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與天空

 

 

大家晚安,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點綴你的人生。

 

 

每到一個新的階段,我都會回顧一下過去,

記得兩萬的時候,我充滿著感謝,沒想到自己可以走那麼遠,謝謝你們每個人給我的養分。

 

這次,我知道自己會走到這裡,一樣充滿感謝,感謝養分,感謝試煉。

感謝一直以來提醒我莫忘初衷的人,感謝給我指教與建議的人。

感謝這半年來發生的一切,是我人生不曾經歷過的,最糾結也最充實的歲月。

 

謝謝你們,總讓我在最關鍵的時候想起了初心。

 

然後,突然很想跟你們說說話。所以錄了這段有「生」書,說說我自己。

 

和出版社簽約以後,我在四月二號離開任職的公司,

回到家中,媽媽給了我一個擁抱。

 

我對媽說:「失業了,要去冒險了」

媽說:「那就去啊~我從來不覺得我的兒子只會是工程師。」

我說:「靠~那我幹嘛念理工科!」

媽說:「那就回去當工程師啊,做你自己喜歡做的事最重要,然後不管怎樣我都以你為榮」

 

有一種愛,永遠以你為榮。

那個擁抱,是我們每個人的初衷。

 

==========================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一棵樹,傘型的樹。

下著大雨的時候,有人來避雨,在樹下講自己。

太陽出來後,他走出去尋找彩虹,換她走進來避暑,在樹下講自己。

 

『枯樹前雜沓腳步,蒐集心碎的控訴』

 

我的腳底下沒有小草,因為你們講故事的時候都拔光了。

平均每天會有六封信,每封信都是一個故事。

我常常在想,避過雨、乘完涼以後,你們都過得如何呢?

不知道大波露男孩這暑假過得怎樣?

不知道曾經在頂樓發文的男孩現在快不快樂?

不知道那位女孩有沒有更愛老公一些?

不知道剛懷疑自己不配幸福的你,有沒有因為我的文字相信自己可以幸福?

 

不要不相信好嗎?

在樹的頂端,看得比較遠。

我知道遠方有道彩虹,走過去,走過去就可以遇到青鳥了。

   

『讀完別人的感觸,卻又義無反顧的投入』

 

很多人問,到底是怎樣的人,經歷過多少事,才能寫出這麼多感觸?

其實我和你們都一樣。

 

我會在該勇敢的時候軟弱,卻在該心狠的時候回頭。

我總在該溝通的時候無言,卻在無話可說的時候才想起萬語千言。

我曾在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卻在失去的時候才後悔嘆息。

 

其實我們都一樣。

我們都用相似的話語,印證愛情的快樂與心碎。

 

「我愛你」

「我們到此為止吧」腦袋嗡嗡作響

「我恨你」

 

『彷彿整顆心沉下去了』

 

然後,再次義無反顧的投入。

 

因為我們都相信。

因為我們都相信,對嗎?

 

如果你讀到「一個誤會,兩個遺憾」會揪心,那是因為我揪著心寫下來的。

如果你讀到天使的信會哭,那是因為我哭著打完的。

如果你相信小鮮肉會追到大姊姊,因為我真的這麼相信。

如果你可以笑著走向現實的鬧劇,相信我,我也真心地笑了。

欸,現實這麼複雜,我們可以多耽溺一下的。

 

而如果你推開窗,看到遠方有一棵傘型的樹。

那就是我。

 

我希望我的文字有聲音,當你遇到愛情裡各種小事的時候,腦海裡會有一個聲音告訴你,輕鬆幽默的看待吧!

 

我希望我的文字有溫度,讓你無論是在一個人的房間或是兩個人的冬天,都可以感覺到溫暖。

 

最後我希望,我的文字有厚度,能夠暫時代替幸福,填補空虛的心。

我是一棵樹,我用我的樹皮,替你們寫這一本書。

 

希望你,也希望我..

 

該醒悟的時候醒悟,該糊塗的時候糊塗。

讓愛情路上的善男信女,不再迷途。

 

謝謝你們,晚安

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生 客串回文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