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dannyRondo (阿翔)》之銘言:
: 昨天晚上帶女友去車站陪她等車
: 在陪她排隊等車的時候女友說想喝義美豆漿
: 我就準備幫他去買 讓她先排隊
: 她說要義美原味豆漿
: 到了旁邊便利商店面對冰箱琳瑯滿目的飲料
: 我看到了義美豆奶
: 有無糖 低糖 和正常的
: 我想她一定不喝無糖 怕正常的太甜
: 我就拿了低糖的去結帳
: 走回去排隊的地方
: 她一看到就很生氣的跟我說為什麼買這個
: 她說“我不是叫你買原味的嗎?”
: (質問口氣)
: 我下意識反應直接回答:你要正常甜的喔?那我去重買一杯
: 女友直接瞬間臭臉說算了
: 我說那杯我喝我重買一杯她死不給我回去重買
: 接著她喝了一口就開始唸說很難喝
: 我心想原味不是指沒加調味料的嗎
: 無糖低糖正常甜不都是原味嗎
: 硬要分無糖才比較接近原味吧??
: 他就開始用很難聽的口氣說我愛硬凹
: 我也據理力爭的說我沒買錯
: 她又一直說我是故意買錯
: 說我買錯就買錯還硬凹
: 我明明就沒買錯啊…
: 我想不透
: 要幫你重買妳不要
: 喝了還一直唸
: 講白一點我明明也不算買錯
: 到底是要怎樣…
: 後來直接叫我走(平常都會等車來她上車我才走)
: 我也很生氣頭也不回就走了
: 後來怎麼想怎麼不對,光講原味鬼知道是什麼東西啊 不都原味的嗎??
: 又不是有加調味料(草莓口味、巧克力口味、香草口味才不叫原味吧)
: 我覺得我沒有錯啊…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下架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GrulNiJ6Uc

你問我,這首歌跟豆漿甚麼關係?
其實沒關係,只是想讓你看看我的腦補小情人,小語

真要硬凹的話,大概就是那句
『就這樣愛你愛你愛你隨時都要一起』

兄台啊,有些事情,從來不需要道理
就像我貼給你的這首歌,一點也沒有原因

跟女人吵架,據理力爭是最蠢的方式
你有沒有看過一本書,書名叫做『女人的道理』
大概長這樣

女人的道理  

我到現在還沒看完,所以我放棄跟女人講道理了

===================

但完全的退讓,又會寵出公主
所以姑娘們,男人其實很難當的
偶爾體諒一下,好嗎?


『單膝跪地是王子,雙膝下跪是奴才』


這是我一個在迪士尼當公主的朋友,仙蒂瑞菈說的話

對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過
每部卡通的公主都有個名字
像是白雪公主叫做白雪,灰姑娘叫做仙蒂瑞菈
而王子呢?

王子就叫做王子而已
王子就叫做王子而已
王子就叫做王子而已

因為很悲憤所以講三遍
你我終於發現,王子是誰,一點都不重要

在港片裡面,王子,也可以叫做龍套

所以你看,每個女孩從小心裡就住著一位公主
那個公主以她為名,等待一個『王子的概念』來寵愛她


『有時沒生氣,故意鬧脾氣
  你的緊張在意,讓我覺得安心』

其實女孩要的,有時候只是你在意她的情緒
馴服了心裡那位小公主,你也就拯救了童話世界,帥吧?

而如何『不卑不亢』的寵她又不被當奴才?
這是需要技巧的

=====================

誠如小語說的,要給她一種『隨時都要一起』的感覺

你可以這樣告訴她:
「寶貝,今天不管我買的是低糖、無糖還是正常,
只要是買義美,就是挺良心,我們今天一起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嗯...」她一時找不到著力點反擊


這麼做的宗旨是,用一個更高的道德框架
來套用在似是而非的鑽牛角尖上,本來有對有錯的問題
突然就都變對了!就像神仙教母的魔法一樣神奇!


「更棒的是因為我誤會了你的意思,我可以多買一罐,多做一件好事
  妳不覺得,可以為下架義美的活動多盡一份心力,很棒嗎?」

「可是我的原味和你的原味定義不同,我覺得我們不合適」

不合適,是每個公主的大絕
用在找不到反擊點的時候,逼你下跪
如果她這麼說,千萬不要動氣
你反而要加倍溫柔,摸摸她的頭,甚或笑她傻瓜
女孩喔,一旦被笑傻瓜,智商真的都會減20趴

然後順著她的臉頰,摸摸她的鬢毛
輕輕的,癢癢的,把她的怒氣帶走
可以的話,拔下一根鬢毛
拿到她眼前,然後說:

 

『看!都妳的毛』

 

記得『看』要加重音

My Lord,祝你不卑不亢的,拯救世界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