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層灣  

 

62往東走到底,有間宮廟,順著路旁的小徑往下走,有這樣一處海灣。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頁岩層層疊疊似有千層,姑且稱為千層灣。

這裡水很淺,最深及胸,離岸50公尺後水深才會降至五米左右,

但剛好入海口處有幾塊大礁岩,把海浪波型破壞掉了,所以天氣好的時候,海水一整天都很平靜

綠水灣灣,可以躺在海上,臉上蓋一塊布遮陽,浮著飄著睡著

山崖頁頁,像是上古巨人留下來的書卷,可能是夸父躺在這裡時留下的日記

書有千千言,只是我們無力翻起任何一頁

 

「你相信海枯石爛嗎?」曾經有個女孩這樣問我

我相信,海會枯,石會爛,只是我們活的不夠長,看不到它們乾涸,看不到它們風化

這不?那崖邊的一角不就崩塌下來了?

然後再過個百年,它會風化,會消失。

 

「你好悲觀,那你一定不相信誓言」女孩對我表示失望。

我相信啊,只是永遠太遠,我們活不到那邊,我望著綠水悠悠,白雲蒼狗

所以我們不奢求永遠,但求海枯石爛以前就好。

 

「那你發一個會陪著海枯,陪著石爛的誓」

於是我們把各自的海枯石爛一式兩份,

一份藏在海灣的中心,除非海枯,不然誰也別想拿走

一份刻在崩落的頁岩,等它風化,我們也兩不相欠

 

我們不要永遠

只要陪著海枯,陪著石爛

 

可惜

我找不到灣心的誓言,招潮蟹說他沒看到過

可惜

我們當時刻得太淺,幾次雨淋便被洗刷乾淨

 

只是

灣心的誓言字字句句都在腦海裡

只是

刻在石上的太淺,刻在心上的卻永遠抹不去

 

海枯石爛,永存於心

因為愛情在心中造了一座千層灣

山崖頁頁,是我們留下來的書卷

書有千千言,只是我們再也無力翻起任何一頁

 

「你相信海枯石爛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生 愛情 兩性話題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