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慎入)

故事是這樣的,最近這一兩個月,台南處處可見T-BIKE的蹤影。

這種東西我實在羞於分享給朋友,因為不用想都知道住在天龍國的朋友會怎麼說。

「不過是模仿我大天龍國的youbike嘛」

「台南進步了耶,我還以為你們都只騎山豬,廠廠。」

大guy4這樣,所以即使T-BIKE看起來很潮很好騎,每次我都是低著頭快步走過。

直到前天我經過忠烈祠旁一個不叫做忠烈祠站,反而叫做體育公園站的站點,我聽到一陣說話聲。

 

 

「來嘛~試試看嘛」

「誰?」我大驚,看來忠烈祠的英靈終於突破天際,連在大白天都能顯靈了。

「在看哪裡?我們在右邊啦~~」我轉過頭去低頭一看,說話的正是那排T-BIKE。

「搞甚麼,原來是T-BIKE在說話啊!我還以為是忠烈祠的英靈呢~」

知道是T-BIKE在說話,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不要問我為什麼,人的心是很奇妙的玩意兒。

「要不要騎騎看,我們很便宜又好騎哦~」

「呃...這樣好像站壁的。」

「你很沒禮貌耶,根本沙豬。」編號3號的T-BIKE嫌棄地說。

「好麻煩喔,我不騎了。」我轉過身準備離開。

「別這樣啦,你看我們今天都沒業績,就當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你要去哪我們都可以帶你去哦」2號T-BIKE忙著打圓場。

「還不是要我自己用腳踩,講的好像你們會自己跑一樣。」我還是沒甚麼興趣。

「齁....你真的很奧客欸,一定沒女朋友對吧」3號T-BIKE真的很嘴。

「好麻煩喔,我還是不要騎好了。」騎個單車還要被嘲笑,真的是讓人不爽。

「你一定以為我們只是天龍國youbike的仿冒品對吧,如果是這樣你就大錯特錯了!」2號T-BIKE仍然不肯放棄。

「哦?有何不同?」這倒是勾起了我一點好奇心。

 

「他們是橘色,我們是綠色。」

「我真的要走了。」我心意已決,不再跟這群會說話的腳踏車在大太陽下浪費時間。

 

「公子請留步。」這時候一直在旁邊默不作聲的5號T-BIKE突然開口說話了。「我看你相貌堂堂一表人才,今天路過這地方也算是一種緣分,」

「講重點。」我在大太陽下站的有點不耐煩,等等去麥當勞點個蛋捲冰淇淋好了。

「一般來說,我們T-BIKE是不提供導覽服務的,但是今天只要你願意騎,我就破例為你提供免費的導覽服務。」

「哦?有哪些導覽服務?」

「這附近由近至遠有忠烈祠、台南棒球場、五妃廟、延平郡王祠、孔廟..」

「我台南人捏,小學五年級就逛爛這些點了,沒有其他驚喜嗎?」

 

「師爺,你給我翻譯翻譯,甚麼叫做驚喜!」5號T-BIKE突然高聲吶喊。

「驚喜就是你帶我去看一些連台南人都沒看過的景點。」你以為我會轉身就走嗎?錯惹。

 

「這他媽是驚喜啊!早說嘛。」5號T-BIKE鬆了一口氣。

「那麼一言為定?」我看著5號T-BIKE。

「沒問題,三十分鐘內,保證給您驚喜。」5號T-BIKE打包票。

「那我要怎麼騎你呢?」

「只要有一卡通,上T-BIKE官方網站註冊馬上就能開通了」

「原來是傳說中的地虎國護照一卡通啊!」我低頭拿起手機搜尋官方網站,把卡號輸入,迅速完成註冊。

「是的,我們現在也開放天龍國人的護照悠遊卡通行,算是地虎國王特別恩准天龍國人的一個雙邊互惠機制,只要把註冊好的卡片放在感應區上,依照指示選擇你想騎的那台車的號碼,就可以把他領走了,以我為例的話是5號。」

「原來如此。」我依照指示,選了5號T-BIKE。

 

「對了,順便跟你介紹一下,我們每台T-BIKE都有配合府城古都取一個富有古都文化氣息的名字,我叫安德魯。」

 

「安你妹啊!!為什麼古都文化氣息是取外國人的名字啊!!」

「你好,我是安德魯的妹妹,安潔莉娜。」剛剛一直嘴我的3號T-BIKE向我眨眼致意。

 

事已至此,我已經不想去管名字合不合理的事情了,退一萬步說,T-BIKE會說話本身就比忠烈祠的英靈會說話還見鬼。

「走吧!帶我去看連台南人都不知道的驚喜景點。」我騎上安德魯,往前踩開第一步,殊不知這這一步將讓我和安德魯結下不解之緣。

 

--

 

「在台南騎車如果都騎在大馬路上就太外行了,你要往巷弄鑽知道嗎?巷弄!」安德魯示意我在健康路上的一個岔路口右轉。

「台南的巷弄裡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你看你看,前面這地方停一下。」安德魯示意我在前方停下。

 

 

 

 

「你看,很漂亮吧!」安德魯得意洋洋的說。

「這根本就是人家家門口的盆栽而已啊!!!」上車不到10分鐘,我馬上就後悔了。

「別急,這只是前菜好嗎?等等帶你去看一個自然界的奇蹟。」

「自然界的奇蹟?」

「沒錯,是春天和秋天的交會點。」

「春天和秋天怎麼交會?」

「所以才說是奇蹟啊!」安德魯故作神秘的說。

於是我們倆繼續在巷弄內穿梭,來到了五妃街和忠義路的交叉口,安德魯示意我停下。

 

