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j60306 ()》之銘言:
: 第一天,沒有她在我心裡的日子,今天一整天都在發呆,甚至騎車也在發呆
: 上週日整個下午沒有妳的消息,沒有回line沒有回電話,最後只說了一句,我現在不想講電
: 話,明天有事情要和你聊聊,我的第六感告訴我,不是甚麼好事
: 起先我以為是妳懷孕了,雖然我現在寧願是這樣的結果,先是下班後在電話裡談,妳對我沒
: 有感覺了,我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回事?上星期不是還好好的去看電影嗎?電影過程中
: 還勾著我的手,我問:是不是有其他人出現?妳沒答話,我只知道完了
: 最讓我難過的是妳竟然還在保護那個男生,在一起三年的日子在你眼裡到底算甚麼?我哭著
: 跪下來求妳,求妳告訴我一切,妳說是在拍拖的app認識的,對方28歲,是個上班族,是不是對
: 方有穩定工作和年紀比妳大可以和妳結婚妳才想和我分手,妳偶爾會問我,你會娶我嗎?我
: 說會阿,在我的計畫中,我以後有固定收入了我一定會娶妳,我太自私太蠢,太單純,太相信
: 妳
: 雖然我偶爾會查妳的手機,但就是甚麼都沒發現,原來妳早就有他的電話號碼,妳說你們沒
: 見過面,這讓我更生氣了,為了一個沒見過面的男生要和我提分手,還處處袒護他,這讓我吃
: 醋憤怒難過沮喪,妳害怕被妳的室友聽到,是因為害怕他們知道妳是這樣的人嗎?想要無縫
: 接軌的女生?
: 妳好狠真的好狠,我站著,像一隻鬥敗的公雞,洩了氣的皮球,找不到重心,與其說是跪著不
: 如說是沒有力氣站起來,就在我們都沉默之時,那個男生打來了,我一把搶去妳的電話,想看
: 號碼是多少,妳也過來搶,難道你就這樣護著他嗎?那我算甚麼?我們曾經的過去算甚麼?當
: 時的我被衝動淹沒了,把妳的手給推開,妳也就跌倒了,這一摔,妳說,我們不會再有後續了,
: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 透過那個男生的電話號碼,我找到了他的臉書,知道他姓胡,才剛踏出林口,妳就把所有可以
: 找到妳的方式封鎖,就如同空氣一樣,明明還在,卻感受不到,回想起過去這一個多月,不知
: 道有多少個妳小夜下班後的日子是那個男生用聲音在陪伴妳度過的,不知道他問了妳幾次
: 的吃飽沒?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和妳見過面了,上週日不想和我說話是不是一直在和那個
: 男生說話呢?就因為在當兵,不能一直陪妳講電話,妳就可以這樣對我嗎?妳說,當妳抬起頭
: 看天空的時候,想的不是我,妳知道嗎?當我抬起頭看天空的時候,全部都是妳
: 離開前,妳威脅我不想看到我,再不走要報警了,妳知道我心有多痛嗎,就這樣不想看到我,
: 連一句對不起再見都沒有說,對,嚴格來說妳沒有劈腿,妳可以很大聲的跟其他人說妳是分
: 手後才和那個男生交往,可是精神上妳早就已經出軌不知道多少次了,最近這一個月做愛的
: 次數明顯減少是因為他的出現嗎?他可以滿足妳嗎?他可以開車帶妳出去玩是嗎?
: 在我眼裡,妳始終是我2011年9月遇見的女孩,那個穿著粉紅色勾勾短袖T的女孩,綁著馬尾,
: 看起來簡單又有氣質,我以為同樣是巨蟹座的我們,個性會很合,妳說,從前陣子就慢慢對我
: 沒感覺,妳要不要直接告訴我妳其實一直在找新鮮感,那個男生的出現只是壓垮我們之間的
: 最後一根稻草,那妳之前怎麼可以和我出去約會?跟我約會都在想著他嗎?跟我做愛的時候
: 也是嗎?越想越覺得難過,從昨天晚上到現在都沒吃東西,沒有力氣,卻一點也不覺得餓,我
: 不知道我還能撐多久,我很想離開這世界,讓妳愧疚一輩子,讓妳永遠記得你曾經傷害過背
: 叛過一個男生,一個很愛妳的男生,我要走了,不曉得另一個世界是甚麼樣子,如果可以託
: 夢,我一定會告訴妳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解放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好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dsyAjwf620

 

我最忘不了鎂鎂帶給我的那種歸屬感

下班前,她傳Line告訴我她買好便當在小窩等我
推開門就看到有人在等你的畫面,是有溫度的

吃完便當以後,她會撒嬌要我削蘋果
但總是看不慣手殘的我,切一半就從我手中搶去削
我還記得她12秒就可以削好一顆

這些畫面,這樣的溫度,在我發現自己被背叛的時候
重播在每個晚上

我搬回家和媽媽住,小窩整整空了兩個月才敢回去整理
我不敢一個人在裡面到夜深
裡面有鬼,會上演著甜蜜的往事,歷歷在目

然後我在一個下雨天,把房間打掃乾淨
把所有關於她的物事打包還給她
留下一把削刀

=====================

妳知道嗎?
妳走後,只要我想起妳,我就會削一顆蘋果
現在進步到40秒可以削出一顆形狀漂亮的蘋果


削了很多顆蘋果後,我發現每個人的生命中
都會有另一個人曾經過的痕跡


那些足跡,滋養了我們的生命
那些足跡,不論是重重狠狠地落下足印
還是有如飛鴻踏雪泥


『都讓我們成為更完整的一個人』


現在,那顆蘋果不再為妳而削
而是為了更值得我疼愛的女孩

======================

兄台,不論你願意不願意,她就是這樣經過了你的生命
你因此痛哭流涕、因此站在不甚寒的高處想結束生命

你覺得你甚麼都沒有了


『錯了,你還有自由』


她滋養了妳的生命,讓你從感情中學到心痛
從心痛中學到溫柔,懂得心痛的溫柔,會讓你成為更好的男人

因為你懂得這種痛楚,你便不會用這樣的方式傷害人
你更不捨得讓愛你的女人感受到一點心疼

她給了你自由、給了你溫柔
你即將成為更好更完整的男人


『請帶著完整的你,繼續活下去』


祝福你,在走下樓的轉角
遇到愛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