癒一切,他只有在你真正認同自己的時候,
才會領著你一步步地往前進,也許步履蹣跚,但總會雨過天晴。

是啊,總有一天會雨過天晴的,也許有一天你會在哪個轉角與她和他巧遇。

「婊弟的婊弟」你心中流露一絲輕蔑。

或許他會給你一個大方地擁抱,你聞到那廉價男用洗髮精的味道。
而一旁的她生澀的笑著對你說:「謝謝你的成全」

你可以帶著燦笑,海闊天空的回他一句:

『嗨,孫婊弟』

--

好吧,也許這情景不太可能真的發生。
但假如你又想好好的洩憤。

我知道有一款封箱、封門兩相宜的紙膠帶,符合你的需求。
如果家裡還有她的東西沒有寄還,可以參考看看。

婊子與狗天長地久  

 

>>點我訂購紙膠帶<<

但請你相信,比起看到婊子與狗天長地久,
我更希望看到完整的你,遇到另一個七十億分之一。

因為我相信,只要遇到,就會珍惜。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

PTT原文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