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wl02608930 (wl02608930)》之銘言:
: 跟她分手三個月了、還是常常想到她最後在電話裡跟我說的“感覺淡了可能只剩朋友的感
: 覺”。
: 一直在檢討自己、想感覺淡了到底是什麼意思、我自認該做的該送的、她心情不好都有陪
: 她、假期還特地從南部坐車找她…期間都還很好。
: 只是過了一個假期就突然說淡掉、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有時候真的很羨慕身邊朋友可以
: 交往5、6年的…。
: 如果交往到最後都會淡掉、或是突然發現自己不愛了、那要怎麼辦?
: 我真的好怕…
: 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說感覺淡掉是什麼感覺啊?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濃郁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聽首關於生活的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16OjLa1DwY

『曾經
        我們一起想像生活』

「妳要陽光馨香,沁藍海洋香,還是....」

「我要花果馨香~!」


離開莫吉多之吻的小莫後,我時常在夜晚的高速公路上
打開窗戶,駛在綿延無盡的鵝黃路燈所鋪成的鵲橋
伴著風聲聽這首歌

讓回憶像跑馬燈一樣一一浮現,試圖尋找她不愛了的伏線


『Cause you know, letting go is never easy』

====================


「我們一起生活吧」,當她這樣子對我說的時候
只一句話所帶來的震撼,不亞於一顆核子彈

但真正撕心裂肺的,是她緊張地搓著髮圈
為難的擠出:「我好像沒那麼愛你」

我一直在想,到底甚麼是感覺
為什麼感覺會變淡?

Tanya的MV,把感覺,詮釋的好美
最幸福的時候,是兩個人最平凡的生活

我忘不了我們一起在大賣場挑蘋果,
她說喜歡脆一點的,我說我討厭紫色食物除了葡萄

我忘不了我們一起打掃房間
在消毒水擦過的地板上接吻

更難忘的,是在背後看她化妝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每次她轉過頭來,我的讚美,永遠都是發自內心的

『幸福,是最平凡的小事連接成的地圖』

而當我終於失去了幸福,那些最平凡的小事
往往是最致命的刺

======================

兄台,你問我感覺淡了是甚麼感覺
更想知道,感覺淡了怎麼辦?

我想,答案在你感覺到那感覺以前,就已經決定

有沒有把心打開,
認真感受每個當下的簡單平凡
認真感受每個時刻的幸福踏實

如果有,你的感覺就永遠不會變淡

你看過相處很久感情很好的情侶嗎?
常常只是靜靜地走著,卻突然笑倒在一起
旁人永遠不會知道原因,因為那是他們的默契

『感覺淡了,默契多了』

這是激情退去後,細水長流的幸福

======================

而同樣是大賣場買蘋果
把心打開的人會覺得很幸福
把心關上的人會覺得無聊透頂

面對一個關心的人,再華麗的驚喜與激情
看在眼裡,只像是置身事外的一場電影

我們不能決定另一半開不開心
但至少,我們可以讓自己當個樂於感受的人

而我相信,樂於感受的人,一定可以吸引到樂於感受的另一半
因為你們繞了一圈以後終於都懂了


簡單平凡帶來的幸福有多快樂
簡單平凡帶來的傷痛有多難過


我一個愛情數學家友人曾寫下這樣一條公式:
據說比值大於1,就算是個幸福的人

簡單的幸福 / 平凡的傷痛 = ?


祝福你的下一個故事,是無限大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