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一如往常,在房間裡開著電腦爬Ptt顆顆笑,尋找素材和靈感。不過講白點,就是耍廢而已。

 

耍廢的時候肯定要把窗簾拉上,這樣室外的陽光才不會透進來照在電腦螢幕上,否則陽光映照在黑底的Ptt版面上,就會非常的刺眼。所以即使窗外是一大片藍天白雲,室內就只有一個陰宅。

 

「哦哦,八卦板又有人要請吃雞排了,趕緊來推文卡位。」

 

正當我要推文的時候,室內突然豪光大盛,亮得我睜不開眼睛。

 

「嘿!阿宅。」我睜開眼睛,看到一顆發光球體漂浮在半空中。

「我是小太陽,是太陽的分靈體。」

 

「請問有何貴幹?」身為一個可以跟腳踏車對話的作家,房間被太陽的分靈體隨便闖入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是這樣的,偶爾曬曬太陽對身體其實非常有好處,可以趕走憂鬱,讓身心都健康,但是我們注意到現代人越來越宅,越來越不愛曬太陽了,所以希望藉由你這樣具有影響力的大宅做為表率走出戶外,鼓勵更多人一起行動。」

 

「原來我算是一個大宅啊!那大宅和一般的阿宅有何不同?」這稱號好像挺不錯的。

「沒甚麼不同,都是宅宅罷了,廠廠。」小太陽笑了,笑聲很宅。

 

「嗯..具體來說你希望我怎麼鼓勵大家走出戶外曬太陽呢?」

「我希望你能用你最擅長的圖文給大家一個曬太陽的理由。」

 

「像...像是?」

「像是一張具有正能量,能夠趕走陰影的圖文啊!」

 

「我試試」說完我走到太陽下,拍了一張照片。

 

 

「怎麼樣,很正向的圖文吧!」我露出一臉燦笑把手機遞給小太陽看。

 

想不到小太陽一臉慘綠,發出綠光:「...這正向在哪裡?而且標語太陰暗了吧?你只是把背後的陰影趕到臉上而已吧?」

 

我翻了翻白眼說:「吼,早說咩,有甚麼要求要在提案前就先講好啊」

小太陽:「我哪知道你的風格和想像的差那麼多啊」

 

我無奈的兩手一攤:「所以簡而言之,你希望比上一張更陽光,標語不要出現陰暗的詞彙,對吧?」

小太陽閃了閃說:「對,最好連畫面都不要有陰影。」

 

「這也好辦,看我的。」於是我走到頂樓,拍了一張照片。

 

 

 

小太陽看完臉竟然黑了半邊,變成日蝕了:「畫..畫面是比較美了,可是那個標語是怎麼回事?」

「你不是說要再陽光一點嗎?站得高離太陽不就更近了嗎?」

.

只見小太陽突然一臉嚴肅的看著我說:「我覺得,你不是真心想曬太陽。」

我感到非常驚訝;「什麼?這樣都被你看穿!?」

 

「因為從你的照片裡,我看不到感情。」

「什..什麼?」

 

「第一張照片,你的臉黑,但不是被太陽曬黑的;第二張照片,你雖然更接近太陽,但其實沒有離開房間太遠,你只是嘴巴說陽光,內心卻還是個宅男啊!」小太陽邊說邊搖頭,顯然非常失望。

 

「我......」不知怎地,我非常的慚愧。

「曬太陽的最高境界,是心中沒有太陽,卻仍然曬著太陽。」

 

「請..請你教我怎麼曬太陽!」

 

「你還記得,那年你在海灘曬成小黑人的回憶嗎?那時的你,又黑、又愛游泳、離家又遠又不擦防曬。那時候的你,真心想接近陽光啊!

 

 

「我..我只是忘了帶防曬而已啊!」

「哼..但是當時的你很快樂,對吧?」

 

「對,因為在度假」我和小太陽大眼瞪小眼,四顧無言。

 

「那平常上班的時候要如何在城市裡有曬到太陽的快樂呢?」

「這你就問對了,其實曬太陽的快樂不需要理由,如果非要替它加上一個,那就走到小七,喝一杯統一陽光豆漿,既能補充一整天的能量,又有忙裡偷閒的好心情,是不是很划算啊?」

 

 

「什麼?搞半天原來你是來打廣告的啊」

「嘻嘻,這都被你發現」

.

.

「當然啊,一早就發現了,我可是天才小釣手呢」

.....

 

「是說我最後做球做的很棒吧~?

「當然啊,前面的鋪陳也很不錯呢」

 

「這麼夠義氣是不是該請我喝杯豆漿啊」

「什麼一杯,一箱都沒問題啦~

 

「欸...一箱有點太多囉..

 

#曬曬陽光
 

本文與統一陽光合作,

如果房間內突然出現太陽,純屬巧合,請盡速抱緊處理。

 

最後附上很可愛的廣告,大家一起陽光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