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我是小生,偶爾客串發文,點綴你的周末人生

下個禮拜的票選主題是分手聽了會秒哭的歌,在播前五名之前,我想先推薦某段時間我很愛的一首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幻想過某個雲淡風輕的午後,和分開多年的她終於又能重新吃頓飯,會是怎樣的畫面?

我常常這樣想。

每次想到的時候,我就會播這首歌。

我常常覺得男人是念舊的,或是說,自己是念舊的男人。

當一切烈焰灼目的絢爛與摩擦回歸平靜之後,總是會有很多話想說。

很多的如果,很多的那麼,都是一段沉澱後的遺憾與追悔的開場白。

可是當這一天真的到來,我記得我們只是互相推薦著彼此印象中喜歡的菜色,

聊近況、聊喜歡的電影、和最近常聽的音樂。

從聊天的內容發覺她的改變,從摳手指的小習慣和點的菜單發現她其實沒變。

圓融的談吐,是從前跋扈的沉澱,還是久未謀面的客套?其實已經不可考了。

但這樣帶點溫暖的對話,誰忍心打破?

難道這種相處,不像是夢寐以求的幸福?

原來時間推著我們走了很長很長,然後再也回不到原點了。

彼此最適合的位置,就是隔著一道餐桌,上面擺滿喜歡的菜色,笑著祝福,淚往心裡流。

老朋友了,還有甚麼資格不滿足。

--

後來我常想,餐桌的對面,又是怎樣的心情?

剛好今天聽到黃小琥的這首歌,在陳奕迅《想哭》發表後的11年,完美的詮釋了餐桌的另一端。


"你慢慢老了,老的不跋扈了,你低頭再抬頭,是懺悔的神色,重複對我說著很抱歉、很不捨

你默默的老了,老的會流淚了,手心裡的眷戀,那麼的熾熱。

你鬆開又握緊,我顫抖的雙手,忽然好想抱你..可終究沒有....."

最後分別的時候,我們沒有擁抱..把「那麼」和「如果」留在熙來攘往的街口...然後微笑著道別。

有些事,一錯過,回頭就晚了;愛的人,一放手,只能遙望著。

因為我們都懂,有些遺憾的美好,經不起一個輕巧的擁抱。

放著,望著,然後一起老去。

才不會褪色。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生 愛情點心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