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韓式料理,就會讓人直接聯想到泡菜、石鍋拌飯、辣炒年糕、銅板燒肉等等口味偏重的料理,
而義式餐料理則是比較多的調味與香料,口感層次豐富。

如果把這兩者結合在一起,用義式的料理法融入韓式的口味,讓味覺的層次更多元,那會是一道怎樣的菜餚與創意呢?

這家位在大安區的LA CRESCENTA做到了。

 

fullsizeoutput_8.jpeg

 

這間店的老闆原本是在做進出口貿易,因為在韓國結識了現在的歐爸主廚James,
發現他對料理有很多獨創的見解,還有一身好手藝,於是兩人就在韓國開了第一間LA CRESCENTA
LA CRESCENTA是西班牙文月亮的意思,據說也是美國加州一條很有名的街道,因為和合夥人在加州認識,所以取了這個名字作紀念。

但我覺得用這樣的名字,就是想在韓國裝個文青。

沒有想到在韓國大受歡迎,連開了兩家店後,決定把第三家分店開在台灣。
平常都是韓國把流行輸出到台灣,這次竟然是我們台灣人在韓國創造流行再紅回來,這堪稱餐飲界的周子瑜啊。

 

一、從咖啡喝出人味


原本以為試吃就是直攻店內招牌菜,沒有想到老闆先端出了兩種不同口味的黑咖啡。
「看來老闆有很多話要說。」我望著眼前四杯黑咖啡內心暗自盤算。

 

fullsizeoutput_a.jpeg

 

原來這四杯咖啡,是LA CRESCENTA的兩位主廚各自挑選咖啡豆,調配出以自己為名的特調咖啡:

David 瘦瘦的看起來很斯文,是店裡的咖啡師,混出來的咖啡豆有清淡優雅的花香氣息。
James是David認識十五年情同兄弟的大哥,幫韓國各大餐廳研發料理,同時也是La Crescenta主廚的師父,混出來的咖啡豆烘培味比較重,帶一些果香氣息,後勁帶一點苦味

老闆一邊介紹一邊要我喝喝看哪一款是咖啡師David,哪一款是老師傅James,
我順手拿起了淺藍色的杯子喝了一口,一股花草香氣夾雜在淺烘培的微苦之中,而當苦味順著咖啡流入喉頭,
花香卻殘留在味蕾上,眼前不自覺地出現了一個翩翩花美男。

「哼,這味道,終究是太年輕了,想必淺藍色的咖啡就是James吧?」
「好見識,那你再嚐嚐這杯黃色的。」

我依言拿起黃色杯子啜飲了一口。

「什麼?這烘培雖然比剛剛還要重,但果香的恬淡巧妙地讓原本的苦澀變得圓潤,入喉化成甘甜,就像苦盡甘來的人生一樣。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我慢慢放下咖啡杯,望向窗外,心中升起一股欽佩之意。

 

 

「小生,其實可以不用這麼浮誇。」老闆竟然打斷了我的沈思。
「不好意思,來之前惡補了一點小當家。」

「那麼,嘗過招牌咖啡之後,準備好接受本店的經典菜色了嗎?」
「來吧,放馬過來。」

 

二、果然醬汁才是食物的靈魂啊

 

隨後老闆便端上了第一道菜,特製沙拉。

 

fullsizeoutput_d.jpeg

 

我看著老闆,眉毛微微挑起:「老闆,你該不會想用一盤葉子就打發我吧。」
只見老闆冷笑一聲:「這葉子,可不是普通的葉子,這是紅酸模,搭配上我們店內的獨門醬汁,剛好的黏稠度和一點酸甜的口感,巧妙的把葉子的軟嫩和水果的清甜多汁,完美的揉和在一塊。」

「這麼厲害!?」我叉起一片生菜沾了一點醬放入口中,果然有一種清爽的口感,和平常吃到膩的凱薩沙拉相比,根本就像是和鄰家女孩談了一場清新的戀愛。

但,我們不能在第一關就認輸。

「老闆你這道菜確實不錯,但卻犯了一個所有生菜沙拉都會遇到的大忌。」
「哦?願聞其詳。」

「你們的葉子和水果這麼大,裝沾醬的碟子這麼小,要怎麼同時讓他們沾到醬汁再一起放入口中呢?」我心中得瑟,這問題老闆肯定想不到。

「呃....其實你可以把醬汁淋在菜上面啦。」

原來如此,解答了我半輩子的疑惑呢。

--

接著老闆端出了一道奇特的料理,菜單上的名字叫做La Crescenta披薩,但老闆叫它餃子披薩。
這次老闆沒有先介紹,請我直接吃看看。

 

fullsizeoutput_e.jpeg

 

「這看起來像義式紅醬的東西,竟然還有韓式的辣味,一點點紅醬番茄的微酸,把辣度襯托得更溫和。」
「其實在台灣我們有稍微把辣度調降,因為在韓國吃辣是面子問題,他們很喜歡證明自己很會吃辣,就算不能吃也要逞強,跟喝酒一樣。」

