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這樣子的一個人,他會讓妳無限的懷念,卻又給足了妳勇氣向前。

小琪最難以忘懷的是和阿俊一起打掃家裡的日常。

處女座的他總是有一些神奇的清潔妙招,例如玻璃杯上她用洗碗精怎麼洗也洗不掉的茶垢和污漬,
他加了一點小蘇打粉,杯子就像變魔術一樣換然一新。

 

 

知道小琪對塵蟎過敏,家裡的窗簾和被單他每週都會拿去曬太陽。沙發每天都會用黏塵輪滾過一次。

 

 

 

 

 

地板用掃把掃?太馬虎了,阿俊會用黏塵輪仔細地滾過,這樣才能確保沒有一點灰塵留下。

 

 

 

 

你一定有從潔癖的朋友身邊聽過這句一點也不陌生的話:「藏在角落的髒東西,才是最重要的敵人。」

 

特別是沙發和桌子底下,一定是重點清潔區域。

 

 

 

 

然而比起角落的灰塵,高處的灰塵更可怕,在阿俊的觀念裡,高處累積的灰塵被風吹下來就會瀰漫在整個房間,所以書架一定要定期清潔。

每次整理書架的時候,小琪總會心虛的發現,她買回來發誓要看完的書,不知不覺都需要「被打掃」了..也因此每週打掃完的睡前時間,至少在這一天,小琪會拿起書本認真的閱讀。

 

 

 

 

雖然阿俊的潔癖有各種的好處,但有時候他會潔癖的讓人覺得不解風情。

好比小琪在二手市集挑到的燭台,她還為它取了名字:「被囚禁的自由。」

但阿俊二話不說,就拿起一把用過的牙刷把燭台裡裡外外都刷一遍。

 

 

 

 

該不會在阿俊的眼裡,小琪的自由只是一件需要被清潔的髒東西吧?

 

 

每次打掃到最後,小琪都會半放棄的靠在阿俊的肩上耍賴。

 

「欸,你不覺得掃個房間要一堆工具,很麻煩嘛~」

「妳的言下之意是剩下來交給我的意思囉?」阿俊挑起眉頭看著小琪做賊心虛的表情。

 

「嘻嘻,你最好了啦!」小琪輕輕地在阿俊的臉頰上啄一下,跑到一邊納涼去了。

 

『處女座的浪漫,就是無微不至的照顧。』

 

打掃完後兩個人總會一起在客廳的地板上躺成大字型,望著天花板發呆,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通常這時候,小琪就會運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來開場。

 

「欸你們工程師不是都很喜歡發明東西嗎?」

「嗯對。」

 

小琪接著問:「那我問你哦,如果有一天外星人侵略地球,那你會發明鋼彈跟他們拼命,還是發明時光機逃回過去?」

阿俊思考了一下:「應該是發明鋼彈吧?逃回過去又不能改變被侵略的未來。」

 

「蛤,是喔,我的話就會回到過去,好好把握那些錯過的時光。」

「為了全體人類著想,妳可以回到過去多造幾台鋼彈,這樣我們勝算又更大了一些。」

 

除了很會打掃家裡以外,小齊最喜歡阿俊的一點,就是那冷不防的神回覆總是能逗得她又氣又笑。這就是人家說「聰明人的腦性感」吧。

 

「吼唷,你很煩欸,我這人就胸無大志,只想過過安穩的小日子嘛。」

「妳胸無大痣這件事千萬不能讓別人知道,我會吃醋。」

 

「你、真、的、很、討、厭!」小琪把手邊的抹布丟到他臉上,阿俊反過來搔小琪的癢,兩個人打鬧了好一陣子才又靜了下來。

 

「那我再問你哦,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幸分手了....

「那我會發明一台時光機,回到過去改變那個讓我們分開的起點。」

 

「其實我只是想問你....可不可以來幫我打掃家裡,吸地板,最好連死角的灰塵都不放過,然後被單、窗簾、書架...

 

這次,該抹布飛到小琪的臉上了。

 

「如果我們分手了,我發明一台多功能吸塵器給你,讓妳不需要那麼多工具打掃家裡,」

 

「就好像我陪在妳身邊一樣。」阿俊說得一臉正經,不像在開玩笑。

「什麼鬼辣~~~~」小琪真的不懂她男人的浪漫。

 

在很久很久以後,小琪才知道那可能是她這輩子聽說最浪漫的誓言。

但很久很久以後,她卻和誓言的主人分開得很遠很遠。

 

某一年的夏天,阿俊接受公司的外派到歐洲,兩個人最終克服不了遠距,就這樣走散了。

 

再後來,聽說阿俊找了當地的工作,充分發揮他打掃專家的特質,設計各種清潔家電。

小琪仍留在原本的小公寓,過著一樣的日子,日復一日的上班,週末一個人打掃家裡。

每到這個時候,她就會懷念起和阿俊一起打掃的日子,房間裡處處充滿著他的影子。

 

