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mousegmi (G米鼠)》之銘言:
: 嗨~大家好!!
: 小弟第一次在這邊發文請大家多多指教!!
: 事情是這樣的
: 小弟1個月前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女生
: 聊著聊著
: 我發現這個女生個性很好.很開朗.大方也很有想法
: 長相也是我喜歡的
: 所以~我喜歡上了她!!!
: 但問題來了
: 她大我12歲(我23她35)
: 而且我們第一次約出來吃飯她就表明我們年紀差距有點大
: 只能當普通朋友.........
: 所以現在正在積極改變她的這個想法中~
: 我們目前出來見面吃飯2次
: 2次都蠻愉快的
: 但是我覺得我可以聊的話題都聊完了
: 沒話題中....
: 所以想請教各位大大的事情是
: 1.她一開始就表明只能當普通朋友.那我能跨越這個限制的機會有多少?
: 2.有什麼話題是她們那個年齡層喜歡的??
: 3.什麼話題會被認為很幼稚該避免??(因為我被前女友嫌幼稚而分手的...)
: 4.該怎麼做.有什麼方法能拉近我們的距離??
: 5.要做些什麼能讓對方覺得我是成熟且穩重的??
: 6.有什麼方法是比較好約人出來的??(因為她是做餐飲業的.晚上10點才下班不好約..)
: 我們都有穩定的工作
: 經濟獨立
: 她也到了適婚年齡了
: 如果她願意我是打算跟她走一輩子的!!!!
: 她常用ptt所以不能說太白.好怕被她認出來是我歐......
: 對了!!
: 大後天我們有約
: 所以有沒有什麼必殺技可以讓她覺得我很man的阿??
: 抱歉問題有點多
: 感謝各位大大耐心看完!!
: 也請大大救救小魯
: 感激不盡!!!!!!!!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點綴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在回答你的問題以前,我想請你先思考一個問題

眼前有一張茶几,桌上放著一個杯子,杯子裝了一半的水
請問你有甚麼感覺?

1. 杯子的水只剩一半
2. 杯子的水還有一半
3. 為什麼這裡有杯子?

選1 的人,表示你很悲觀,凡事都先思考自己失去了甚麼
這樣的人,你的人生就像茶几,上面擺滿了杯具

選2 的人,表示你很樂觀,凡事都先思考自己還擁有甚麼
這樣的人,你的人生就像水,隨遇而安,隨境而轉

這有名的心理測驗,其實到這裡就結束了,但我加了一個選項

如果你選3,表示你根本來亂的,沒有想要注意聽我說
好啦,認真說:

選3 的人,是會跳脫正反對立議題,理性思考的人
這是一種自省的、截然不同的境界,
也是『心為明鏡台』和『明鏡亦非台』的差別。

我那位寫下明鏡亦非台的朋友,原本只是廚房的伙頭僧
後來不但讓這首詩流傳前古,更繼承了衣缽,開創了南宗。

當初誰會想到一位伙頭僧可以當上宗主呢?

就好比你說你想追姊姊,大家普遍不看好一樣。
所以我想給你一點鼓勵,也許我說的不夠好,但至少真心。

真心的鼓勵

========================

先從你開始吧!

我們總以為一個人成熟與否,取決於他的年齡
其實不然,有些人長得又高又壯四十幾歲但活像個媽寶還去選市長
有些人十二三歲就懂得替家裡打工分攤家計,只為了讓有富貴手的媽媽少洗幾個碗

我覺得成熟與否,取決與自省的能力,以及是否有同理心

杯子有多少水,好比自己有幾兩重,
你所擁有的是甚麼?你還不足夠的是甚麼?
水怎麼會放在桌子上呢?有人跟你一起來嗎?
他是不是比你口渴?
如果是,你願不願意把一部分的自己分給他喝?

我看到你擁有一份工作與兼職、懂得投資理財
23歲有半桶金加上幾張股票,其實樂勝許多人
這樣的理財觀念與踏實工作的態度,到了30歲,應該夠你存一棟房

再說,玩股票的男孩不會變壞
因為每天我們都在熱戀與失戀

『停損就像分手,加碼就像回頭』

今天剛愛上8XX6,明天就被出貨
我沒有在說我自己,不要誤會,這只是強者我朋友的故事

你還有一顆真誠的赤子之心,並且對自己有自信
這是我看到你說:「如果她願意我可以跟她一輩子的!」
雖然忍不住噗哧一笑,哪有人約會第二次就決定要一輩子的?

真是可愛的大男孩!

===================

雖然有時候幼稚和赤子之心只有一線之隔
但自省力和同理心,可以幫你更靠近赤子之心那邊而不傷到人

我覺得你自信、真誠、工作穩定、有理財觀

『這是你有的半杯水』,你應該好好善用與發揮

四十歲的男人,
可能走過了大半輩子,沒了自信
可能打滾在花叢之間,少了真誠
可能到了不惑之年,還在尋找自己的熱情,不夠穩定

把握你的初衷,其實你不那麼差,
好好地檢視自己有多少水,以及你嚮往的是怎樣的感情

也許還樂勝許多男人

=======================

而餐飲業的姊姊,平常工作一定非常忙碌,下班需要一個停靠的港灣
35歲了,能吸引23歲的弟弟,外貌條件一定不差
單身的她可能看過許多風景,熟悉各種熟男的話術與技巧

就像吃膩一道道油膩而華麗的滿漢全席
有時候也會想嘗嘗清淡溫馨的家常小炒

而你的真誠、你無害又沒心機的笑容,
就是一盤清新可人的芹菜炒肉絲

『小清淡與小鮮肉的完美結合』

忙碌的工作,一定沒空看盤,
但35歲了,或許開始體會只靠固定薪水無法存更多錢
也許可以聊聊投資

西斯的部分,相信我,如果我35歲,
給我選100次,我死都要選23歲

心靈的部分,其實每個男人女人需要的都一樣
忙碌過後有個依靠、委屈時候有垃圾桶倒

打開你的同理心,也許她站了一整天的班,忙到沒空喝水
下班的時候看到你停在門口,遞過一瓶溫水,幫她戴上安全帽
回到她沒電梯的住處,你用事先準備好的拖鞋交換的她高根鞋

她會忘記對街那個開著奧迪只想跟她打炮的熟男小開

『寧可在奧迪上放空,也不願在TOYOTA上哭泣』

或許你可以改寫這段千古名句

『寧可在勁戰上吹風,也不願在奧迪上吹簫』

=========================

兄台,不管你是要追姐姐、追妹妹、還是追哥哥
最根本的道理其實都是一樣的

『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

用最真誠的自己,去認識最真誠的她
用同理和自省,來彌補兩個人之間的差異

看過電影全民情聖嗎?

Hitch在電影的最後說:

『Basic principles.There are none』

因為總是有那麼一個人,不是你用手段、花招可以得到的
那個人,只需要很輕鬆真誠的展現你自己,就能互相吸引

所以,忘掉花招、忘掉自己要很MAN、忘掉明鏡台
忘掉你現在就可以娶她

好好享受和姊姊普通朋友般的約會聊天
好好享受這段過程

如果妳就是她的小鮮肉和小清淡

記得,

         『你的勁戰,油要加滿』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只是很久沒押韻了

祝福你,約會愉快。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