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LFITH (LFITH)》之銘言:
: 這是我的男女版首發……
: 如題,這件事情也不是什麼太過悲觀主義的空想,小弟的家族病史中
: 有心臟病史,而且自己本身也有嚴重氣喘,這兩個月來已經發作過兩
: 次的心律不整,但是我跟女友都還很年輕,也一起同居養了狗,但是
: 今天再次發作從急診室回來之後,腦中很難忘記醫生說的那句,我可
: 能會在近幾年內就心臟衰竭,才赫然發現,啊,我的年限……似乎沒
: 有很長了……
: 當然不是沒藥可治、當然還沒有放棄希望。
: 我微小的心願就是要活到我的狗狗死掉那天,但是也忍不住會想,我
: 的狗才一歲,他說不定還可以活九年,但是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辦
: 法到那個時候,也交待了女友,萬一我比狗狗先過世,請她務必要幫
: 我把狗狗抱進我的棺材裡面,讓我的狗狗知道我不是不要他了、只是
: 我先離開世界了,但是開玩笑這樣說著的同時,忍不住也會想,那個
: 時候,女友該怎麼辦呢?我們交往了兩年,感情挺穩定,雖然都還很
: 年輕,但是對未來也有初步的計畫,只是這計畫卻在這個月內出現了
: 變數,只是這樣子相處下去、心中也會有陰影,每作一件事,就會想
: 著未來我不在了該怎麼辦……想到這裡就會有點想哭,哈哈。
: 我現在只能告訴自己活在當下、及時行樂。
: 但我真的不知道女友到時候該怎麼調適……還有,我到底該怎麼跟女
: 友繼續相處下去……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永遠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這首「如煙」,是阿信唱一位老者臨終前未竟的遺憾
而這些遺憾,在之後的作品「乾杯」中被完滿了

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 永遠不凋謝
永遠驕傲和完美 永遠不妥協

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 找不到句點
青春永遠定居在 我們的歲月


有句話說:

『如果告訴上帝你的人生計劃,祂會笑得樂不可支』

把「上帝」從基督教的觀點來解釋,聖經會告訴你:

「主早就為你預備好一切了」

把「上帝」當成一種無常來解釋:

「在人生的無常面前,我們何不珍惜當下?」

========================

我沒有你的病痛,但是人生經過幾次轉折
我發現,在生命的無常面前,我們都一樣

我不知道生命甚麼時候會到盡頭
我不知道我會死於過量農藥的手搖飲料,還是太過混亂的交通
我不知道今天還說著愛我的女孩,明天會不會走入別人的風景
我不知道今天還領著穩定的薪水,明天會不會被裁員

我不知道該做怎樣的人生藍圖,才足夠完美不會被打亂

所以,生命年限還剩兩年,和生命年限還剩二十年
有甚麼不同?

是啊,其實我們都一樣
其實我們,都一樣

所以何不珍惜每個用力呼吸的當下
所以何不為了牽手的每一刻感動到淚流

『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用力的來活』

========================

如果上帝願意在我瀕死時用五分鐘讓我看一次跑馬燈
我希望這濃縮快轉的人生,即使轉得那麼快
每一刻都可以讓我笑到痛哭流涕、感動到無法言語

就算是最痛徹心扉的那幾幕,最後都能完滿的落幕

『讓我感受曾揮霍的昨天』

我希望那五分鐘就是永遠的光輝歲月
我希望那五分鐘讓我又活了一遍
青春永遠定居在快樂的夢土

一定有那麼一個夢土的

你可以牽著女友的手和狗狗漫步在晚霞
我可以驕傲地說我沒有遺憾

 

========================

所以兄台,答應我好嗎?
我們一起敞開心房,用力的活

『只要它的脈搏還足夠撐起一個靈魂,就不要浪費每一次的跳動』

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我想寫我最愛的文字
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你想摸摸愛人的臉龐

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還有沒說出口的告白嗎?

買一朵玫瑰,流著眼淚,說不完整一句話也沒關係

她會知道你有多愛她的

最動人的告白不一定要完美
最精彩的人生不一定沒有殘缺


只要讓每一天都了無遺憾


『你就會是那朵,永不妥協的玫瑰』


祝福你,
              永遠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

PTT幫集氣

http://goo.gl/406ls5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