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大鵬灣  

※ 引述《cy62121 (cy62121)》之銘言:
: 大家好,我比較少發文
: 小弟我今年27,最近工作跟課業上也都比較忙
: 但每次往往晚上回家,都會有總空虛感
: 有時候都會想這麼工作學習,會不會老了還是孤單一人
: 加上朋友間都陸續有人結婚了,心中真的好是羨慕
: 有人說可以去交女朋友,但我對自己外也沒什麼信心,
: 加上生活環境也較難遇到女性朋友.
: 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改變現狀,或是調適自己的心態呢?
: 單身的朋友也會有我這總感覺嗎?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戀愛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你的感覺,我懂。
你的感覺,師太也懂。

所以這首歌才會有一千一百萬的點擊數,

有一千一百萬人次在將近六年的時間裡點了這首歌,

粗算一下每天大約有5000人感覺到孤單

有陣子我對自己單身這件事很敏感

單身、單數、孤單、床單、被單、丹丹、落單

在尖峰時刻到餐廳用餐的時候,店員會禮貌性地詢問你

願不願意跟隔壁帶著屁孩的小家庭併桌,因為你的位子有情侶想坐

看電影的時候售票員問你一個人嗎?你難掩落寞

記得有次和榮恩與妙麗去大鵬灣看夕陽

看到他們倆牽手走在前頭,我寫下這樣一段話:


『 其實也不想走的這麼形單影隻

     傍晚的時候有人牽手

     顧盼的時候有人回頭

     就是最暖的溫柔                          』


我想,你的孤單我懂

或者是說,我的孤單你懂

==============================

我也曾為了逃避孤單而隨遇而安

但後來發現認清彼此後的痛苦割捨比孤單更難

看到兩支放在杯子裡的牙刷,在床單上撿到一條她的長髮

經過一起用餐的丹丹,都會想到自己落單

寂寞像鬼,從來不會無所謂

==============================

隨遇而安的代價很大,大到我終於大徹大悟

『寧可孤單,不要隨遇而安』

有人會說,這就是寧缺勿濫

我不認為如此,寧缺勿濫有種自抬身價的味道

好像自己都是100分,別人大多不及格

過分迷信愛自己的人會這麼強調,我沒有影射誰,拜託不要胡亂猜測

我想說的是,你有沒有想過打開家門時的那種空虛感是源自於那裡?

真的是源自於孤單嗎?

還是源自於對現實生活的彈性疲乏

源自於在追求長期目標的途中因為看不到終點的茫然

或是以上這些的總和?

如果是,那你可以試著去填補、或完善他們

耐著性子謙虛和自己對話,這是一個了解自己的過程

也是一種學習修補關係的方式

藉由這些你會發現自己能夠包容妥協的細胞質,和不可撼動的細胞核

而這了解自己與追求目標的過程會讓你滿足

一旦生活有意義,你會忘記那些空虛

你知道自己是個有意義的人,為了這些而活你覺得快樂

就像我現在,每天被一堆情侶放閃都不覺得孤單

我知道我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我為此覺得快樂。

===============================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當你了解自己,在聽到師太唱到這句的時候

你會更明白體貼與寬容。

『愛,只需要80%契合,和不輕言放棄的兩個人』

了解自己的不完美,你才懂得包容別人的不完美

了解自己的不完美,你才知道擁有哪些細胞核的人你不能與之妥協

了解自己的美,你才能夠大方地展示自己

了解自己的美,你才不會因為別人的選擇或來去而自怨自艾

然後這樣的你就像一隻開屏孔雀,總會吸引到欣賞你羽毛的母孔雀

她輕輕地啄一下你爪邊的小蚯,放到你嘴邊

像是在說晚上可以一起交配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雖然我不懂你的明白,但你終於明白了


                 『一個人很好,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更好』


1+1 再也不必一定要等於多少

愛的如此美好的兩個人,隨便你們想填上多少

祝福你,

                 學會開屏,遇到你的母孔雀,然後雙宿雙飛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