「但是這樣的口感,就算一般不敢吃辣的人也能接受。」
「是的,但這道料理更厲害的地方在它的內餡。」

老闆示意我將餃子切開。

 

fullsizeoutput_f.jpeg

 

想不到裡面竟然是滿滿的起司,把先炸再烤得焦黃酥脆的餅皮沾上底部的辣醬,裹著內裡的起司一起放到口中,真的是一種非常奇妙的口感。

先是辣味像溫火一樣延燒舌頭上,接著一股濃郁的起司味充滿了整個口腔,但是餅皮的嚼勁又非常好,咀嚼的過程還會有一點點焦香味作後韻。
等到你把它們吞下肚以後,留在舌尖的不是難耐的辣味,而是一點點微酸,越吃越順口,等到回過神來已經把一大盤都吃光了。

這道料理在視覺上會讓你誤以為是義式料理,可是吃起來卻是一種全新的口感。
作為店內的招牌菜來表現La Crescenta的精神真是當之無愧。

--

台韓義法大混血的料理


老闆端上這道菜以後,就要我猜猜左邊那幾片薄薄的東西是什麼。

 

fullsizeoutput_10.jpeg

 

我拿了一片沾了一些醬汁放入口中,驚訝道:「甜不辣...你竟然...用了甜不辣。」

「小生,這是食神的劇本吧?」
「這樣都被你發現。」

據說在韓國,歐爸主廚用的不是甜不辣而是韓國青椒
但這東西在台灣找不到供應商買,進口又不方便,歐爸主廚苦思許久找不到替代的食材,久久吃不下飯,
就在這時候,老闆買了一包鹹酥雞回來,放到他面前勸他吃點東西,他用竹籤叉了一塊袋子裡的甜不辣放入口中,眼睛頓時發出光芒。

困頓的人生終於得到救贖。

於是這道台韓義法大混血的料理就誕生了。

醬汁也是非常有巧思,就在你以為不過是普通的義式粉紅醬,吃起來卻帶一點溫潤的韓式辣味口感,
到底是白醬讓韓辣變得溫和,還是韓辣讓白醬變得不膩口呢?

特別的是通心粉的部分用韓式年糕取代,口感更飽足,一旁薄脆的甜不辣和法國吐司也讓口感更有層次。

只能說,這道菜非常有國際觀。

 

 

三、輕食系列

 

終於我有點受不了:「可惡,你們的食物難道都要這麼有創意嗎?沒有正常一點的食物嗎?」
老闆點點頭:「有的,我們有正常的水果披薩。如果帶女朋友來這邊,喜歡吃清淡低熱量的食物,水果披薩是很好的選擇。」

 

 

fullsizeoutput_13.jpeg

 

「還有正常的蜜糖吐司。」

 

fullsizeoutput_16.jpeg

 

我一邊吃一邊稱讚:「這淋在蛋糕和香蕉上的特調醬汁,吃起來和蜂蜜有87%像,卻又不是蜂蜜,搭配杏仁碎片完美地把蜜糖吐司的少女氣息襯托出來。」
老闆趕忙糾正我:「小生,那就是蜂蜜而已啊。」

 

看來我的味蕾已經被La Crescenta的創意玩弄的分辨不出真假了。

 

 

四、幕後花絮

 

 

其實試吃和採訪的過程相當的長,老闆也邀請我進到廚房看看。
開放式的廚房也是La Crescenta的一大特色之一,櫃檯的後面就是料理台、烤箱、你可以看到自己點的披薩從麵團到完工的過程。
所以每次點餐的老梗笑話:

「啊我的披薩怎麼還沒來。」
「可能麵團還在揉吧。」

在這裡,可能真的還在揉。

 

 

帥氣的歐爸主廚,會做菜的男人果然都很帥啊!
歐爸被要求拍照的時候很害羞都不敢看鏡頭,所以只好偷拍認真做菜的樣子。

 

 

是說那褲子也太潮了吧,很想問在哪買的。

 

 

 

五、店內空間

 

La Crescenta的空間設計是走美式工業風,但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落。
例如文青,一定會喜歡點一杯James Blending坐在窗前看大安區上的行人來去。

 


 

 

例如三五好友,會喜歡在明亮的角落聚會。

 

 

 

 

例如生日趴,那二樓可以坐下滿滿的人。

 

 

 

從二樓也可以眺望吧台後的開放式廚房。
整面的霓虹燈真的會讓人不自覺地忽略時間,看著燈火聊著天就忍不住要說真心話。
所以如果你帶心儀的女孩來這裡用餐,可以藉機說些心裡話:

「其實,我今天忘了帶錢包出門。」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一進門就很難不注意到巧妙的光影設計

 

 

 

 

六、菜單&價位

 

主餐的價位大約在300上下,以天龍國來說真的很佛,差不多是「我家巷口」等級的價格吧。

 

 

LA CRESCENTA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51巷48號

 

最後,看完文章不要忘記到粉絲團參加留言活動,就可以憑留言二選一兌換James or David 美式咖啡一杯哦

活動期間2/26~3/12。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