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ananbig (ananbig)》之銘言:
: 昨天晚上同事密我說有東西拿給我
: 結果是前男友請他轉交我之前放在他家沐浴乳洗髮乳那種旅行組
: 因為他住台南,這次上來台北看比賽,然後順便把東西拿給同事,請同事轉交給我
: 這個東西是很重要嗎?
: 我看到的時候傻眼,都已經分手兩個月了,要還之前用寄的就好,何必帶上來台北還要請
: 同事轉交?
: 我承認自己很幼稚沒回他謝謝 而是說 你怎麼不連衛生棉一起還我?
: 他竟然回我 衛生棉不見了...
: 我心裡真的超生氣!!
: 不是衛生棉不見的部分生氣
: 而是覺得他拿了一個一點都不重要的東西轉交給同事要還我 讓我很丟臉 也覺得他很故意
: 因為這東西根本一點都沒還的必要...

姑娘妳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歸還妳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妳對以往的感觸還多不多?』

 

記得我跟初戀分手的時候
我做了一本相本,裡面貼著我們兩年半來的點滴回憶
和我想對她說的話

原本只要大概20張的三吋照片,我印著印著竟然印了200張

『原來每個點滴,我都割捨不掉』

所以我從裡面選了20張貼在相本,剩下180張放在盒子裡
再到寶雅買了她喜歡的熊寶貝衣物芳香袋,百香果口味的
還有她每次來台灣都要買的Airwaves口香糖,四包
新加坡沒賣,她很愛帶回去偷吃

她用過的梳子我想寄還,但我留下來了,因為上面有她的髮
她在台灣買的,忘了帶走的錢包,我想留下
但我寄還了,因為我想起來她猶豫很久,問了我的意見才決定

我覺得那好適合她

明明她家地址我背的超熟,還是要假裝忘記故意打電話問她
只為了能再聽一次她的聲音,再一次就好


『我始終不知道她收到這包裹時是怎樣的心情』


但我的抽屜留著她塞在枕頭下說要看遍每一片海的紙條
我的旅行箱裡放的永遠是熊寶貝衣物芳香袋,百香果口味的
旅行箱陪著我旅行,香港、上海、蘇州、重慶
越走越內陸,我看不到每一片海
但看過了各種不同的風景


她的梳子她的髮,還靜靜地躺在抽屜裡


『一如愛情定格在曾經』

======================

姑娘,我不清楚這旅行組對你而言是否必要
也許那曾是妳與他某次小旅行後遺留在他家的物事

我也不了解,他還妳這旅行組的意義
就像我自己,包裹裡的每個小物都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但我可以告訴你,一個男人,歸還一樣物事的心情

那是一種眷戀與灑脫交煎的矛盾
遺憾與期望的總和


所以,
   『就當作愛情回來過,好嗎?』


祝福這段愛情

在妳的心中,圓潤而溫柔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

PTT原文連結: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9294428.A.42E.html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