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之前,來首背景音樂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dMP5RiPPs

朋友你知道嗎?人生會遇到很多美麗的風景
擁有很美麗、得到很美麗
遺憾也很美麗、放棄也是

如果畫面停在第二年的走廊,空無一人的轉角
你鼓起的勇氣回盪著,她的回應沉默著
這是多美的畫面

如果畫面停留在人海茫茫,驀然回首你瞥見她在人群中浮沉
是不是像極了五月天在知足裡唱的
『終於妳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
這是多麼美的畫面

叮噹唱過『有一種勇氣叫放棄』
你知道嗎?我覺得懂得放棄的人,比堅持更勇敢
在明知不可能的感情中堅持,其實是一種逃避
逃避放手時的短暫疼痛,情願沉醉在虛幻中窒息

每段關係都有它最美的時候,過了那個時間點
一切都會失衡而走味
對現在的你而言,這段關係無疑是不公平而且痛苦的
為什麼要讓自己難過?

電影《桃色交易》*裡有句名言
『如果你很想要一樣東西,就放它走
如果它回來找你,那麼它永遠屬於你
要是它沒有回來,別等了,它根本不屬於你』

哥跟你一樣,曾經痛苦迷惘過
直到聽到了這句話,我選擇放下,相信它有一天會回來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真實人生不如電影
因為從來沒有誰,永遠屬於誰

但是這年那年的畫面,會變成你最好的故事
當你可以在別人面前笑著挖苦這些過去
那樣的嘴角會特別的迷人

『 Be a man 』

=====================================

補個自身經驗,真的有次初戀回來了
原本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的人突然出現在眼前
會讓你開始懷疑世界上真的有上帝

這種久別重逢的愛情,通常都是以瘋狂的方式收場
學生時代的異國戀情在出社會後重逢
我們都瞭解現實,但又實現了很多從前不能完成的事

送她回機場的路上,我特別放了這首歌
告訴她「這些年來都聽著想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thuZLSNNc

在機場大廳,海關門口
欲言又止的兩個人忍住擁抱的衝動,互道珍重
這大概此生是最美的畫面

後來的LINE聯絡都顯得客套而多餘
直到她說她有男友了,我祝她幸福,她祝我能找到幸福
我才發現,該把畫面停在機場那天,不再執著聯繫

但這樣淡淡的遺憾,也還不錯

=================================

有天,希望你可以笑著回首這些遺憾的美

 


*原文《海灘》引述錯誤,感謝網友ockpa429指正


--
─────『站在我旁邊你不算可悲,這也是種貢獻』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