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想過這麼狗血的劇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交往快2年,不順眼的小毛病一開始都會被熱戀的戀愛泡泡蓋過
現在常常覺得他怎麼可以這樣做、怎麼可以那樣做
例如我很討厭人家看電影講話,偏偏他超愛在電影院發表意見(已講過,稍微收斂一點)
或是剛摳過腳底,結果看到我臉上有痘痘就直接要幫我擠(囧...超噁
交往後就變成頹廢大叔貌,頭髮可以4個月不剪....
漸漸覺得好像不太適合的時候,我發現我懷孕2X天了....

當下只覺得晴天霹靂,第一時間告知的對象是好姐妹,而不是他
好姐妹勸我,孩子會來都是緣分,早不來晚不來,偏偏這個時候來一定有他的意義,
而且拿掉對孩子很不公平

買了驗孕筆,確定兩條槓以後拿給他看,他很開心,但我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知道我有了以後態度180度轉變

以前不管去哪裡玩,有沒有過夜,他都不會主動敲我,問我到了沒,現在三不五時都會關心我;
以前半夜想吃東西,他都會靠北我太肥不可以吃宵夜,現在講一句想吃什麼就買什麼

其實我很想趁孩子還沒有心跳就拿掉
但是他的期待和朋友口中的公平....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姑娘妳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點綴妳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這首歌,我在廣播裡聽到的。
據說師太錄音的時候投射了很多對上一段婚姻的感情在裏頭,
因此哭到不能自己。

『我說你老了,老的不跋扈了』

這首歌,這句話,我相信所有單親的孩子心裡都有這樣的畫面。
十年二十年後,一棟房子、一方草地、一座庭院,兩個從前因為各種莫名其妙原因離婚的男女,
可以坐在一雙搖椅上看著對方眼裡的皺紋,緊握彼此的雙手。
承認時間是共同的敵人,感謝是最好的盟友。
因為時間會讓兩隻跋扈的老虎變成溫馴的老貓。

但妳知道嗎?不管他們是老虎還是老貓,他們都是一家人。

每個孩子都希望有個圓滿的家。
每個沒有完整家庭的孩子,心裡都有一座和解的庭園。

所以一句『你老了』,值得一個孩子,花半輩子去圓。
這首歌,也讓我哭到不能自己。

--

姑娘,可以的話,我希望妳肚子裡的孩子不要這麼辛苦。

我希望她來到世界上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對來自相愛的夫妻的笑臉,
我希望她半夜哭鬧的時候,下床哄她的人心中沒有怨懟。
我希望當你們照顧她照顧得焦頭爛額的時候,妳看到的是她的笑臉、丈夫的努力
而不是因為忙於工作和家庭所以四個月沒剪的頭髮。

我希望妳能了解『不體面,只是表面』

我相信妳們之間一定有更多問題沒有寫出來,
我相信妳一定是慌亂到沒了主見才會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但這件事情,只有妳的意見才是意見。
不管任何決定,妳都要清清楚楚地明白,是妳自己想清楚以後的決定。
不是網友的、不是好姊妹的、更不是我的。

生下來,充滿怨懟,覺得自己的人生被孩子和不愛的丈夫綑綁,那妳不會快樂。
妳的孩子也會持續做著一個有庭園的和解夢。

拿掉,充滿愧疚,覺得自己的始終對不起一個生命、傷害了一個男人,
那妳往後的感情永遠有心魔。

就像妳說的,戀愛不是粉紅泡泡,婚姻與家庭更不可能是。
一個家庭需要的是兩個一起努力的經營夥伴。

如果妳願意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
那這就是一個成長的機會,看似為了孩子,
但過程中妳發現對方的努力、對方的改變或對方良善的優點,
那摳腳和不剪頭髮根本就是非常次要的問題。
相信那時候妳的注意力焦點也不是在這上面。

如果你們有更核心的問題,如果你對於該不該愛這個男人還是搖擺不定,
那你就應該慎重考慮孩子的去留。

因為孩子不該背負你們不相愛的因,然後用半生圓一個夢。
她學步的時候應該走在中間讓相愛的爸媽牽著。
她值得一對相愛的笑臉。

你的丈夫也值得一個愛他的妻子。

祝福妳,能夠洞見彼此的心,而不僅是表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生 客串回文 未婚懷孕
    全站熱搜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