 

 

 

「看,往左是秋天的景色,」

 

 

 

 

「往右則是春天的景色。」安德魯再度得意洋洋地介紹。

 

 

 

「怎麼樣?很詩情畫意吧!就像時光隧道一樣,如果拐個彎就能回到去年春天,那很多事情也許就還有轉圜的餘地呢。」安德魯若有所思的說。

「嗯嗯....」我似乎被他的悲傷感染,也跟著沉吟了起來。

 

「搞屁啊!!這根本就只是 一 個 十 字 路 口 而 已 啊!!」

「說好的驚喜呢!!不要選一些只有自己有感觸的景點啊啊啊!!」

 

「你一定單身很久了對吧」安德魯一臉鄙視的說。

「不要學你妹說話。」我用力的拍了安德魯的龍頭一下。

「好吧,既然這樣,我帶你去一個適合帶妹子拍照的地方,讓你以後多幾個私房景點拐妹好了。」

「我的感情世界不用一台腳踏車關心啊混帳!」嘴巴這樣說,但我身體很誠實地換成3檔用力地往目的地踩去。

 

不得不說台南的每條巷子都獨具特色,騎起來也特別舒服,我也漸漸的放慢步調欣賞沿途的風景。

 

「到了!」經過一陣左拐右彎,安德魯示意我在一條巷子裡的超小巷子停下。

巷子左邊是一面灰色水泥牆,右邊則是一面白牆,牆上有著翻牆而過的炮仗花一落落垂下,地上幾片殘葉與紅花,把這條巷子點綴得更添蕭索,卻又別具生氣,讓人不禁好奇藏在靜謐的時光流動底下,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豔紅凋落。

 

 

 

 

「這確實是個好地方呢~」我拿起手中的相機,不停地拍照。

「是吧?帶我來這裡的人對我說過這樣一段話,我至今仍然記得。」

--

花會翻牆,
不是因為外面的世界有多美麗,
而是翻牆的花本身,就足以自成風景。 。

--

 

我用略帶調侃的語氣對著安德魯說:「真美的一段話,想必你是勾引人妻來這幽會對吧?」

 

「不,這是我前妻對我說的....」

 

「難怪你綠成這樣子...」

「搞屁啊!!不是剛剛才說過不要選一些只有自己有感觸的景點啊啊啊!!」

 

「抱歉,我忍不住就...」

「算了,是我多嘴問了你不堪提起的往事。」

「沒事了,反正她現在和新歡在youbike服務,過得幸福快樂就夠了。」

「貴圈真亂..」不對,我沒有很想知道腳踏車界的愛恨情仇啊啊啊!

「不說了,帶你去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吧!就在這附近而已。」安德魯收起難過的神情,示意我拐個彎往前進。

 

果然不到五分鐘車程,安德魯就要我在一間頗有希臘風情的飲料店前停下。

 

「這家飲料店最有名的就是她的希臘白珍珠,彷彿來自巴拿馬海峽的甘甜..」

「希臘跟巴拿馬根本差半個地球好嗎!!你這還算是導遊嗎?」

「我負責府城線的。」

「可是你叫安德魯。」

「我爸取的我哪能決定。」

「你...」我竟然被一台腳踏車嘴到無法反駁。

 

「總之,你可以進去試試看。」

「我現在沒有很渴。」我腳下發力,打算掉頭回去。

「我建議你最好試試看。」安德魯話一說完,我完全踩不動,不管我用多大的力氣,就是紋風不動,我馬上意會過來是怎麼回事。

 

「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一條龍吧?」

「導遊也是要生活的嘛....」

「............」如果說這輩子有甚麼值得悔恨的事情,騎了安德魯應該可以排上前十名。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進店家,點了一杯白珍珠奶茶。

 

店員小姐笑容可掬的對我說:「不好意思,我們珍珠今天賣完囉。」

「這樣啊,那我不要了,謝謝。」我鬆了一口氣,轉頭回去對安德魯說:「欸,他們最有名的白珍珠賣完啦,我們可以閃了吧!」

 

「難得來到名店,你不想拍照打卡留念嗎?」安德魯挑眉。

「我她媽在地人根本沒聽過這間店啊!!」

「你一定很少出門對吧...」安德魯用同情的眼神望著我。

「...............」我再度心不甘情不願走進店家,隨便的拍了一張照。

 

 

「這樣可以了吧!!」

 

 

 

 

「這算甚麼鬼啊!!你拍牆上的時鐘誰會知道這是哪啊!!」這次竟然換安德魯吐槽我,真是見鬼了。

 

 

「不管啦,老子寫食記可是要收費的,這樣已經很客氣了好嗎!」

「你根本沒有寫過食記!」

「.......沒關係我搭計程車回家好了。」有句話說死豬不怕滾水燙,不玩的最大就是這個道理。

「好啦好啦,我讓你騎回去,記得給我們T-BIKE正評哦」

 

「嗯嗯好哦!」鬼才會給啦。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接近傍晚了,我決定把安德魯騎回體育公園站歸位,結束這一次莫名其妙的T-BIKE初體驗。

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了吧?

 

我天真的這麼以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BIKE 單車 小生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