有個人一起打掃,果然還是比較輕鬆呢。

 

有一天,她收到一個國外寄來的包裹,拆開來是一台無線吸塵器,還有一封信,她認出來是阿俊的字跡:

 

「說好的多功能吸塵器,花了一些時間終於造好了。就讓他代替我,陪在妳身邊吧!」信末還附上一個錄音檔,小琪戴上耳機後才發現竟然錄了使用說明。

 

 

 

 

小琪照著說明,把吸塵器立好靠在腳架上充電,仔細看它簡約的設計和低調的機身,就好像一件擺在家中的裝飾品一樣,不會讓人覺得是一件平常需要收著,必要時再拿出來用的吸塵器

 

接著小琪裝上UV吸頭,吸起了沙發。阿俊的聲音就像語音導覽一樣出現在耳邊:「這台吸塵器,是為了妳的打掃習慣量身設計的,知道你過敏,UV吸頭可以除蟎殺菌,吸過的床墊、窗簾、沙發,就像陽光曬過一樣,如果雨天沒辦法曬被單,用這樣打掃最方便了。」

 

 

 

 

小琪對阿俊的介紹不置可否:「這很多吸塵器都有啊,有什麼了不起。」

 

阿俊彷彿預知她的反應似的,接著說道:「這台吸塵器之所以說是為你量身訂做,是因為它省力,輕鬆往上拉就可以改變集塵盒的位置,壓住按鈕就可以往下移動,你清潔時的重心也會跟著改變,要清潔高處的時候往上拉靠近身體:要清潔低處的時候往下移,你會發現打掃一個小時也不會累。」

小琪試著把馬達重心往下移,發現手感很輕一點也不費力。

 

「有發現推上地毯它會自動變速嗎?這是我獨家設計的Auto-mode,通常在吸磁磚地板的時候,吸力開的再強也沒關係,但是如果吸的是地毯,特別是地毯的絨毛比較長的時候,就容易卡住,偏偏地毯和磁磚的交界特別容易卡毛髮之類的髒東西,打掃起來用力吸也不是,輕輕吸又不夠力,有了Auto-mode模式,他就會自動切換適合的強弱,完全不用煩惱。」小琪「嗯哼」了一聲,好像真的有點貼心。

 

 

 

 

「無線吸塵器和一般臥式吸塵器相比最好用的一點,就是你不用擔心打掃範圍被插座位置限制。但這樣遠遠不夠我的標準。」

「嗯?」小琪挑了下眉頭,覺得阿俊又要開始老王賣瓜了。

 

「我的吸塵器,吸頭水平180度,垂直90度轉向,搭配手把伸長和集塵盒重心移轉,讓你可以打掃到家裡的每一個角落。記得嗎?躲在角落的髒東西,才是最重要的敵人。」

 

小琪拉長手把,按下按鈕調整重心,一邊試著把吸塵器伸進桌角打掃,嘴裡不斷發出嘖嘖的讚嘆,還真的每個角落都顧到了。

 

 

 

 

 

 

 

「房間裡的書架平常用雞毛撢子撢會把灰塵弄得到處都是,換上刷毛吸頭就不會有這個困擾了。對了,一些妳清理不到的高處,以前都需要我來打掃,這台吸塵器除了握把可以伸長外,還有一個大象鼻子一樣的內軟管可以伸出來,再高的地方都不是問題。

 

「還真的完全不受限制,想吸哪就吸哪耶!」小琪伸長了大象鼻,把書架上的書都吸過了一輪。看著乾淨的書架,自己也更想一本一本拿起來好好地啃了。就像以前阿俊在身邊的時候一樣。

 

 

 

 

 

 

「還有妳的自由啊,記得也要吸一吸。我還有設計小刷頭,專門用來整理小物件用的。我不在身邊應該自由的不得了吧!記得還是要撥點時間想我啊!」

 

 

 

 

「吼,那麼大一個房子,一台吸塵器吸不到一半就沒電了啦。」小琪,終究還是希望阿俊回來的。

「這台吸塵器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他的續航力是所有無線吸塵器裡最長的,全速運轉可持續17分鐘,普通速度可以持續整整一小時。」

 

 

「這樣,我不在妳身邊,妳也可以輕鬆打掃了。」阿俊真的方方面面都設想到了。

 

 

小琪這才明白,阿俊的浪漫,是量身定做的體貼。

 

但是半年後,他們還是分手了。

 

 

 

 

 

畢竟有了伊萊克斯PURE F9,誰還需要男朋友。

 

 

 

 

 

 

#你的居家好男友

#2018最強無線吸塵器

#PUREF9滑移百變吸塵器

#隨吸所欲一淨到底

#whatdoyouthink

 

產品介紹:http://bit.ly/2Lw3zJU

伊萊克斯粉絲團:http://bit.ly/2NmvSfO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