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倌們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發文,點綴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RPg17BfO7E


『那妳的孤單,誰來承擔?』

衝口喊出這句話的時候,我才意識到周圍用餐的人群默默的把眼神投向我站的地方

我望著她兀自佇立的背影,門外有一道雨過天晴的彩虹

我注意到一顆雨滴,落在她微微顫抖的肩頭

=========================

她叫雨晴,我們的開始年輕而猖狂,我愛踢足球,她是樂團主唱

傍晚的時候她坐在球場旁的看台望著一群臭男人揮汗如雨,

練完球和一群臭男人去吃丹丹,只有我和她認為八號餐的雞肉羹+醬燒豬排堡是經典

所以我們自然而然被『排擠』到同一角落


『我想,那一刻,我們共同分享著一種孤單』

 

吃完晚餐我陪著她去練團,看她在台上嘶吼著我聽不明白的英文歌詞

看著瀏海長到可以當弦用的吉他手爬格子solo著我聽不懂的旋律

所有人都以為我們是一對,但我們不是。

我們只是很喜歡吃八號餐的好朋友。

她說有時候在人群裡還是會感到孤單

 

『孤單的時候還好有你在』

 

=========================

直到有一天成發,原本預定好要唱艾薇兒的Complicated

她卻搶過吉他手的電吉他,拔掉音源線接上不知哪來的木吉他,

將一頭長髮紮成馬尾,俐落的甩到後頭,說道:

「這首歌我覺得很好聽,送給八號」

她的聲音,短暫的顫抖後恢復了堅定

回音還繞在我的耳際,就響起了她的歌聲

「開始旅行 寂寞很清醒
  我在靠近 過去的邊境....
                          ......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全場被他那清澈而篤定的嗓音震懾的鴉雀無聲,

直到表演結束後三秒才爆起如雷的掌聲

但我沒鼓掌,一次也沒有

因為我和她的眼神,從第一個音到最後一個字,從來沒有移開過。

==========================


「教我」
「就是啊~這邊你刷一個C,就唱『你的堅定』~~」

表演結束後大約是半夜,我和雨晴在無人的足球場上彈著琴

「好我會了,妳站到看台去」

看到女王一般的樂團女主唱乖乖聽我的話跑到看台坐著,我竟然緊張了起來

「妳的堅定~~~~」
「聽不見~~!!!」
「妳的堅定~~~~」
「再大聲點!!!!!」
「妳的堅定~~~~我仍然還相信」
「破音了,大笨蛋」

突然,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用盡吃全身的力氣大喊

『劉雨晴,妳的孤單,我來承擔!!!!』

原本的吵鬧的氣氛突然變得很安靜,像是回到正常的午夜時分

她不發一語的走過來,看著我的眼睛閃閃發亮

我剛想吻她,她就把頭埋進我胸口

「不行,太害羞了」她咯咯笑得直發抖
「沒關係,總有一天會親到的」我有點生澀的把手搭在她的肩頭
「想甚麼..壞蛋」

=====================

那以後我們更形影不離

傍晚她看我踢球、晚上我陪她練團

偶爾我客串當他的吉他手,偶爾夜晚四下無人我們到球場上踢足球

一群人吃丹丹的時候,我們更是明目張膽的在角落吃八號餐

『這樣的孤單有人分擔,真好』

再以後,我們畢業了,我們同居了

世足賽每個有西班牙的夜晚我們都在酒吧舉杯狂歡,

每場獨立樂團的演出都有我們的身影

『那些關於我的事情,總有妳緊緊跟隨的身影』

交往第八年,在舞台上她用有如成發那晚一般清澈而篤定的眼睛,見證我們的堅定

我們相信愛,就是要愛一個人最原本的樣子

因此我一直有如大男孩般追著夢想活著

而現實,總是逼著我們不得不成長

雨晴為了生活,搬到台北找了穩定的工作

我則為了夢想,跟著樂團四處演出

偶爾倦鳥歸巢,停在有她的小窩

如此往返兩個秋冬,才驚覺很多事早已蹉跎

========================

十年,可以改變的事情其實很少

但是生活,可以輕易磨掉的堅定卻很多

我們曾經愛的猖狂,

曾經站在無人的球場宣誓,好像站在世界中心一樣

曾經用只有一首歌的寧靜篤定,見證彼此的愛情

『我以為保持著純真,就是維持著堅定』

但最後的結局,我們一點也不特別

沒有了年少輕狂、更沒有天長地久

一個受不了大男孩的女強人,一個不向生活妥協的大男孩

同所有被生活磨光感情的男女一樣,坐在初相識的餐廳相顧無言

「妳現在不吃八號了」我率先打破沉默
「嗯,減肥,喝紅茶就好」
「.......」
「那..就這樣吧」這次換她,打碎沉默
「嗯,妳決定好就好」

她把一頭長髮紮成馬尾,俐落的甩到後頭,起身往門外走

『那妳的孤單,誰來承擔?』

衝口喊出這句話的時候,我才意識到周圍用餐的人群默默的把眼神投向我站的地方

我望著她兀自佇立的背影,門外有一道雨過天晴的彩虹

我注意到一顆雨滴,落在她微微顫抖的肩頭

 

『我的孤單丹丹擔...』

 

她的聲音,短暫的啜泣後恢復了堅定

而她的身影,隨著回音,頭也不回的走向彩虹的那頭

========================

僅以這段故事,紀念每段生活

紀念每個在感情與生活的戰役中頹然倒下的勇士

祝你們能再次找到幸福彩虹

孤單的時候,有我們擔丹丹擔單丹....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