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runnn (run)》之銘言:
: 我今年26,如果沒意外的話,預計明年結婚。
: 可能因為這樣,有點婚前恐慌吧!?
: 想問一下大家,何謂適合???
: 現任男友是我的第二任,跟第一任分手後,約
: 半年後,他發現我單身,開始約會,才在一
: 起。也很體貼陪我走過那段過渡期。
: 他跟我幾乎一整天都在line(留言,各自有空就
: 回),也每天聊天,願意聽我說很多瑣碎無關緊
: 要的小事,願意聽我抱怨。只要有空就會來找
: 我。把我排他的第一順位。
: 但缺點是 我似乎都沒得到共鳴,很開心的告訴
: 他分享喜悅,可能會得到"很棒呀!"的回答。
: 一起出去玩,就我在衝來衝去,他就說"慢慢來
: 就好"。
: 跟他在一起,有滿滿的安全感,但有時候少了
: 熱情,有點像爸爸在照顧女兒的感覺???
: 請問大家都怎麼確認走入婚姻???
: p.s.我們一樣大,都26

姑娘妳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滿滿妳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著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姑娘,在探討妳和郎君合不合適之前,我想妳要先問自己一個問題

『妳希望四十年後,年近古稀,陪在妳身邊的是怎樣的人?』

妳我都知道,婚姻是一輩子的事
既然是一輩子的事,那就要挑選一輩子的伴
既然要一輩子的伴,那適不適合,是不是不能單憑當下的感受判斷?

畢竟,
愛情的開始是激情
愛情的過程是真情

『愛情的恆久,還需要一點溫情』

======================

妳說他不能拉著妳的手帶妳去看大江東去的澎湃洶湧
但有妳走在前頭的地方,總有他亦步亦趨的跟隨

「慢慢來,前面路滑」

他了解妳活蹦亂跳的個性,所以總是當妳的殿後,替妳踩剎車。

『因為重要,所以他永遠把妳擺在眼前』

有了他,妳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看任何想看的美景,毫無後顧之憂

他把自己變成最服貼於妳的弧度,讓妳怎麼動,都好自在

妳說,這是不是一種溫情?

======================

也許妳覺得妳們之間交流不夠多,妳重視的是回應以及心靈的契合
有沒有想過,也許是妳們累積的不夠深刻?

兩個不同的人,又是遠距離,生活圈沒交集本來就容易少話題
但是有個人願意聆聽,在忙碌之餘的寂寞,就是莫大的恩寵

不善表達的人,常常善於記憶
他也許不是新潮的手機,但他會是妳的日記

默默地記下妳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默默記下妳抱怨的細節提醒自己

試著多創造共同的回憶,把這些當作話題
或是在創造回憶的過程,觀察他喜歡的點滴

這些點滴,會慢慢累積成一片屬於妳們的愛湖

寧靜的,安詳的

也許四十年後某天妳們坐在湖邊,看著湖面映著碎掉的夕陽,波光粼粼
聊起那次妳拉著他去大漢橋高空彈跳

妳一腳跨過橋邊護欄的時候,他不忘緊握妳的手說道:

「慢慢來就好」

衝動的妳還沒數到三,就邊喊著我愛妳,衝向溪面

有那麼一剎那,妳突然好後悔鬆開他的手
妳希望摟著妳的腰的是他充滿安全感的大手,不是濕冷的繩索

妳一直把這個希望藏心底
妳一直把這個希望藏心底,藏成秘密

四十年後的湖面,和那天的夕陽餘暉有點像,
於是妳決定把這微不足道的祕密告訴他

沒想到他說:「有那麼一剎那我也好後悔沒抓緊妳的手」


「有妳真好」


你們在夕陽下,相視而笑

嘿,妳說這是不是一種溫情?

=======================

善於表達的人,像是一方頑石,稜角多需要磨合
總是聆聽的人,像是一口古井,累積足夠的甘霖才有滿溢的溫柔

妳問我何謂適合?
我倒覺得是,妳想經歷怎樣的過程?

而於我而言

傍晚的時候有人牽手
顧盼的時候有人回頭

就是最暖的溫柔

祝福妳,四十年後的湖邊有一對相視而笑的搖椅。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