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Wustenfuchs (沙漠之狐)》之銘言:
: 等了五年
: 終於再次等到一位讓我心動的 天菜
: 目前就還蠻常聊天的
: 每次聊完心情就會很好
: 覺得很多想法價值觀都還蠻合的
: 當然也希望進一步發展下去
: 只是我愈來愈害怕
: 萬一她哪天問我交過幾位女朋友我該怎麼答呢
: 事實是我沒交過半個
: 追過一堆都是失敗作結
: 只是因為追過好幾位 所以約會經驗蠻豐富的這樣
: 永遠忘不了上次朋友介紹的女生
: 在知道我沒交過女友後 先是不相信說我騙她謊報
: 後來就開始數落說 30 歲還沒交過女友八成不是 Gay
: 就是哪裡有問題吧
: 大家可以教教我該怎麼回答好呢?
: 看過報導好像說最佳答案是兩任
: 但是我要怎麼掰出相關交往史阿 Orz

兄台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回答你的人生

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h_y5dEO4A


兄台,你知道,趙傳在1988年發第一張專輯的時候,
怎麼介紹他自己嗎?

他是用接近嘶吼的方式,這樣唱的:


我很醜 可是我很溫柔
外表冷漠 內心狂熱 那就是我
我很醜 可是我有音樂和啤酒
一點卑微 一點懦弱 可是從不退縮

我很醜 可是我很溫柔
白天黯淡 夜晚不朽 那就是我
我很醜 可是我有音樂和啤酒
有時激昂 有時低首 非常善於等候


你可曾想像過,在不老帥哥林志穎,溫柔小生林志炫環繞的當代
在第一張專輯要以這樣的方式讓大家認識自己
需要多大的勇氣和真誠?
但這樣的真誠,反而讓他一砲而紅

是啊,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我很醜,可是我有音樂和啤酒


『我很醜,可是那就是我』


========================

你有聽過,單細胞生物的戀愛故事嗎?

有一天草履蟲愛上了藍綠藻
藍綠藻說她只愛圓形的東西
於是草履蟲每天很辛苦地維持圓形
可是他沒有細胞壁,形狀不能常固定,兩人常常為此爭吵

終於有一天他們分手了
藍綠藻說她要去追尋真正的圓形
草履蟲難過了幾天之後,鬆了一口氣
因為他可以做回那個隨心所欲的自己

每個人在愛情裡或生活中,都像一個單細胞生物
外層的細胞質,是我們可以為了別人或生活,妥協或者改變的事情

而最中心的細胞核,是我們的本質
改變或者破壞,我們就不是自己了

要長出細胞壁,首先你要改變細胞核裡的DNA,對吧?
而這是永遠不可能的事情
就像你不能否認你30年來的經歷

而之前嫌棄你的女孩,就是藍綠藻
她要的是有經驗的人,而不是沒經驗的你


『你只是還沒遇到你的草履蟲』


=========================

兄台,永遠不要為了某個人,改變自己的細胞核
如果我是你,我會這麼告訴我的天菜:

我三十歲,沒有交過女朋友
有追過幾位女孩,但都沒有好結果
我想是緣分未到,或是我不懂得好好把握

我錯過了這麼多的美好,錯放了這麼多的緣分
發現了約會最棒的餐廳,找到談心時最適合聽的音樂
終於我遇見了妳

我沒談過一段完整的戀愛,可是我很溫柔
這就是我

 

『如果你願意點頭,我會給妳我全部的溫柔』

 

兄台,祝福你
得到屬於你的第一隻草履蟲

--
『臉上潸潸淚兩行
      書紙草草擱一旁
         我飲陳年穿腸酒
            是故昨夜迴夢鄉
               小樓軒窗應猶在
                  生前生後兩相茫』 ──《唐‧佚名書生》

arrow
arrow

    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